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道令我們班童鞋百思不得其解的難倒老師的物理題,求解

2022-08-14 18:50:31 字數 2025 閱讀 5690

1樓:考研111諮詢

其實這個問題遠遠沒有樓上們說的那麼簡單,具體分析起來會很複雜的。

電壓越大金屬棒受力愈大這不用說了。電磁

力小於等於g時棒不動這也不說了。

只研究f大於g時的情況。咱們將棒受電磁力

到在力作用下離開軌道過程放大。

棒在f作用下一定走過了一個高度h,那麼這

個高度是多少?先說無電壓時棒在g的作用

下壓在軌道上,在其接觸面上一定有一個微

量的形變。故h即為棒與軌道形變接觸到二

者恢復原型時木棒升高的高度。 那麼就簡單了:u大則f大,且每次棒受力作用高的為h,很顯然f大時棒離開軌道時的動能大,故離開軌道上升的度高。

因為是剛性所以當f一定時離開軌道上升的度高不變。可是h真的不變嗎?以上分析只對棒靜止時通電,棒第一次上升是對的,假如棒第一次上升了之後落下來(不管升高了多少),棒和軌道剛接觸就會受到f反作用,那麼這樣,棒和軌道還會回到第一次上升之前的形變嗎?

當然不會,那麼h也變了。還有即使是剛性棒,碰撞時損失能量大,並不是完全損失,平時可以忽略,但此題中的運動過程比較微妙,我想還是會有影響。

我說的只是個人看法,分析的不對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不是專業人士。

但我想說的是,這個題是你想出來的,說明你很愛動腦。這點很讓我欣賞。你可以尋求解答但不要花費太多時間見上面。

這個題對於高中生來說,沒有意義的。你要是真的想知道答案,那就努力學習考上大學之後,可以嘗試用微積分來解決。

2樓:板盼翠

由左手定則知,剛體受向上的磁場力作用。電壓達到一定值時,電磁力超過重力,是剛體彈起,瞬間失去電磁力,落下。電路接通,在彈起,落下。彈起告訴越來越高

3樓:劉念

這個磁場方向不對。如果就按現在的說的話,是受到向上的力。當作用力大於重力時,有個向上運動的趨勢,當杆剛離開時,電流變為0。

隨之落下,就在落下的那一刻,作用力還是大於重力,這個時候就會有個**高度,隨著電壓的不斷增大。**高度越來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不動,後來原地懸浮

開始電壓低電流小安培力小,不動

後來電壓高電流大安培力大,向上,上去後脫離導線,落下,落下後,再受安培力,再跳……

一瞬間的電流,一瞬間的力,一瞬間的衝量,產生了動量,就有速度,……乒乓球撞牆,一瞬間的力,只產生加速度?

5樓:

什麼難度的?高二?

感覺是題目出錯了吧?b的方向很奇怪啊,應該是·或者×才能寫呀。這是感應電動勢的問題。

6樓:m默守快樂

圖不太清楚啊,能寫一下下面那些字嗎

一道物理題,百思不得其解,求高人指點

7樓:

每根網繩承受的力的大小為f/2

因為下降到最低點速度為0,o點已平衡,可按合力為0推算出一個面上兩條繩子的合力為f/2,按平行四邊形法則推算一條繩子上的力也為f/2

8樓:

o對人的衝擊力也等於f

這個f攤到兩根繩子上就是個自給人f/2,人就給兩繩個自f/2的力由一百二十度可知沿od拉力、沿oe拉力和f/2是一個等邊三角形t=f/2

衝擊力可以根據力的最初定義

力是為了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

運動員一開始高空落下速度很快,在很短時間內要求速度減到零肯定要求施加一個極大的力

lz可想一個足球踢到落到地上瞬間彈起,一瞬間速度就改變了方向,這一瞬間的支援力肯定說是遠遠大於重力,這就是衝力

用衝量動量更好解釋。

質量的話也不算無用,但是既然已知f,就不需要質量了。

在這一刻由於這個力極大,重力相對來說甚至可以忽略不計。

9樓:王楠

我覺得應該是1/2f,只需要對o點進行受力分析,就可以的出

衝擊力肯定是重力造成的,下降過程中重力轉化為動能,觸到網面的時候,動能就形成了衝擊力,因為是雜技,肯定是從很高處落下,這時候重力相對於衝擊力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你可以想想蹦床,差不多一樣

我覺得我的數學挺好,但一直考不下成績,我百思不得其解

學習切忌自我滿足,可能僅僅是你個人覺得,實際上基礎的東西有很多漏洞。建議你去找你的數學老師談談,老師一般對學生的情況都很瞭解。還有,數學好絕對不是能做出幾道高難度的題,更多的還是,基礎與效率。首先你要自己醒悟你的數學其實沒學好,因為成績是最好的的說明,有句話說,題目做錯了說明你就是不懂,懂得話不會做...

一道數學關於百分率問題,一道迷惑我的數學題,百分率問題

春季存活 500 85 425棵,枯死75棵秋季枯死 75 20 55棵 則秋季共植樹 55 1 90 550棵秋季存活 550 90 495棵 所以去年共存活 425 495 920棵 望採納 1050是總共植樹的數目,920是總共存活的 春季的枯死數 500 1 85 75棵春季比秋季多枯死20...

我喜歡我們班的男生,他原來也喜歡我。我們倆一直很好,但最近為了一些事,我倆就十分冷漠了。最近

1.你失去了理智的判斷與自我的肯定。從你描敘來看,你的心態很糟糕,需冷靜下來。2.你沒找到問題的關鍵。問題的關鍵不是能否讓他喜歡你,而是你怎樣豎立自己正確的愛情觀。愛情之所以美好讓人嚮往,在於相互之間的吸引.信賴.扶持.專一.甚至不離不棄,共麵人生。你和她,一點也沒有。3.年輕時的迷茫,情愫的初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