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競賽i,高手來,物理競賽i,高手來

2022-08-14 18:15:16 字數 1209 閱讀 7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反向延長f的作用線就好了,設觸地點的a。

1)當反向延長線在a點左側時,此時以a點看,f形成了一個順時針旋轉力矩,即軸可以右滾動。容易得,此時夾角a=acos(r/r)。最小力為0(這裡沒有對滾動摩擦係數進行任何說明,是出題的失誤,當前計算只好假設滾動摩擦係數為0)。

2)當反向延長線在a點上時,此時從a點看,重力為f均經過a點,不形成力矩,故軸會滑動(此處題目有第2個失誤,這裡的滑動應該明確寫為純滑動,而不算又滾又滑,事實上在1的條件下只要拉力適當,完全可以連滾帶滑)。最小為f的求法:f的水平分量等於摩擦力:

fcosα=(mg-fsinα)μ

代入a值,可得:f=(gmrμ)/(r+μ√(r²-r²))

3)原地滾動時,即反向延長線位於a點右側。此時左側牆也會有力作用。設底下支援力為n1,左側牆的支援力為n2,則由兩個方向力平衡和力矩平衡,有:

n2+fcos(θ)=n1*μ

n2*μ+fsin(θ)+n1=mg

fr=n1*μr+n2*μr

解得:f=(gmrμ(1+μ))/(r(1+μ²)+r(1-μ)μcos(θ)+rμ(1+μ)sin(θ))

用三角函式知識易得f最小值為f=gmrμ(1+μ)/(r(1+μ²)+rμ√(2(1+μ²)))

2樓:澤五令

題目缺少條件,無法選擇答案,請重新補充一下,謝謝了。

物理競賽。高手來!~1·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無重物時,設以大小為1的力拉該滑輪,設兩端彈簧伸第分別為x1,x2,則有:

滑輪兩側彈力相等:k1x1=k2x2

彈簧合力為1:k1*x1+k2*x2=1

滑輪下沉量為兩邊伸長量的平均值:x=(x1+x2)/2解得:x1=1/(2*k1)

x2=1/(2*k2)

x=(k1+k2)/(4*k1*k2)

從而系統的勁度係數為:k=f/x=1/x=4*k1*k2/(k1+k2)

振動週期為:t=π√((k1+k2)m/(k1k2))

物理競賽題,高手來!~!~

物理競賽 高手來指教

4樓:

首先數學要過關.物理競賽題大體上不是理論難,而是解題難.有些根本就是數學題,套了些物理現象.然後只有多做題了.

一道物理競賽題高手進

根據已知條件,設飛機發出小脈衝的時刻為0,飛機位於a,角boa 大脈衝的時刻為t,飛機飛過vt距離,到達o 可以知道觀察者接收到小脈衝的時刻為l v,接收到大脈衝的時刻為t o a v 如果要求先收到大脈衝,則需要滿足 t o a v l v,即 o a l t v,根據餘弦定理,可以知道 o a ...

初中物理競賽還是奧數競賽

每個人都要有專長,你的物理很突出,就應該在物理方面加大學習的火力,補上你奧數方面的一點點瑕疵,物理的優秀會掩蓋奧數對你的不利。並且你只是需要小提示,說明你的學習系統還沒有調節清楚,先放一放,說不定隨著時間,你就可以明白一些,不要再去補習,你需要時間細細調理一下思路,東西不是越多月好,少的知識熟練了可...

物理競賽題

將a b混合後 a 吸收的熱量 b 放出的熱量 m1 c1 21 15 m2 c2 25 21 3 m1 c1 2 m2 c2 m1 c1 2 3 m2 c2 同理 對 b c 混合 m2 c2 32 25 m3 c3 35 32 7 m2 c2 3 m3 c3 m3c3 7 3 m2 c2 設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