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恆星光譜型 太陽的光譜型是什麼

2022-08-14 14:40:34 字數 421 閱讀 8955

1樓:計睿閃以筠

恆星光譜型

【詞語】:恆星光譜型

【注音】:héng

xīng

guāng

pǔxíng

【釋義】:根據恆星光譜特徵所作的分類.現通用哈佛分類法,光譜型別按字母序列o、b、a、f、g、k、m的次序命名.

光譜型不同,恆星的各種性質相差很大.觀測恆星光譜,可研究恆星的組成和結構、發生變化的物理過程,確定恆星的距離,研究恆星在空間的運動等. 【恆星光譜型】根據恆星光譜特徵所作的分類.

現通用哈佛分類法,光譜型別按字母序列o、b、a、f、g、k、m的次序命名.光譜型不同,恆星的各種性質相差很大.觀測恆星光譜,可研究恆星的組成和結構、發生變化的物理過程,確定恆星的距離,研究恆星在空間的運動等.

太陽光譜屬於g2v光譜型,有效溫度為5770k.

恆星的光譜型是什麼?急啊,恆星的七個光譜型是什麼?急啊

恆星的光譜型是按照恆星的溫度進行的分類。目前用的最多也最廣泛的是美國哈佛大學天文臺於19世紀末提出的,稱為哈佛系統。按照這個系統,恆星光譜分為o b a f g k m等7個型別,其中g類恆星還有兩種變種型別r和n,k類有一種變型s。在這7個光譜型別中,o型星的表面溫度最高,是藍色星,表面溫度最高可...

我們觀察到的太陽光譜是A明線光譜B吸收光譜C連

發射光譜有兩種型別 連續光譜和明線光譜 連續分佈的包含有從版紅光到紫光各種色光的權光譜叫做連續光譜,如熾熱的液體發射連續光譜 高溫物體發出的白光 其中包含連續分佈的一切波長的光 通過物質時,某些波長的光被物質吸收後產生的光譜.由狹窄譜線組成的光譜.單原子氣體或金屬蒸氣所發的光波均有線狀光譜,故線狀光...

氫原子光譜是原子的所有光譜中最簡單的光譜之一哪錯了

光譜不是這麼分的 沒有什麼氮光譜碳光譜的 光譜是一個系統,元素是按波長區分的 這是引自參考書上的 這是語文病句還是物理?語文的話最和之一矛盾。當然從物理角度說的話確實不是之一,因為氫原子光譜確實是最簡單的,因為其只有一個質子和電子,所以對其觀察起來比較方便。氫是自然界中最簡單的元素,下列關於氫原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