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小竅門(徵文

2023-01-22 11:30:13 字數 961 閱讀 2439

1樓:宋健是

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都講究「低碳」,而我們倡導的低碳生活方式就是指 節水、節電、節油、節氣。可是光說不做可不行,

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表現出來。但這「低碳」生活究竟要怎麼「低」?

「低」到哪才行呢?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些低碳小竅門。

(一)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不要頻繁的開啟,用了幾個小時後,就關掉,再開電風扇。這樣就能省50%的電。

(二)在冰箱記憶體放食物時,食物的量以佔容積的80%為宜,用數個塑料盒盛水製冰後放入冷藏室,這樣能延長停機時間、減少開機時間,更節電。

(三)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層無毒塑料膜或蓋上蓋子,這樣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發,食品味道好又省電。

(四)開車時儘量避免突然變速,選擇合適檔位,避免低檔跑高速;定期更換機油,輪胎氣壓要適當和少開空調。

(五)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

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式和音箱、印表機等外圍裝置;少讓硬碟、軟盤、光碟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

(六)我們在家用洗衣機洗衣服時,用同樣長的洗滌週期,但 「柔化」模式比「標準」模式葉輪換向次數多,電機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5—7倍,所以,用「標準」模式洗衣服,更省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碳的竅門就是自殺,死了連呼吸都沒有,零二氧化碳了.因為呼吸也會排出二氧化碳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低碳小竅門

1. 少開私家車,坐公交車或步行。

2. 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層無毒塑料膜或蓋上蓋子。

3. 少用不環保、耗電大、可不用的電器,如:洗衣機……4. 不亂扔、焚燒電池。

5. 用雙鍵馬桶。

6. 生活廢水衝馬桶。

7. 少用紙。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就是不呼吸,只有這樣才能不撥出二氧化碳。但不呼吸也就是自殺!

急求的《我的低碳小竅門》謝謝啦,急求一篇800字的《我的低碳小竅門》謝謝啦!!!

自己寫比較好,這樣真實!我給你一篇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對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當然,低碳主要還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實,低碳的生活離每個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

節電小竅門,節電小竅門5條簡單

家庭節電的方法很多 要靠平時的積累。1.電視機 控制電視熒屏的亮度和音量,不要頻繁開 關電視機。2.冰箱 冰箱應放置在低溫 乾燥 通風處。盡量減少開門的次數,儲存食物不宜過緊過滿,熱食品不要立即放進冰箱,冷凍室要及時除霜。3.洗衣機 洗滌衣物應相對集中。洗衣機有強洗與弱洗功能時,強洗比弱洗。4.電水...

祛痘的小竅門,祛痘的小竅門

長了痘痘之後太煩惱,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還你一張乾淨的臉 這個得看你什麼樣的膚質咯。如果是油性 我建議你可以試著去做到以下幾點 1 一定要切記洗臉的次數不可過於頻繁。清潔過度,只會導致臉部 更糟糕。因為如果 本身的油脂被清理掉了,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2 在洗臉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