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如何變焦,佳能相機 如何對焦?

2022-08-15 01:35:26 字數 2769 閱讀 5541

1樓:白山飛狐

你需要有個變焦頭。也就是那個鏡頭標明的焦距是一個範圍,而不是一個固定的值(這樣的是定焦頭)。比如70-200, 17-48等

如果是變焦頭了,你只要選轉鏡頭上的變焦環,就可以實現變焦了。注意,鏡頭上還有一個是對焦環。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對焦與自動變焦不是一個概念,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自動對焦

單反相機上的變焦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能通過手調鏡頭的方式來實現,這是由鏡頭的結構決定的,但是在若干年前,主要是賓得,當然還有佳能和美能達,曾經推出了自動電動變焦的鏡頭,鏡頭有變焦的按紐,可以不用手動而實現變焦,並且可以在拍照**的過程中取得那種像**的效果,但是這種鏡頭結構複雜,而且非常耗電,所以後來幾乎就沒有發展了,只是小型傻瓜相機上才會有運用.

因此,現在的單反相機的鏡頭都是手動變焦的,我們再也看不到自動變焦的鏡頭了

3樓:唐山我愛我的家

如果是長焦鏡頭的話你就摸最有摩擦力的地方,那是變焦環,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變焦環就能夠實現變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變焦一般在鏡頭變,這不同於一般的dc。

變焦有手轉動和手推拉,還有少數的是電動變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變焦鏡頭的話轉動變焦環就可以了,如果是定焦鏡頭,哼哼,變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變焦鏡頭才可以變焦,具體………在變焦環擰就行了。

7樓:波哥是也

一般鏡頭都是變焦鏡頭啊

用手轉動啊

8樓:攝影藝術與教育

攝影教程:單反相機與變焦,變焦怎麼用,詳解相機變焦與效果

佳能相機 如何對焦?

9樓:超級盤子

有兩種對焦方式 :

一是在自動對焦狀態下半按快門進行自動對焦,這種情況下只需要對準被攝物體,半按快門,相機就會自動對焦,對焦完畢後完全按下快門拍攝;

二是手動對焦狀態下轉動鏡頭對焦環進行手動對焦。這種情況下,將佳能的鏡頭上手動對焦開關撥向mf,就是手動對焦狀態(處於af就是自動了)。這時如果要對焦,可手工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不是變焦環,對焦環一般靠近鏡頭外沿),同時眼睛往取景窗中觀察,景物清晰時,就對焦準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按快門自動對焦或者是轉動聚焦環對焦。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檔位都可以半按快門對焦的,任何數碼相機都是。

對焦你可以看看相機裡有沒有對焦模式的設定,不同模式不同對焦方法不一樣。

通俗點兒,半按快門相機會自動識別畫面裡主題物體的焦距,影象清晰後將快門全按下。

如果你想要拍攝的物體不是清晰的,你可以先將相機對準和你想拍的物體相同距離的其他大的物體,半按快門,影象清楚侯別鬆快門,移動相機取你想要的景物,快門全按下。

說的囉嗦了點兒,你一試就明白了。希望幫到你

單反相機,錄影時如何變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錄影時是扭動鏡頭來實現光學變焦的,比較不穩定,這個沒有辦法。而且變焦以後自動對焦還得按對焦鍵才可以緩慢對焦,這還是d300s,如果是d90根本就無法在拍攝時重新對焦。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變焦必須要有馬達來配合,現在單反鏡頭都不支援這個功能。不用說變焦了,錄影過程的實時對焦大多數單反都還實現不了。現在只有4/3系統可以實現錄影過程中的實時自動對焦,如果你一定要這樣,可以買松下的單反。

其他比如佳能尼康,那麼都是要手動實時對焦。但個人感覺其實還是手動實時對焦好,因為自動對焦的馬達聲也會錄到錄影裡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賓得牌子的可以。而且色彩很曖昧的。

單反相機,錄影時如何變焦?

單反相機,在攝影的時候,如何變焦啊,拉近拉遠啊!謝謝

15樓:天津君子蘭

如果你使用的是變焦鏡頭,通過轉動(或推拉,依鏡頭而定)鏡頭的變焦環,就可以改變鏡頭焦距(拉近或推選遠),如果你使用的是定焦鏡頭,就只能靠前後走路拉近推遠了。

單反相機怎麼調焦距

16樓:郝舉

一樓的回答就是誤人子弟。這個是否微距一點關係都沒有。

先明白一些概念,有好處,

我們通常說的調焦,理論上講,就是改變鏡頭光學中心到底片的距離,從而在底片上得到清晰的像,這個過程就叫調焦,也叫對焦。現在的鏡頭多數都有自動對焦功能af,同時保留手動對焦功能mf,手動對焦時,扭動對焦環,就可以調整主題在焦平面上的清晰度。

每個定焦鏡頭有固定的焦距值 f ,這個是不可以調整改變的。比如50mm 1.8的鏡頭,焦距永遠是50mm。

變焦鏡頭的焦距值(f),是可以在一定範圍內調整的,比如24-70 2.8的鏡頭,它的f值在24mm到70mm之間連續可調。通過扭動鏡頭變焦環,就可以達到變焦的目的。

如有不懂,歡迎追問,或者加qq,36842870,樂意解答。

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單反相機都是自動變焦。焦距可以不用自己調,如果想自己調節的話,旋轉鏡頭是調焦距的最快方法。

18樓:感冒了正在燒

單反調焦距是用手擰變焦環。

19樓:匿名使用者

調不了,適鏡頭而定。有微距的鏡頭可以調,沒有的 沒法調。

佳能單反購機如何驗貨,買佳能單反相機驗貨方法

1,首先上網知道你要買的相機引數,以及配件有哪些,可以記在筆記上,驗貨時對照。2,不用買記憶體卡,驗貨的時候老闆會配的。確定要買可以讓老闆送一個,嘿嘿。如果覺得老闆送的卡質量不好,可以到專賣店買一張cf卡,具體多大看你需要,我建議8g以內最好,太大東西放多了,影響儲存速度。3,在和老闆談好價錢後腰當...

佳能的單反相機種類,佳能單反相機的所有型號

區別就是5d最貴,500d最便宜。看你的資金。直接上5d練手的人也有很多呢。尼康是d700 d300 d90 d5000和d3000.建議在d700和d90之間做選擇。5d和d700都是全畫幅相機,這2個型號,在全畫幅裡面也只能算是入門,雖然不便宜。50d和d90是非全畫幅的中端機。因為尼康存在鏡頭...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 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 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 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 200 200 不可以 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