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年代的景泰藍做什麼用的,這個景泰藍是什麼朝代的?幹什麼用的?值錢嗎?

2022-08-29 14:01:11 字數 1718 閱讀 7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景泰藍,中國的著名特種工藝品之一,春秋時已有此技術,到明代景泰年間製作最為精美而著名,故稱「景泰藍」。景泰藍正名「銅胎掐絲琺琅」,俗名「琺藍」,又稱「嵌琺琅」,是一種在銅質的胎型上,用柔軟的扁銅絲,掐成各種花紋焊上,然後把琺琅質的色釉填充在花紋內燒製而成的器物 。因其在明朝景泰年間盛行,製作技藝比較成熟,使用的琺琅釉多以藍色為主,故而得名「景泰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拍賣業內通過估高你拍品價,收鉅額前期費用的公司已佔半數以上,所以只要收前期費用的公司都別送拍,這是最保險的。

交了前期費用,拍賣不成交,錢就沒了。

如果前期費用上仟過萬的,通常都是目的是收前期費用賺錢的公司。

建議以後但凡有收藏公司或拍賣公司找你,可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先留意它的公司名稱,如沒「拍賣」兩字,都是無拍賣資質的公司。我國拍賣法規定:拍賣企業名稱裡必需含「拍賣」兩字。

第二,送拍時留意拍賣公司收不收前期費用,前期費用超仟上萬的,要回拍品,調頭走人。以免上當受騙。

3樓:德武安

景泰藍(cloisonne),中國的著名特種金屬工藝品之一,到明代景泰年間這種工藝技術製作達到了最巔峰,製作出的工藝品最為精美而著名,故後人稱這種金屬器為「景泰藍」。

這個景泰藍是什麼朝代的?幹什麼用的?值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細部**,不好判斷是什麼年代的。基本上能見到的都是清中期之後的,景泰藍又叫掐絲琺琅,也叫銅胎畫琺琅,琺琅是從國外引進的一種顏料,以前也是隻有皇家才用的,到了清末民初,民間也開始用。就是一擺設陳列用的,由於不好斷代,所以也就不好說價值。

請問這塊景泰藍是什麼年代的?價值如何?謝謝

5樓:每一天每一生

現代藝術品,霽藍釉銅胎掐絲琺琅作品,或為70至80年代創匯時期作品。做工優美,紋飾新穎,尤其是蝴蝶翩翩起舞惟妙惟肖。

「銅胎掐絲琺琅」又稱為「景泰藍」,使用的琺琅多以藍色為主,故而得名「景泰藍」,「歷史上對於中國掐絲琺琅工藝的源起時間並無明確記載,但是多數中外學者、美術史家都主張掐絲琺琅工藝是在元代從阿拉伯地區傳入中國的。

請問這個景泰藍是什麼年代及價值? 10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目測應該屬於近代的工藝品。

7樓:保靜安

現比做舊工藝品,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

什麼年代景泰藍 30

8樓:

景泰藍,中國的著名特種工藝品之一,春秋時已有此技術,到明代景泰年間製作最為精美而著名,故稱「景泰藍」。景泰藍正名「銅胎掐絲琺琅」,俗名「琺藍」,又稱「嵌琺琅」,是一種在銅質的胎型上,用柔軟的扁銅絲,掐成各種花紋焊上,然後把琺琅質的色釉填充在花紋內燒製而成的器物 。因其在明朝景泰年間盛行,製作技藝比較成熟,使用的琺琅釉多以藍色為主,故而得名「景泰藍」。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仿景泰藍,低檔仿品。

沒有年號的景泰藍是什麼年代的

10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景泰藍,中國的著名特種瓷器工藝品之一,春秋時已有此技術,到明代景泰年間這種瓷器工藝技術製作達到了最巔峰,用這種技術製作的瓷器最為精美而著名,故後人稱這種瓷器為「景泰藍」。

我夢見手腕上戴了好多景泰藍手鐲,是什麼寓意

手鐲和手鍊很接近,大概和戀愛有關吧!夢中的自己很想保留一個人或者一件事,不想失去和分割自己的感情,卻又無力挽回。希望自己的心情能儘快好起來,景泰藍的出現會給自己帶來開心,解脫啊。首飾 相關的周公解夢 男人夢見首飾 家庭消費巨增。夢見佩戴首飾 妻子或情侶會離開人世。女人夢見一個或幾個首飾 丈夫會富有。...

用景泰藍鍋和一般銅火鍋涮羊肉有什麼區別?對肉質有何影響

景泰藍火鍋是銅火鍋的一種有較高的工藝與欣賞價值銅火鍋涮羊肉時特別香,而且因為傳熱快肉會熟的又快又透,營養價值也要好的多五星級的火鍋當然要配五星級的羊肉。使用銅製造的日常生活用品,在我國已有幾千年歷史。用銅製造的火鍋是深受全國各民族喜愛的傳統產品。用銅製造的生活用品具有質堅耐用 無毒 傳熱快等優點,並...

這是什麼年代的瓷器罐子,有開裂紋,是做什麼用的?有價值的嗎

瓷器罐子,有開裂紋,真品以前有這樣的品種 真品有價值的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這是什麼年代的瓷器罐子,有冰裂紋,有收藏價值的嗎 這是一件青釉冰裂紋瓷罐,冰裂紋技藝在南宋時期已經失傳,我國是在60年代發掘出來,所以現在看到的絕大部分都是近代製作。你的這一件冰裂紋開片很好,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