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使用修辭風格不同的一項是

2022-08-15 00:47:56 字數 862 閱讀 6086

1樓:詩唯影

acd是誇張,b是擬人,所以修辭風格不同的是b

下列各句中,使用修辭手法與其他三項不同的一項是 a.朝如青絲暮成雪 b.會須一飲三百杯 c.鐘鼓

2樓:浮雲之鷂

c試題分析:a「青絲」變「雪」為誇張修辭手法;b「三百杯」為誇張修辭手法;d「萬古」為誇張修辭手法。c運用了借代與比喻的修辭手法。所以選c。

下列句子在修辭運用上與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

3樓:

答案c本題四個選項中都有「跟……一樣」的句式,因而可判定為「比喻」與「比較」的辨析。比喻和比較都是兩事物相比,但比喻是兩類不同的事物相比,需要形象性;比較是同類事物相比,無需形象性。據此審定,c項是個比喻句,具有形象性;而其他三項是兩類不同事物相比較,因此答案是c項。

下列各項中對修辭手法所作的說明,不恰當的一項是( )。

4樓:我最最愛的週週

【答案】d。三月解析:a項,把油蛉、蟋蟀當作人來寫,賦予它們人的行為,為擬人的手法。

b項,明顯運用了比喻的手法。c項,「晴」同「情」,為雙關。d項,由「像寶塔一樣兀立在海面上」可知,為比喻。

因此本題答案為d。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胡公子與顧洪交好,卻對姑娘評頭品足,顧洪氣憤。

下面各句使用的修辭手法不同於其他句的一項是( ) a.歌臺暖響,春光融融;舞殿冷袖,風雨悽悽。

6樓:手機使用者

dd 起興。其它選項使用了通感。

下列各句標點符號的使用有誤的一項

a 林中小溪bai 選自 林中水滴 du 百花文藝出版社zhi1984年版,潘安榮譯 dao,有改動回。b 閏土說 什麼答都有 稻雞,角雞,鵓鴣,藍背 c 有一種人,讀書雖然不多,但他對於人情事理,都很通達,憑藉經驗,運用心得,官知止而神欲 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導大窾 d 我想張開兩臂抱住她 但這...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答案選b a項,是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去掉是c項,大約有7至9個以上 7個以上還是9個以上,還是7 9個,語義含混 d項,以避免同類事情不再發生。避免不再發生,就是要發生,改成避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 應該選擇b。a缺少賓語,屬成分殘缺。c 7至9個以上 表達矛盾,d 最近 重複,另外最後一...

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這樣做

ab項語序不當 bai,應改為 希望引起du廣大消費者注意 c項介詞殘zhi缺,應該改dao為 是以上專呼吸道區域性的炎症屬為主 d項犯了 兩面對一面不照應 的錯誤,應改為 關係著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成功與否 修改病句 題目 答案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 專題例析 2008 09 28 10 30 15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