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構建世界觀價值觀的書籍

2022-08-14 18:30:21 字數 957 閱讀 5049

1樓:嗒嗒我愛你

如果想要重新構建世界觀和價值觀,可以從愛爾蘭現代童話《失物之書》,願你我都對這個世界溫柔相待;劉震雲的《一句頂一萬句》;尤瓦爾赫拉利《人類簡史》這些書籍挑選,人類如此渺小,人類如此偉大,人類如此可怕。再可關注下《羅輯思維》,根據感興趣的內容選擇性閱讀。

2樓:上官醉卉

我個人比較推薦烏合之眾,還有人性的弱點這兩本書。烏合之眾是一本當之無愧的名著,作者在書中指出現代生活逐漸以群體的聚合為特徵,個人一旦進入群體中也就泯滅了自己的個性,我覺得這真的是日常生活當中很普遍的一點,很值得人們去看一看。而人性的弱點這本書是通過美國當時的經濟蕭條來對人性進行了深刻的**和分析。

3樓:葛向蕊

推薦可以去看一下小王子和人生定位這兩本書。人生定位這本書的作者就是用輕鬆幽默的語言來向讀者講述了通向成功的方法,在面臨人生轉折點時,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就是在教你應該有一個怎麼樣的價值觀和世界觀。而小王子這本書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裡面有很正能量的建議和人生態度。

4樓:猴42357值迅

當你想要構建世界觀價值觀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去看一本名叫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他真的是一本非常科學也是非常好的一本人生哲理,當我們看的時候就能夠有所體會,其實當你看懂了他,對於我們的人生來說是非常實用的,能夠讓你知道人生的最**值是什麼。

5樓:阿qi棄

有這樣一些可以構建世界觀價值觀的書籍,這個書籍的名字就叫做宇宙深處的故事,我認為在看完這本書籍之後,不僅僅你就瞭解了什麼是宇宙,而且你在你內心當中也會有這樣的願望,然後會更新你對整個世界的一個看法,改變你的價值觀念。

6樓:蔣又綠

我是比較推薦你們去看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因為裡面的一些東西真的非常的有用,尤其是辯證法,這個方法它是構建我世界觀價值觀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如果沒有這個方法的話,我覺得我目前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其實是有缺失的。

求關於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類的書

其實每一本書都存在它的價值,也就是說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價值觀,而你對書的看法或書中對其他事物的看法就是世界觀,你從書中學到的知識,理論,道理運用到生活實踐中去讓你明白了許多,這就是人生觀。不需要具體的書名,隨便拿來一本書,只要認真讀,你就能感知這一切。好好努力吧!可以去書店查查。就是勵志類的書唄 書店...

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1 世界觀 世界觀,也叫宇宙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觀。也叫宇宙觀。哲學是其理論表現形式。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是精神和物質 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根據對這兩者關係的不同回答,劃分為兩種根本對立的世界觀基本...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哪最重要,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哪一個最重要

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人生觀被認為是對人生的意義和目的根本觀點。價值觀代表一個人對周圍事物的是非 善惡和重要性的評價。人的價值觀決定於世界觀,是從出生起,在家庭和社會中積累形成的。事物的廣泛聯絡體現在人的身上就是人與各種事物相互影響。種種直接 間接的聯絡以及回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