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氣之下到南嶽打,一氣之下到南嶽打一字

2022-08-15 06:55:16 字數 669 閱讀 2269

1樓:q王小年

答案是屹字。

解題過程:一氣之下,指氣字去掉一,變為乞;南嶽,嶽字的南面(以面對地圖的方法來看,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是山字;山與乞合在一起,是屹。

讀音:yì

意思:山峰高聳的樣子。

筆劃:1、屹立 [ yì lì ] 高聳挺立。

魯迅 《野草·一覺》:「我照作品的年月看下去,這些不肯塗脂抹粉的青年們的魂靈便依次屹立在我眼前。」

2、屹然 [ yì rán ] 穩固挺立貌。

老舍 《四世同堂》四八:「這樣的一家人是否受得住 日本 人的暴力的掃蕩,而屹然不動呢?」

3、屹崒 [ yì zú ] 形容詩文風格雄健。

元·辛文房 《唐才子傳·綦毋潛》:「詩調屹崒峭蒨,足佳句,善寫方外之情,歷代未有。」

翻譯:詩文風格雄健,句句都是佳作,擅長寫超脫世俗的情感,是以前沒有過的。

4、驚屹 [ jīng yì ] 因驚訝而站立。

5、屹蹶 [ yì juě ] 崎嶇不平。

宋·范成大 《榮木》詩:「天黑路長,屹蹶可畏。」

翻譯:天黑路遠,崎嶇不平的道路讓人望而生畏。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謎底 屹

一氣之下 氣字的一下去了 剩下乞

到南嶽 嶽字南邊是 山

合起來為謎底 屹

父親一氣之下要跟我斷絕關係,父親一氣之下要跟我斷絕關係

不管誰對誰錯,一個巴掌拍不響,既然這種話說出口不是開玩笑。斷就斷吧,就像離婚一樣。各過各的沒啥。只要分開過多都好。合唱不是好事情。不要太過追究傷人傷及。珍重。不過作為兒子該做的義務一定要做不管誰對誰錯,一個巴掌拍不響,既然這種話說出口不是開玩笑。斷就斷吧,就像離婚一樣。各過各的沒啥。只要分開過多都好...

如果別人在我臉上打了兩巴掌,一氣之下吧窗子上的玻璃一拳打碎了手割破了 對方有責任嗎

有責任有咋地?他打你兩巴掌,你不能還手,要麼是親人不能不忍還手,要麼就是自己受制於他不敢不能還手。那還能追究責任嗎?如果別人在我臉上打了兩巴掌,一氣之下吧窗子上的玻璃一拳打碎了手割破了.對方有責任嗎 有責任有咋地?他打你兩巴掌,你不能還手,要麼是親人不能不忍還手,要麼就是自己受制於他不敢不能還手。那...

我和男友吵架,一氣之下打了孩子耳光,他就打我,我就還手打他,他對我有感情嗎,為什麼他下得了手

吵架很正常,但是你也有錯啊!不應該砸東西的,男人是有自尊的,你那樣說他,他心裡肯定很難受,他也是情急之下不小心打了你,原諒他吧!畢竟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分了不值得吧,過去之後想想就沒什麼了。首先,要批評你,你倆吵架,你打孩子幹嘛?難道你生的小孩,就是你的出氣筒?這跟愛不愛無關,你老公打你,他確實也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