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小本高亮寬屏 LED高亮寬屏與LED背光高亮寬屏有什麼區別

2022-08-15 02:15:19 字數 984 閱讀 4455

1樓:說不出的誓言

神舟小本用的是tft液晶顯示屏,其效果怎麼能和led比呢

2樓:

原來的液晶顯示屏是用的熒光燈(ccfl)的,由於熒光燈使用的是高壓,而筆記本又是電池供電的低壓產品,所以要用到效率低且笨重的升壓模組。隨著led技術的成熟,led已經部分取代了熒光燈式的背光,現在的led背光還不是三基色的led背光,所以在色域上面沒有太大的優勢,只是重量輕了一點,比較耐振動,還有就是不用汞了。至於壽命我認為現在的led技術並沒有完全成熟,所以也不見得比ccfl壽命長。

高亮只是商家的宣傳,亮度要看照度的,一般是250到300左右,至於寬屏就是16:10,超寬屏是16:9,我認為16:

10的是最好的,可視面積大,這一點你也可以在螢幕解析度上看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led肯定最好 它的光完全是光能 應該是幾乎沒有紅外線 紅外線是看不見的 沒有照明作用的 至於背光還是不背光 我就不懂了

你再看一下

背光和不背光的區別

一樣的,都是使用led做背光的液晶顯示屏,只是省略方式不同。

14.1英寸wxga led(背光) (液晶顯示)屏。

當出現「背光」時,意味著一定是lcd顯示屏。

led、oled、pdp等都是主動發光顯示——即每個畫素獨立發光,所以不會有「背光」字眼。

只有液晶顯示器,由於僅僅是一種光閥作用,屬於被動發光顯示模式,所以需要「背光」作為光源。

而液晶顯示屏中分為使用冷陰極管(ccfl)背光和發光二極體(led)背光兩種。

led背光不需要高壓驅動(ccfl需要上千伏的高壓驅動),但因一些技術問題,多用於小尺寸lcd,一直未能有效應用於大螢幕顯示器。在近幾年解決了一些技術問題後逐漸成為液晶顯示器中背光新技術的代表。

故一般ccfl背光不會特意說明,而標有「led」字眼則為突出是led背光的新技術。

現在買電腦只要玩遊戲的話買普屏好還是寬屏好啊

寬屏已經是現在的主流了,普屏將被淘汰,主流21.5 24寸的 都比較合適 國內顯示器一線品牌 三星,優派 近期後起之秀 華碩,lg 二線出貨量最大 aoc 二線品牌 明基,巨集基,飛利浦,等等 現在液晶顯示器質量都挺過關的,即使是三線品牌,也只相差100 200元 選擇哪個牌子,看你準備多少錢了 滿...

22寸和19寸液晶寬屏哪個好

首先不知道你是指是否16 9模式的22或19寸?個人覺得19寸比較合適,因為我是曾經學過光學方面的知識,一個正常人的瞳距在19寸已經很適合了,22寸已經超過餘光範圍 除非你離顯示器很遠 眼睛餘光不用我解釋了吧?你看久了覺得畫面好鬆散,而且現在很多電影和遊戲做到要支援此解析度就會提高硬體配置要求,意味...

魔獸爭霸3寬屏滑鼠移動問題

魔獸的分辨固定是4 3的沒辦法調節的。寬屏你就要習慣螢幕的分辨和進魔獸以後的解析度。這是你的心理問題,用慣寬屏一下換到4 3的魔獸裡就沒安全感。建議你用視窗化玩吧!關於滑鼠進魔獸後延遲,你就要調節滑鼠的靈敏度了,調慢點就好了!剛開啟遊戲時,有遊戲設定,1,點選項 2,遊戲性 3,滑鼠滾動 撥動 遊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