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了豆漿,豆渣能吃嗎?感覺給豬吃的啊

2022-08-13 16:35:26 字數 5213 閱讀 1290

1樓:匿名使用者

豆渣可以炒熟了吃,配點青菜放點辣子,味道很好的,貴州就有這道菜。

給豬吃那是老觀念了,過去給豬吃的食物包括野菜、粗糧等現在都上了餐桌,生活在變化啊!

2樓:厙晴睿

1.炒把豆漿渣放些油,辣椒,鹽,醬油,蔥放鍋裡炒幹水份裝盤,挺好吃的還有營養。

2.炒豆渣

先將豆渣與碎粉條、丁香魚乾或蝦皮上鍋蒸熟。蔥花薑末下油鍋炒後倒入蒸好的豆渣翻炒,至乾溼適度後放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切細的芫荽或韭菜後拌勻即可起鍋食用。既當菜又當飯,配稀飯最佳,味道鮮香可口,若再調點熟芝麻油,別有風味。

3.蒸發糕

豆渣加入適量麵粉或大米粉,再加發酵粉及適量白糖,充分揉好後待其發酵片刻即可上蒸籠蒸熟,是一款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豆渣發糕。

4.蒸豆餅

豆腐渣加適量麵粉,加雞蛋,加蔥花、薑末、精鹽、味精、胡椒粉,充分攪拌均勻後下油鍋慢火蒸熟即可,豆渣煎餅配稀飯最佳。

5.豆渣丸子

原料:新鮮豆渣、麵粉、胡蘿蔔絲、香菜末、花椒粉、鹽。

製法:將以上原料攪拌均勻(不要加水)製成丸子,炸時火不要太旺,炸好後,外焦裡嫩,口感很好且極富營養。經常喝豆漿的朋友不妨一試。

6.做黴豆餅

把豆渣炒熱,乘熱的時候做成圓球或圓餅,包上,等發白黴,然後用油煎,再加佐料。很好吃的。國內市場上有賣的。

7.煮粥

和燕麥一起煮粥。燕麥滑軟,豆渣糙香,絕配!

3樓:在困惑中掙扎著

打好了豆漿,豆渣能吃的 。

可以加上菜末或肉末一起炒來當菜使用,也可以加麵粉和麵蒸饅頭。

4樓:

可以吃,鍋內倒油放點蔥花爆香,放入豆渣炒熟即可,可放點鹽炒,也可不放鹽,吃時拌點肉醬或辣醬。也可摻入玉米麵白麵中發麵蒸糕或饅頭 。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並不是很好吃,如果你用的是不過濾的那種豆漿機,就連渣一起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豆渣可適度食用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吃

其實榨豆漿剩的豆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纖維素,具有一定的營養成分。但是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最好還是少吃為妙。因為,糖尿病患者如果吃多了豆渣,豆渣其中富含的嘌呤與植物蛋白會影響腎功能,久而久之也許就會併發痛風、腎病等病症,這樣對於糖尿 病等的綜合**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做饅頭。豆渣可以新增到主食裡,比如熬粥、做饅頭。這樣豆渣和穀類氨基酸能進行互補,從而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方法是,把大米等穀物和豆渣一起熬煮,燒開後調小火熬至黏稠,做饅頭時直接加到麵糰裡即可。

做丸子。把豆渣做成丸子吃,其中肉類配料推薦豬肉和雞腿肉,不僅能讓其氨基酸進行互補,還能增強肉的鮮味。豆渣和肉餡兒調勻,加蛋清、一勺水澱粉、少許蔥薑末、鹽和味精拌勻,便可汆成豆渣丸子。

炒雞蛋。豆渣與雞蛋搭配不但能提高蛋白質利用率,還能降低膽固醇水平。油熱後加入蔥花炒香,然後加豆渣小火炒勻,再淋入打散的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

做煎餅。豆渣還可以用來做煎餅,這樣不但能產生特殊的柔軟口感,還能大幅度提高飽腹感,降低煎餅的能量密度。做法很簡單:

麵粉配上韭菜碎、茴香碎或芹菜葉碎等香味蔬菜,加雞蛋和水,和成麵粉糊,然後加入豆渣,放點洗淨的蝦皮或海米碎,加一丁點油,攤在平底鍋裡,製成軟煎餅。

炒蝦米。把蔥切成蔥花,小蝦米切碎,一起炒香,加洗淨晾乾的豆渣炒熟,再加少量鹽調味即可。把炒好的豆渣加點小河蝦,加上小蔥和黃瓜條,加點甜麵醬,像吃烤鴨那樣用餅卷著吃。

7樓:

豆渣能吃,巧做就好吃。

8樓:baby14妖孽

能吃啊!味道還不睡呢?這要看作的人手藝怎麼樣

9樓:

可以吃,有很多種吃法呢

喝豆漿能把豆渣一起喝點嗎

10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當然可以了,豆漿只不過是把大豆的可溶性物質,不容的就是豆渣。豆渣中含有蛋白質(19.32%)、脂肪(12.

40%)和纖維(51.80%),只不過味道不好,沒什麼人吃罷了,也有人用來炸豆渣餅。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9.32%)、脂肪(12.40%)和膳食纖維(51.

80%)。豆渣是一種良好的營養保健食物。另外,大豆中的有效成分異黃酮,有降壓降脂及防治脫髮、便祕、神經失調、**粗糙、更年期綜合症、骨質疏鬆、肥胖等作用。

異黃酮主要存在於黃豆的胚軸部,在製作豆漿時常易被留在豆渣中。

12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要想喝豆漿補鈣,必須連豆渣一起食用,聽專家給你講

豆渣可不可以給小豬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給小豬吃的。但是豆渣一定要經過處理,因為豆渣中含有三種抗營養因子:即胰蛋白酶抑制素、致甲狀腺腫素、凝血素、三種抗營養因子,其中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它能阻礙豬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影響生長。

現在常用的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微生物製劑發酵法,比如農盛樂飼料發酵液,處理之後的優點有:

(1)便於較長時間儲存。不發酵的黃豆渣最多能存放3天,經過發酵後的豆渣一般可存放一個月以上,如果能做到嚴格密封,壓緊壓實或烘乾,則可以儲存半年以上甚至一年;

(2)提高飼料的適口性,降低了粗纖維三分之一以上,動物更愛吃食,促進了食慾並增加了消化液的分泌

(3)豐富了營養成分,烘乾後幹物質中消化能提高13.17%,代謝能提高16%,可消化蛋白提高20%以上,粗纖維降低30%左右。

(4)大大降解了抗營養因子,提高抗病力。發酵後能顯著增加其消化吸收率和降解抗營養因子,物料含有大量有益菌群可提高動物抗病效能。

(5)節省了飼料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發酵以後可以代替很大一部分飼料,把飼料成本節省了,並且豬少得病,出欄提前。

發酵豆渣特別適合肉豬催肥和哺乳母豬,適口性好,一般一兩天都可以適應。懷孕後期母豬不宜多用,否則母豬過肥影響產仔數量。

農盛樂飼料發酵液處理豆渣餵豬的方法:

原料:1000公斤溼豆渣, 50公斤麥麩(玉米粉或者統糠等),2公斤紅糖。4公斤農盛樂飼料發酵液。

操作步驟:1、首先將4公斤飼料發酵液用20公斤水稀釋。然後和50公斤麥麩攪拌均勻,溼度在50%左右(判斷標準,用手抓一把,用力握成坨,用力握一下,指縫間感覺是溼的,但是沒有水滴下來)。

2、用100公斤左右的水融化紅糖(具體用水量多少要看豆渣的乾溼度而定)。

3、然後把拌好的麥麩均勻灑在1000公斤豆渣中,一遍撒,一遍噴灑已經融化好的紅糖水,(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攪拌機攪拌,人工攪拌均勻也完全可以)。

4 、攪拌均勻以後放在密封容器裡(編織袋,缸裡,桶裡,發酵池等)壓實密封發酵3到5天即可。

發酵成功的表現:

手感:優質發酵飼料拿到手裡感到很鬆散,質地柔軟溼潤。發粘或粘到一塊,以及雖鬆散,但乾燥粗硬,均屬不良飼料。

看:優質發酵青玉米秸稈飼料色澤呈橄欖綠,麥稻秸稈呈金黃褐色。若呈褐色或墨綠色則質量較差。

嗅:優質發酵飼料具有醇香和果香氣味,並具有弱酸味,若有強酸味,表明醋酸過多,這是由於水分過多和高溫發酵造成。若有腐臭、發黴味不能飼餵。

發酵飼料的注意事項:

發酵後的飼料,如果要長期儲存,則要密封嚴格,並壓緊壓實處理,儘量排出包裝袋中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長期儲存,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降解還要進行,時間較長後,消化吸收率更好,營養更佳。其他固體發酵的糟渣也是這個原理,當然,前提條件是能確保密封嚴格,不漏一點空氣進入料中,則時間越長,質量更好,營養更佳。

發酵豆渣餵豬的方法:

方法一:把發酵豆渣當做一種配料,配製全價飼料的喂法

參考豬的飼餵配方,發酵豆渣因為是溼料,所以如果用量為40%,實際配製時是80,即兩倍重量。

無論是什麼配方,最好是先少量試喂,要有一個馴化適應的過程,如先用5-10%的量來餵養,看其適應後,再增加到20%,如此慢慢增加用量,直到大豬最高可達到用量35-40%,而母豬更是可以最高用到60%。

另外,如果發酵料比較酸,豬不愛吃的話,可以每100公斤發酵溼料加1-2公斤小蘇打粉進行中和。空懷及懷孕母豬,哺乳期母豬等的發酵豆渣的喂量,先要少量試喂,看其適應後,再慢慢增加用量,如果母豬比較適應,還可以比上表中的用量用得更多一些,以降低養殖成本。關鍵是看其能否適應。

用發酵的豆渣養豬要注意的一些問題是:

(1)要採取先少量,慢慢增加的原則,開始飼餵時可以先採用5-10%,慢慢遞增;

(2)為了達到與全價飼料基本相當的生長速度,在配制飼料時一定要注意能量和蛋白飼料(玉米和豆粕等)的新增量;

方法二:把發酵豆渣直接摻入全價飼料中的喂法。

① 肥育豬的喂法:

15~30公斤小豬:20%發酵豆渣+80%小豬全價飼料

30~50公斤的中豬:30%發酵豆渣+70%中豬全價飼料

50~100公斤的大豬:35%發酵豆渣+5%玉米粉+60%大豬全價飼料

② 懷孕母豬的飼餵:

懷孕期1~90天:60%的發酵豆渣+40%全價飼料,另加青飼料

懷孕期91~哺乳期:40%的發酵豆渣+60%全價飼料,另加青飼料

③ 種公豬:40%發酵飼料+30%大豬全價飼料+20%米糠+10%麥麩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聯絡農盛樂技術員哦。

打過豆漿後,剩的豆渣可以吃嗎?對身體有好處或者是壞處嗎?

14樓:

可以吃,對身體有好處。

1,可以補鈣。據報道每一百克豆渣含鈣一百毫克,並具有容易吸收的特點,因此可以強筋壯骨,緩解肌體因缺鈣而引起的生理功能失調。尤其適宜於中老年人和婦女兒童等容易缺鈣的人群。

在這方面它幾乎能與牛奶媲美。

2,豆渣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在腸道中抑制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又能為腸道內的細菌利用產生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它還含有少量的異黃酮,有調節血脂降低血壓的作用。因此適量地食用豆渣對高脂血症、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患者益處多多。

其對心腦血管有保健功能也就不言而喻了。膳食纖維還可以增強腸蠕動促進大便排出。不僅為便祕者排憂解難,還能及時清除大腸代謝後的毒素,從而減少癌症的隱患。

3,豆渣屬於礆性食物。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膳食中葷腥油膩菜餚頗豐。酸性食物攝入過多,有悖血液ph 值應該偏鹼性的生理特點。

如果餐桌上有一盤用豆渣調配成的菜餚,那將非常有利於膳食的酸鹼平衡,對預防因酸性體質引起的多種疾病,有一定預防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豆漿再有營養,也是不全面的,豆渣裡面還有殘留的東西,可以熬粥啊,粥的營養比米飯要高。建議大家晚飯喝粥。

16樓:桑令

豆渣比豆漿營養還高!可以和蔬菜一起吃很好吃的

豆漿和豆渣哪個有營養 豆漿渣子有營養嗎

豆漿渣子有營養嗎 豆渣的營養還是很豐富的。豆渣是豆漿過濾後的剩餘物,但是大豆中部分營養物質還是殘留其中,一般豆渣中水分含量85 蛋白質3 脂肪,碳水化合物8 此外還含有鈣,磷,鐵,纖維素,半纖維素以及木質素等物質。豆渣有營養麼。豆渣營養比較豐富。我們在製作豆漿時,有一半的蛋白質損失在豆渣中,豆渣中含...

豆渣和豆漿,哪個更有營養,豆漿機榨完豆漿剩下的豆渣還有營養嗎

做豆漿剩下的豆渣也變出花樣的吃。先來一個簡單的,豆渣雞蛋餅。首先,需要準備雞蛋2個,豆渣大約2兩,這個豆渣熟豆渣,如果您家裡榨出的豆渣是生的,可以先蒸熟。蔥末,薑末,鹽。把雞蛋打在一個容器裡,放入適量的鹽,加入蔥末 薑末,攪拌均勻,再放入2兩豆渣,攪拌均勻,然後,在平底鍋裡放入少量的食用油,等油微熱...

榨豆漿剩的渣子能做花肥嗎,打豆漿剩下的豆渣可以做肥料麼

可以,但要和泥土經過發酵才行,發酵的時間較長,3個月以上,發酵成功後味道比較臭,我覺得不太適合在家裡做.還是買現成的吧,或者用淘米水,都很方便.那個豆渣可以炒蔥花,多放點蔥花和一點辣椒,味道也很好的,纖維比較多,有利於清理腸胃,營養就不用說了.當然可以啦!是最好的肥料了!不過我一般都和豆漿一起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