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計算題(SOS)

2022-08-14 18:30:19 字數 1514 閱讀 7963

1樓:脂肪的剋星

約3880字。

瑞安中學2008學年第二學期高一年級期中考試物理試卷

命題:黃瑞新 審題:李 偉

說明:(1)本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

(2)本卷中沒有特別說明的地方,重力加速度取g=10m/s2

一、單項選擇題(本題包括13小題,每小題3分,共39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個選項正確,選錯或不選的得0分)

1.第一次通過實驗比較準確地測出萬有引力常量的科學家是( )

a. 牛頓 b. 伽利略 c.胡克 d. 卡文迪許

2.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做曲線運動的物體速度必定變化

b.速度變化的運動必定是曲線運動

c.加速度恆定的運動不可能是曲線運動

d.加速度變化的運動必定是曲線運動

3.在抗洪搶險中,戰士駕駛摩托艇救人.假設江岸是平直的,洪水沿江向下遊流去,水流速度為v1,摩托艇在靜水中的航速為v2.戰士救人的地點a離岸邊最近處o的距離為d.如戰士想在最短時間內將人送上岸,則摩托艇登陸的地點離o點的距離為( )

a. b.0 c. d.

4.人造衛星在軌道上繞地球做圓周運動,它所受的向心力f跟軌道半徑r的關係是( )

a.由公式f=可知f與r成反比

b.由公式f=mω2r可知f與r成正比

c.由公式f=mωv可知f與r無關

d.由公式f=可知f與r2成反比

5.從高為h處,以水平速度v0丟擲的物體,落地時的速度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θ,下列的h和v0的值中,能使θ最大的一組是( )

a.h=5m,v0=10m/s b.h=10m,v0=5m/s

c.h=5m,v0=15m/s d.h=10m,v0=20m/s

6.火車軌道在轉彎處外軌高於內軌,其高度差由轉彎半徑與火車速度確定。若在某轉彎處規定行駛的速度為v,則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① 當以v的速度通過此彎路時,火車重力與軌道支援力的合力提供向心力

② 當以v的速度通過此彎路時,火車重力、軌道支援力和外軌對輪緣彈力的合力提供向心力

③ 當速度大於v時,輪緣擠壓外軌

④ 當速度小於v時,輪緣擠壓外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月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是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的1/6,月球半徑是地球半徑的1/4,則繞月球表面作勻速圓周運動的登月艙的線速度是地球第一宇宙速度的( )

a.倍 b.倍 c.倍 d.倍

8. 某行星的衛星,在靠近行星的軌道上運轉。若引力常量g為已知,僅測出該衛星繞行星執行的公轉週期。則可以計算出該行星的物理量是( )

a.可以計算出行星質量但不能計算出行星的密度.

2樓:澤五令

把卷子發給我,我給你看看。

物理計算題

受力分析是解此題的關鍵,重物受到3個力作用 1 豎直向下的重力g 2 垂直斜面向上的支援力n 3 沿斜面向上的拉力f 根據受力平衡可得 f等於g在斜面方向上的分力 即 f g s h 900n 效率 f f 900 1200 0.75 若不計摩擦,沿斜面和直接把重物拉到車上做功是一樣的。gh fs ...

高一化學計算題

解 分析 要求相對氫氣的相對密度,實質是要求最後的混合氣體 co2與o2 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或平均摩爾質量。可以假設有100g原混合氣體。反應前 混合氣體中碳元素的質量分數為12.5 12.5g 而碳元素在甲烷中的質量分數為12 16 75 所以得到甲烷在原混合氣體中的質量分數為16.7 16.7g...

物理計算題急求物理解題過程,急求60道高一上物理計算題!!!!

t 20 5 70 7 10 8 15.3 s v s t 100 15.3 6.6 m s 他跑完全程需15.3秒,他全程的平均速度是6.6米每秒。t1 s1 v1 20m 5m s 4s t2 s2 v2 70m 7m s 10st3 s3 v3 100m 20m 70m 8m s 1.25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