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照相機怎麼看型號,佳能單反相機怎麼看型號

2021-06-27 22:09:36 字數 5158 閱讀 6513

1樓:ch陳先生

佳能數碼相機的型號一般都標識在機身上。

ixus系列的標識在機身左側;powershot a系列的標識在相機頂部;單反系列的標識在右下部分在d字的後面。長焦數碼相機的標識在內陷處,如 powershot s5 is。還有sx100 is。

擴充套件資料:部分佳能照相機底部對應型號:

5d——canonds126091

1000d——canonds126191

5d2——canonds126201

50d——canonds126211

500d——canonds126231

7d——canonds126251

550d——canonds126271

60d——canonds126281

600d——canonds126311

5d3——canonds126321

650d——canonds126371

6d——canonds126402

2樓:沃桂花稽琴

佳能數碼相機的型號一般都標識在機身上。

ixus 系列在機身左側;powershot

a系列在相機頂部;單反系列在右下標示 ***d、xxd、xd,部分在d字的後面還有序列,如5dii,即5d型2代。長焦數碼相機在據把內陷處,如

powershot

s5is。還有sx100

is。擴充套件資料

佳能數碼相機分為四個大系

一 ixus系列

ixus系列是時尚型數碼相機

二 powershot系列

而powershot系列下又分了好多類,有a系列的家用全能型,有s

is系列的專業長焦型,有g系列的準專業機型,還有pro系列的高階機型。

三 eos系列

eos系列為數碼單反相機

四 prima系列

prima系列是微型低端系列

數碼相機的型別有單反相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等幾種型別

單反相機

單反是指單鏡頭反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即slr。

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調節不同規格的鏡頭,意思是可以根據需求調節不同鏡頭相機。

卡片相機

卡片數碼相機在相機種類中沒有明確的定義,只是根據那些小巧的外形、設計時尚,機身較輕及超薄來作為此類數碼相機的主要標準。可以理解為傻瓜機或家用機。比較常見

長焦相機

長焦數碼相機以其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來定義,根據光學變焦倍數越大,所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可以理解為相機中的望遠鏡。可以拍到很遠距離

3樓:巨微蘭陰娟

你拍張**,只要你電腦有**瀏覽器,你把滑鼠放在**上面,就會自動顯示相機及資訊。你看我的**就顯示攝像機型號:canon power shot a480,簡單來說就是佳能a480型號。

解答的狗詳細吧,送分吧。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機器在右手握把那都有相機的型號,一般來說佳能的機器無非這2種:powershot ***xx is 和ixus ***x is,這裡邊的***x就是相機的型號。如:

powershot sx110 is 說明這個相機的型號是sx110.

5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佳能單反相機型號最明顯的是標在機身正面右側:

還有一個是在相機底部:

部分canon單反底部對應型號

5d——canon ds126091

1000d——canon ds1261915d2——canon ds126201

50d——canon ds126211

500d——canon ds126231

7d——canon ds126251

550d——canon ds126271

60d——canon ds126281

600d——canon ds126311

5d3——canon ds126321

650d——canon ds126371

6d——canon ds126402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前面殼上,鏡頭附近;有的在螢幕附近,有的在上面按鍵板附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佳能數碼單反採用了哪些命名方式?佳能的數碼單反採用eos+數值+d的命名方式。目前分為三個檔次:

頂級相機一律以eos1d為名,根據推出的版本,後邊綴以mark 2/3/4,而分化出來的高畫素的1ds和高速度的1d兩個版本分別針對了不同的使用者。1、高檔相機:高檔相機同樣以eos+一位數+d命名,但數值一定是大於1的,剛剛面世的eos5d便是此檔次相機的第一款相機。

2、中級相機:中級相機以eos+兩位數+d命名,數值越大的,是越新的產品,各方面的效能也越強大。3、入門級單反相機:

入門級的單反相機,命名方式為eos+三位數+d,數值越大的,是越新的產品,各方面的效能也越強大,功能也越齊全。二、佳能的dc代號有哪些?佳能的dc代號是power shot和digital ixus兩個大系列,定位為攝影愛好者和時尚使用者。

power shot系列相機,是佳能公司為攝影愛好者量身定做的數碼相機,具有功能齊全,操作簡便,實用性強的特點。分別包含了以下幾個系列的數碼相機。(1)pro是旗艦級行動式數碼相機。

(2)g系列:是佳能過去的旗艦級相機,在pro 1推出後的現在,成為了佳能第二級別的高檔相機。命名方式是g+一位數。

其特點是功能齊全,畫面質量優異,操作感好。數值越大,畫素就越高,對應的效能越強。目前最高型號為g6。

(3)s系列:外觀時尚的商務用機,命名方式是s+兩位數。功能非常強大,升級到s60以後,還擁有了相當於35mm相機的28mm大廣角。

型號中的數值越大,表明機器越新,各方面越優秀。s系列還可以使用象徵專業的raw格式拍攝拉開了和更低端相機的檔次。s系列最近新發展了一個分支,命名方式是s+一位數+is,該分支是佳能新一帶長焦王,具有全面的手動功能,和非常實用的防抖功能。

最新的s2 is更是把變焦比提高到了12倍,並大大提高了微距拍攝的能力。(4)a系列:是佳能的入門級實用型相機,該系列存在兩個分支:

一個分支是a+兩位數,具有豐富手動功能的實用相機。該分支除了a80比a85強以外,都遵循數值大的優於數值小的這一規律。另一分支是a+三位數,該分支一直以來是佳能墊底的數碼相機,一直到a400為止,都是純傻瓜相機。

但從最近一輪新品釋出開始,a系列呈現這樣的格局。a4x0,a5x0,a6x0三足並立。a4x0為廉價實用機,屬於對準即拍的型別。

a5x0取代了過去的a75、a85的位置,使用1/2.5英寸的ccd,具有全面的手動功能,使用兩節aa電池以及日益流行的sd卡,成為目前最具價效比的入門型機器。而a6x0則成為a80和a95的繼承者,使用1/1.

8英寸的ccd,全面的手動功能和方便的旋轉液晶屏。購買老型號a系列相機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a80和a95兩個型號使用的是1/1.8英寸的ccd,從而具有成像質量更好,噪點更低等特點。

而其他型號的產品,則使用的是1/2.7英寸的ccd。(5)digital ixus系列:

digital ixus系列時尚型相機,是佳能廣受歡迎的相機系列,外觀時尚華麗,操控簡便,成像質量優秀。

佳能單反相機怎麼看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單反相機型號最明顯的是標在機身正面右側, 還有一個是在相機底部。

相機的保養,做到3點即可:

1、沒事儘量減少拆裝鏡頭的次數,在戶外或灰塵多的地方更是儘量不要換鏡頭。平時就把最常用的鏡頭接在機身上即可。

2、保護鏡片或uv鏡,可以看看肯高或保谷的多層鍍膜uv,100多。還可以買個氣吹。平時不要老擦鏡頭,少量的灰塵不影響成像,一擦反而容易破壞脆弱的鏡頭鍍膜。

如果一定要擦,先用氣吹吹乾淨灰塵再擦,否則剛好灰塵和鏡頭紙把鏡片鍍膜劃花了。還得重複一遍,能不擦就不擦。

3、如果在南方有必要用個防潮箱,也不貴,幾百塊錢。北方沒有必要,在北方鏡頭基本不會長黴。空調無所謂,要是空調的24度都有影響那冬天怎麼用啊。

需要注意的是夏天不要把它留汽車裡,長時間暴晒可能讓汽車達到50-60度,就對相機不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佳能單反相機的機身上,就標記有相機的型號。

佳能單反的檔次不同,型號也不同……數字位數越少檔次越高。比如5d就比50d高檔,50d就比500d 高檔

10樓:植物延時愛歷久

看d後面的位數,1位是高階、2位是中端、3位是低端。如:d5、d50、d500依次為高中低端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右邊有大大的標誌。看吧:

佳能單反相機怎麼看型號

12樓:流浪阿鴻

二樓那位明顯是尼康使用者,對佳能不瞭解。佳能根本沒有ds這樣的機型(1ds可不是1d的升級哦,根本就是兩個系列),更談不上什麼升級版。尼康的編號規則比較亂,不容易區分,而佳能不同,各機型檔次劃分比較清晰。

首先,數碼單反的型號,都是由數字和大寫d字母組成:eos表示「電子光學系統」,中間為數字,後面不帶d的機型為膠片單反,帶d為數碼單反。

數字是一位的,為專業機型,目前有1ds系列,此係列為全幅cmos,目前最新型的eos 1ds mark iii(俗稱大馬三),即將上市的自然為eos 1ds mark iv。單機**在5萬元左右。

其次就是1d系列,為aps-h畫幅,比aps-c畫幅大一些,小於全幅。但機身款式操控性都和1ds差不多,手柄一體設計。目前最新型號為eos 1d mark iii(俗稱小馬三)。

單機**在2萬元以上。

然後是eos 5d,這是佳能很早的普及型全幅相機,目前最新型號為eos 5d ii。單機**在1.7萬左右。

最新上市的還有eos 7d,這臺機器稍微有點爭議,按慣例它應該是全幅晶片,但據說操控性極佳。這是1位數相機中最低端的機型了。單機**在1萬元左右。

下面說說兩位數機型。早期的是eos 10d,這臺機器當初上市**要2萬左右吧。後期20d、30d、40d,這個系列最新的是eos 50d。

這都是佳能的中端機型。單機**在7千元左右。

還有三位數的入門機型,早期為eos 300d,這臺機器至今仍有很多人在使用。然後是350d、400d、450d,目前最新為eos 500d。單機**在4千元左右。

最後,還有更低端的機型為4位數,目前好像只有一款叫做eos 1000d。功能也可以,不比400d、450d差多少。單機**應該在3千多。

佳能的單反相機種類,佳能單反相機的所有型號

區別就是5d最貴,500d最便宜。看你的資金。直接上5d練手的人也有很多呢。尼康是d700 d300 d90 d5000和d3000.建議在d700和d90之間做選擇。5d和d700都是全畫幅相機,這2個型號,在全畫幅裡面也只能算是入門,雖然不便宜。50d和d90是非全畫幅的中端機。因為尼康存在鏡頭...

佳能單反相機照相閃光燈自己開怎麼回事

在選單中或按q進入快速選單,有閃光燈關閉的選擇,如果你沒有選擇關閉,相機在自動分析場景是,如果光線太暗,閃光燈就會自動升起。進入閃光設定選單,可以選擇自動閃光 閃光關 閃光開 始終開啟 用單反相機,可不可以讓閃光燈始終開啟啊 在設定選單裡的閃光燈專案設成開啟狀態。可以,在設定裡面把閃光燈那項開啟就行...

佳能單反購機如何驗貨,買佳能單反相機驗貨方法

1,首先上網知道你要買的相機引數,以及配件有哪些,可以記在筆記上,驗貨時對照。2,不用買記憶體卡,驗貨的時候老闆會配的。確定要買可以讓老闆送一個,嘿嘿。如果覺得老闆送的卡質量不好,可以到專賣店買一張cf卡,具體多大看你需要,我建議8g以內最好,太大東西放多了,影響儲存速度。3,在和老闆談好價錢後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