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機為什麼不能帶發電機

2022-08-14 18:40:32 字數 590 閱讀 1531

1樓:蟻元斐鹹淑

答案:先介紹一個定率,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只能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或者從一種狀態轉化為另一種狀態。

你說的4.5的電機,應該是4.5千瓦的吧。

若4.5的電機能讓15千瓦的發電機轉動,這時也不是正常工作,轉速肯定會慢的,發的電困定也不是15千瓦,困定會小於4.5千瓦的,因為轉化的效率不是100%。

不然的話不就是4.5千瓦,變成了15千瓦,違反了基本的能量守恆定律。所以說4.

5的電機是不能帶15千瓦的發電機的!

2樓:向秀芳虎錦

用4.5千瓦的電動機帶15千瓦的發電機只能發出最大約4.2-4.3千瓦的電力。

這不用做試驗,因為能量守恆定律規定的。初中物理就學過了。反正我信。

3樓:獨奕聲釗鸞

在實際工程中,有用容量稍小的電動機,帶動容量較大的發電機的先例,採用同軸傳動,關鍵是在同軸上帶有一大飛輪,這樣的系統是用於發電機有突變負荷的系統。在發電機輕載時,電動機帶動飛輪儲存動能,在發電機有突然加大的負荷時,由電動機和飛輪儲存的動能,共同拖動發電機,以輸出大於原動機容量的電功率。

汽車發電機反轉能不能發電,汽車發電機可以反轉嗎

能發電!但散熱的氣流方向相反了丶常規散熱氣流是從後向前的首先將整流全橋降溫 反之整流全橋很容易燒壞 不提倡反裝 汽車發電機反轉也能發電,只不過壓皮帶輪的螺絲肯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可以,但是沒法儲存,發電原理是切歌磁感線引起磁通量變化,變化就會產生電流,但是有正負極正分,正轉時聯通的是...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會有什麼後果,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有哪些故障現象

一 導致的後果 汽車發不動,熄火,燈光變暗,車窗不能升降,遙控不起作用等等二 發電機不發電是有,以下幾點原因 1,發電機定子有故障 2 轉子也有問題。3 調節器也有問題。4 線路有問題。5 電瓶會虧電的 燈法暗 指示燈亮了。基本上都回答清楚了,等到你車上電瓶裡的電用完之後,會出現以上回答的情況,而且...

為什麼現在汽車發電機不能維修了

成本不高 不如直接換 目前,汽車上廣泛使用交流發電機,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經常清潔發電機外表的積垢和塵土,保持清潔和通風良好。經常檢查與發電機相關的各緊韌體的緊固情況,及時緊固各部螺釘。傳動皮帶的張力要合適。過鬆,易打滑而造成發電不足 過緊,易損壞皮帶和發電機軸承。安裝蓄電池時,千萬不要裝錯,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