打鼾吃什麼藥管用,打呼嚕吃什麼藥最管用

2022-08-15 21:20:36 字數 4995 閱讀 9337

1樓:度日and如年

徹底**頑固呼嚕的練習:

伸舌頭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迴圈。每天有空就做,一次做至少1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幹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迴圈。每天有空就做,一次做至少1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臉頰側)的牙齦,先舔上顎的牙齦,快速從左掃到右,再從右掃到左,一次做50下以上。然後同法舔下顎的牙齦。每天有空就做,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這三個練習能夠顯著鍛鍊咽腔肌肉,特別是軟顎和舌根的肌肉。初次鍛鍊時,做到50下,就感覺咽腔很酸,這恰好證明了原來的肌肉是很無力的,急需鍛鍊。我現在已經可以連續做800下以上。

含水漱口的鍛鍊效果也很好,我現在可以連續漱口200多下。

見效特別快,效果特別好!快則十幾天,慢則幾十天,就會徹底消除睡眠鼾聲,甚至連粗重的呼吸聲也會消除。科學原理:

咽腔肌肉得到鍛鍊後,肌肉變得結實緊緻,富有彈性,使呼吸道變寬。即使在熟睡時,完全放鬆的肌肉所佔的體積仍然遠小於原來的體積,軟顎下垂的程度也減少,呼吸道就寬闊了。我們做個類比就知道了:

常鍛鍊的人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全身肌肉仍然緊緻有彈性,相反,沒經過鍛鍊的肥肉就會鬆鬆垮垮的。其實止鼾器的原理也是通過拉伸舌頭,把軟顎和呼吸道分離,與我的練習是一個道理。有一些**打鼾的偏方,例如喝花椒水、用冰鹽水漱口刷牙等,本質上都是讓咽腔肌肉收縮,體積減小,從而使呼吸道寬闊,但這些偏方的效果比較有限,只有鍛鍊咽腔計入才是治本之道。

如果具備過度肥胖、缺乏運動、抽菸喝酒、濃茶咖啡、服用鎮靜劑、經常吃辛辣食物的,只通過這三項練習,也能大大降低鼾聲的分貝數。

2樓:手機使用者

白天多運動!晚上少運動

打呼嚕吃什麼藥最管用

3樓:元大師

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一個主要臨床表現。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憊,而且由於打呼嚕,嚴重者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易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

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 驗方三則:1、取蔥白三個,切成9釐米長的段,每晚睡覺前口嚼嚥下,連服7天。

2、取炒棗仁15克(中藥店有售),於每晚睡覺前先洗腳,然後口嚼棗仁80~100粒,連服9天。3、 取花椒10粒,沸水沖泡,取汁飲服,連服5天。求採納

4樓:我一直想著你陪伴我

大家知道打呼嚕用什麼藥最管用嗎 知道求回答

打鼾吃什麼藥見效快啊?

晚上睡覺老打呼嚕吃什麼藥比較有效

5樓:親親哥

打鼾還與遺傳有關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家族性打鼾的患者。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 30~ 59歲的人中 , 60%的肥胖男性有習慣性打鼾史 ,而非肥胖者只有 34%有打鼾史 ,特別是在 35歲以後 ,由於體重增加 ,打鼾的發生率明顯增加。據研究 ,身體脂肪分佈不均 ,尤其是頸部脂肪沉積與發病關係最大 ,這些患者進行有效的**常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打鼾的發生與年齡也有關係 ,兒童及青少年中雖有打鼾 ,但比率較低 ;男性 35歲以後 ,女性更年期後打鼾的發生率上升 ,這與老年肥胖、肌肉功能減退等因素均有密切關係。 目前用於**打鼾的方法不下數百種 ,但許多方法的療效並不可靠。有一些簡單的辦法常可減輕病情 :

1.戒酒 ,尤其是睡前禁飲酒 ;2.禁服鎮靜安眠藥 ;3.

** ;4.戒菸 ;5.側臥睡眠 ;6.

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 ;7.保持鼻腔通暢。 對於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打鼾要**原發病 ,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應該口服甲狀腺素片 ;肢端肥大症的患者應該應用抑制生長激素分泌的藥物 ;鼻炎患者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保持鼻腔通暢可使部分人的鼾聲減低。

但總體來講 ,藥物**鼾症的效果有限 ,例如 ,市場上常見的鼾立停 ,主要成分就是鼻黏膜收縮劑 ,對絕大多數打鼾者特別是伴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 ,療效並不明顯。 要讓打鼾患者在整夜的睡眠過程中保持側臥位有相當大的困難。不少人想了許多辦法 ,比較有效的是在睡衣後適當的部位縫製一個高爾夫球 ,當打鼾者仰臥位睡覺時 ,就會被球硌一下 ,自然也就改為側臥位睡眠了 ,經過一階段後 ,就會養成側臥位睡眠的習慣了。

一般來說 ,高爾夫球大小合適、軟硬適中 ,是理想的選材。明白了這個道理後 ,就可以就地取材 ,自行考慮適當的糾正方法了。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手術矯正鼻部及下頜骨畸形、切除咽口周圍的軟組織常可去除解剖狹窄 ,使鼾音減輕。

兒童患者的打鼾常常是由於腺樣體或扁桃體增生引起 ,手術切除這些增生肥大的軟組織 ,療效甚佳。近年來 ,應用鐳射手術切除鬆軟低垂的軟顎或增長增粗的懸雍垂 ,不需要住院 ,出血少 ,手術時間短 ,費用只有數百元 ,對有適應徵的打鼾患者療效較好。 對某些未發現明顯解剖異常或不願意手術的打鼾者 ,可應用持續氣道正壓通氣** ,一般只需要設定一個較低的壓力 ,就能使絕大多數患者收穫良效 ,臨床的經驗表明這種方法無創傷、患者耐受性好 ,值得推薦。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目前國內市場上**鼾症的辦法較多 ,患者自己很難在紛繁複雜的新技術、新**中科學地進行選擇 ,我們提倡患者到有經驗的睡眠呼吸障礙診治中心就診 ,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正規**。採納哦

6樓:北枋懿

瀋陽皇姑區中心醫院耳鼻喉科,採用區域性注射**,一次性即可徹底**打呼嚕,效果好,痛. ... 本門診綠色****疑難雜症,不打針,不吃藥,不輸液,無任何***, ...

7樓:大愛陳翔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打呼嚕也是一種病.

打呼嚕吃什麼藥能治好

8樓:指尖的旋律

打呼嚕是因為上氣道氣流受限引起的震動而產生的聲音,吃藥是沒用的,而且是藥三分毒,最好還是物理**沒有***。

不過如果是單純的打呼嚕,且聲音均勻規律,不用緊張和**啊。要是你打呼嚕真的太吵沒有規律,且有憋氣暫停,那還是要引起重視的。特別是白天容易犯困,血壓血糖不正常的,更要注意,因為很有可能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要及時檢查**,不然會越來越嚴重,不會自行好的。

當然引起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了,有些是肥胖引起的,有些是先天性氣道狹窄引起的,比如鼻中隔彎曲,小下頜,扁桃體肥大等。目前醫學界公認的最好的**方式是持續正壓通氣**,是一種物理**,沒有任何***。你可以去諮詢醫生,也可以到國內正規的地方瞭解體驗。

9樓:儲鳴澹臺弘深

病情分析:你好,打呼嚕是沒有藥物**的,需要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

指導意見:一般是由於慢性鼻炎或者是鼻中隔偏曲的原因導致的,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看看,明確診斷以後啊,需要手術**才可以**打呼嚕情況的。

10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你好!您身體偏胖,打鼾鼾聲極大,應排除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可能。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常有白天嗜睡、睡眠時嚴重打鼾(常可隔室而聞)和反覆的呼吸暫停現象。

檢查可發現上氣道狹窄因素。應去耳鼻喉科進行多導睡眠監測檢查,如果多導睡眠監測每夜7小時睡眠中呼吸暫停及低通氣發作30次以上,或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達到每小時5次以上即可確診。一般多見於頸短、肥胖者。

平時應鍛鍊身體、規律睡眠、戒菸酒、**,養成側身睡習慣,不要枕高枕。如保守**無效,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術式手術**。

11樓:

我是個打呼嚕的,每天都是這樣心煩死了

打呼嚕吃什麼藥,好使呢_ 5

1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打呼嚕(鼾症、打鼾)預防方法:堅持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3樓:興秋靈

沒有好的藥物,只能使用新鬆呼吸機

打鼾吃什麼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晩上,睡覺前貼一塊,羚瑞骨刺寧貼,第二天揭掉,堅持一年就會好的,貼上當天呼嚕就小響了。藥店有治呼嚕的藥賣,但是比較貴。覺得這個方法不錯請點採納謝謝

吃什麼藥管用,胃脹吃什麼藥最管用

你好!你出現鼻塞,是常見的感冒症狀,以對症支援為主,可口服氯雷他定糖漿 阿莫西林屬於抗生素,只有在明確有細菌 染時才服用。肺寧顆粒主要用於肺熱咳嗽引起的口乾,咽喉疼痛等症狀,對鼻塞沒有 作用,需注意監測體溫,看看有無發熱。你也可以喝三九感冒靈顆粒,祝你早日 藥不能亂吃,確實需要吃藥要對症下藥。不知道...

暈車吃什麼藥最好,暈車吃什麼藥最管用

暈車和人的身體素質有一定關係,一般體質虛弱的人和敏感的人容易暈車。注意不要空腹乘車。坐車時要通風儘量坐在靠窗戶的坐位上。也可以在坐車時吃些糖塊,這樣可以減輕暈車反應。如用藥物的話可服用 眩暈停 希望對朋友有所幫助。呵呵!首先建議,在乘車之前,不要吃的過飽,也不要餓肚子乘車 我其實以前也暈車的,現在不...

打呼嚕靠樸吉森管用嗎,打鼾用樸吉森管用嗎?

不可以。打呼嚕主要表現在睡覺的時候,出現鼾聲很大,容易影響到其他人的睡覺,打呼嚕可以用花椒水來 這是有一定的療效的。但是在生活中,使用花椒水 打呼嚕,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傷害的,所以建議使用者通過醫學的方法來 注意睡姿 睡覺的時候不要選擇仰面的姿勢睡覺,而應該選擇側臥,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咽喉出現阻礙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