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低碳

2022-08-15 12:40:21 字數 1676 閱讀 7779

1樓:手機使用者

1、 多運動,少看電視機,少上網,多與家人和朋友聚聚,多出去散散步。 2、儘量吃綠色食品,多喝水,少喝酒和碳酸類飲料,高脂肪高糖等垃圾食品儘量避免 3、用節能燈代替白熾燈,瓦數(功率)儘量低點,照明夠了就行,而且房間亮度低點更浪漫更有情趣。 4、近距離外出,儘量使用非機動車(步行或自行車) 5、不亂丟垃圾,進行垃圾分類。

6、沒人或沒必要的時候,不開燈、不使用空調。 7、多開窗多通風,隨手關燈。關緊水龍頭,關緊煤氣灶關電視,關空調,關電腦, 8、洗菜,洗水果的水在家中預備一個大桶盛起來,可以澆花,沖廁所,做到生活廢水再利用。

9、燒飯可以先把米在水裡泡段時間再燒,做綠豆湯不用高壓鍋,晚上把綠豆泡在熱水瓶的開水裡,早上就可以美美的喝了。 10、手機晚上最好關上,一個省電,一個有利於休息,當然有要緊事情除外。 11、有些包裝紙,廣告紙反面是空白的可以用來做便籤或草稿紙 12、合理使用冰箱,定期除霜。

電腦,電視機,音響,人臨時離開時,進入待機狀態,以節省能源,不用時直接關機。 13、選購商品不要一味追求高檔,實用,價效比高就是好商品,避免浪費。 14、能不開空調就不開空調,儘量扇電風扇,或是扇扇子,能手洗衣服,儘量不用洗衣機洗, 15、抽水馬桶貯水桶中放一個裝滿水的大號可樂瓶,減少貯水量。

最好能設計兩個開關,一個用來衝大便,另一個衝小便。 16、充分利用自然能如太陽能熱水器,風力發電,能不用電梯就儘量走樓梯,可以省電又能鍛鍊身體。

2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人怎樣做到「低碳」生活?那就從衣食住行用著手吧。

衣:隨季節更替,穿著適宜的應季服裝可以減少空調的使用。選擇環保面料並減少洗滌、選擇手洗、減少服裝的購買。

食:購買本地、季節性食品,減少食物加工過程,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使用少油少鹽少加工的烹飪方法,健康的不僅是自己,還有地球。

住:居住面積不必求大,理智選擇適合戶型。因為住房面積減少可以降低水電的用量,這在無形之中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行:選擇合適的汽車車型,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汽車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大戶,應儘量選擇低油耗、更環保的汽車。

用:洗菜水洗澡水迴圈利用、每間房只裝節能燈、不吃口香糖、使用時尚的環保袋、雙面列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儘量購買包裝簡單的產品,既減少生產中消耗的能量,也減少了垃圾。

3樓:

現在火鍋也可以用電磁爐嘛。

低碳生活就是低能生活、

首先要做到綠色的出行方式 和 綠色的生活方式做到省和可持續發展的

在平時的生活裡,減少有害大氣的排放,

多使用綠色能源 如 電力

做飯用電磁爐什麼的。

出行選擇 步行 自行車 或者公交車

不燃燒任何物品,減少氣體排放、

節約用能,隨手關燈 隨手關閉水龍頭。

4樓:涼拌油菜

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該樂樂,反正世界末日就要來了!

上面是開玩笑,當然也可能是真的。

低碳的很重要一點是節能。日常生活中少用點電,出門做公交或自行車等交通工具,都可以做到低碳。

當然,多植樹,愛護花草,也可為地球的低碳做出自己的貢獻!

5樓:第一片橄欖葉

節約資源 減低生活慾望

能不買就不買 能少用就少用

6樓:秀焰年

首先不買私家車

節約資源,比如水,電等

還有少吃火鍋,呵呵

低碳生活的,低碳生活的資料

1 少用紙巾,重拾手帕,保護森林,低碳生活。2 每張紙都雙面列印,相當於保留半片原本將要被砍掉的森林。3 植樹為你排放的二氧化碳埋單,排多少,吸多少。低碳生活資料 低碳,是指較低 更低 的溫室氣體 主要是二氧化碳 的排放 低碳生活,就是 低碳生活 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先是從國外興起,可以理解為 減低二...

低碳食品有哪些,什麼是低碳飲食?

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有奶類,如牛奶 奶製品 蛋類如雞蛋 鴨蛋 鵝蛋 葉類蔬菜和瓜類蔬菜,如黃瓜 冬瓜 水果,如西瓜 肉類,如豬肉 雞肉 鴨肉 牛肉等 低碳飲食法最大的特點是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減掉體內的脂肪,為忙於應酬 無暇鍛鍊或因工作 生活的不科學而導致身體出現贅肉的人提供一種簡單 快速 有效 ...

低碳生活作文,低碳生活作文1000字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以前,我總是把電燈開上個徹夜到明,水從晚上滴到明早.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