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哪最重要,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哪一個最重要

2022-08-29 14:01:09 字數 4292 閱讀 81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

人生觀被認為是對人生的意義和目的根本觀點。

價值觀代表一個人對周圍事物的是非、善惡和重要性的評價。

人的價值觀決定於世界觀,是從出生起,在家庭和社會中積累形成的。事物的廣泛聯絡體現在人的身上就是人與各種事物相互影響。種種直接、間接的聯絡以及回饋就成為價值觀**。

雖然個人的價值觀和價值體系是隨著生活的變遷而發生變化的,例如幼年認為珍貴的東西,到老年卻不喜愛了;但是有些基本的觀念,往往相對穩定,它們對行為長期起著指導作用。

——我說一句啊,價值觀是在世界觀和人生觀基礎之上形成的,所以有了「世界觀和人生觀決定價值觀」這個觀點

2樓:

當然是人生觀最重要!

世界觀是人類對整個世界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其中包含人生觀和價值觀。

自己對世界觀提煉總結,提升為自己最高世界觀的原則,就是人生觀,量化了的世界觀就是價值觀。

重要性的排序:

人生觀第一

世界觀第二

價值觀第三

3樓:吾道以一貫之

價值觀是人生觀,世界觀的綜合。

人生觀,世界觀就像天平的兩端,價值觀是雙方平衡的結果。

有時人生觀佔上風,人就表現的物慾強,有時世界觀佔上風,人就表現的聖潔一些。

至於一個最重要,還是價值觀更重要一些,這是人所有行為的本質。

4樓:京

看你思想有多廣闊了,你要是一俗人這三個觀你都沒有,如果你思想開闊了,會建立起人生觀,隨後會產生價值觀,最後你才能到達世界觀的境界,這三者不是哪個重要的問題,是你思想層次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吧。 你得先有自己的人生觀。才能去發現事物的價值觀、。最後也才能看清世界觀

6樓:在車蓋亭採蘑菇的鳳梨

說白了人情最重要然後就是金錢,不管是什麼觀都是哲學上的問題了,活在現實中的正常我們是

不必要考慮這麼多的。

金錢債欠多了你就是爺,人情債欠多了你得當孫子了

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哪一個最重要

7樓:冼德文實念

價值觀是人生觀,世界觀的綜合。

人生觀,世界觀就像天平的兩端,價值觀是雙方平衡的結果。

有時人生觀佔上風,人就表現的物慾強,有時世界觀佔上風,人就表現的聖潔一些。

至於一個最重要,還是價值觀更重要一些,這是人所有行為的本質。

請問在現實的生活中,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哪一個觀最重要最結合現實生活

8樓:說話只為偽裝的啞巴

世界觀是對世界的認知,人生觀是對自己的認識,價值觀是對事物的認識。

從理論上講,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人生觀最重要,因為對於一般人來講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似乎沒必要有太詳細,至於對事物的認知和態度,連自己都弄不清楚,有怎麼去看待其它事情?這樣看好像人生觀是最重要的。

真的是如上所訴嗎?以我個人的經驗看恐怕不是,起碼在你進入社會後價值觀是最重要的,價值觀才是決定很多事情的最大因素,你對自己的看法其實是其他人最不關注的,所謂的志同道合其實現在越來越來說的就是兩個人對一些事物有著相同的看法,兩人的價值觀相似。上司和同事從來不會真正的問你對自己有什麼看法,只會問你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對某些事情的處理方式,這就是價值觀最直接的體現。

不是說人生觀不重要,事實上價值觀很大程度上是受人生觀影響的,這三觀相互都有影響,只是說價值觀是最貼近最能影響普通人生活的。

9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世界觀最重要。

1、世界觀決定人生觀。辯證唯物主義指導人們從客觀條件出發規劃人生。身高一般別想成為姚明,長相一般,別想成為范冰冰。

2、世界觀決定價值觀。辯證唯物主義指導人們根據事物的客觀屬性和自己的需要確定價值取向。聰明的姑娘可能勸男友先別買大鑽戒,省錢買鑽石切割機,擴大經營規模。

(回答完畢,若有價值,請予採納)

10樓:傻笑一波

在現實生活中,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哪一個觀念?最重要最結合現實生活。個人覺得呢這三個觀點跟現實生活並不衝突。

但是要說沒有矛盾也是不可能的。以前有一位很著名的人叫做切格瓦拉。他曾經說過一句話。

讓我們忠於理想,讓我們面對現實。這裡的終於理想了,實際上就是自己的三觀。要符合自己的理想。

但後邊的面對現實指的是,雖然三觀要符合理想,但自己做起事來的時候,不能只是想著自己的理想。還要對現實做出妥協。實際上呢,這個人他的一生所作所為也正如他這句名言。

他既享受過生活,但是也能為貧苦的人們奮鬥終生。如果看一看他的傳記,就會知道這個人的三觀是何其的偉大。但是他並沒有糾結於自己的世界觀。

而是在面對現實的時候還不忘自己的三觀。屈從於現實的時候。仍然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算得上一個可曲可直的人。

11樓:怪檸檬的

世界觀是一個人對於世界本原問題的基本看法和基本觀念。其實說白了就是你是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

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1 世界觀 世界觀,也叫宇宙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觀。也叫宇宙觀。哲學是其理論表現形式。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是精神和物質 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根據對這兩者關係的不同回答,劃分為兩種根本對立的世界觀基本...

作文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一直以來,我都是看不透我自己的,也看不懂生活。因此,我總是像無頭的蒼蠅,在生活的面前是那麼地渺小,也是那麼地不知所措與無助。我經常告訴自己,要上進,要有激情,要勇敢地改變並提高自己。然而,每當我決定這樣去做時,卻總是不能落實。我不是感覺到自己太懶惰,就是感覺自己沒有勇氣,...

求關於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類的書

其實每一本書都存在它的價值,也就是說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價值觀,而你對書的看法或書中對其他事物的看法就是世界觀,你從書中學到的知識,理論,道理運用到生活實踐中去讓你明白了許多,這就是人生觀。不需要具體的書名,隨便拿來一本書,只要認真讀,你就能感知這一切。好好努力吧!可以去書店查查。就是勵志類的書唄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