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言文 有運餉官以棄運走,道死,其孫以賂乞入死師之列,先生斥而退之

2022-08-13 02:10:36 字數 1289 閱讀 6363

1樓:

有個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逃跑,在路上死了,這個**的孫子通過行賄請求把祖父列在因公事而死的人物中,先生(萬貞文)訓斥並趕走了他。

2樓:黃浦江濤

《萬貞文先生傳》:有運餉官以棄運走,道死,其孫以賂乞入死師之列,先生斥而退之。

【翻譯】 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而逃跑,在路上死了,他的孫子想用賄賂的辦法來請求把祖父列入因為職事而死的人之列,先生斥責並讓他退下去。

3樓:暱稱被隱藏

原文是這個吧?有運餉官以棄運走,道死,其孫以賂乞入死事之列,先生斥而退之。大意是--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而逃跑,在路上死了,他的孫子想用賄賂的辦法來請求把祖父列入因為職事而死的人之列,先生斥責並讓他退下去.。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逃跑,在路上死了,這個**的孫子通過行賄請求把祖父列在因公事而死的人物中,先生訓斥並且趕走了他。

求採納!!!

5樓:

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丟棄了押運的東西逃跑,在路上死去,他的孫子用財物賄賂先生懇求把他列入軍隊中死去的名單中,先生斥責了他,並趕走了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逃跑,在路上死了,他的孫子通過行賄請求把祖父列在因公事而死的人物中,先生訓斥並且趕走了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押運糧餉的**因為放棄押運而逃跑,在路上死了,他的孫子想用賄賂的辦法來請求把祖父列入因為職事而死的人之列,先生斥責並讓他退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押送軍餉的**扔掉押運的東西逃跑了,死在路上,他的孫子拿了錢物來賄賂,請求把他列入陣亡者之列,先生斥責並屏退了那人。

9樓:小夥子嗎

大概這樣,

有運送糧餉的**,逃避運送,在路上死了。他的孫子想以賄賂的方式,乞求他爺爺加入公務員因公殉職之列。被先生斥責,這才罷了。

2011安徽語文高考試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安徽作文題:時間在流逝

11樓:天天看帖

12樓:回答是年初

啊呀 認真做題目 要心無旁騖

翻譯文言文,求翻譯文言文

原文 有王告大臣,汝牽一象來示盲者,時眾盲各以手觸 大王喚眾盲問之,汝見象類何物?觸其牙者言象形如蘿菔根 觸其耳者言如箕 觸其腳著言如臼 觸其脊者言如麻 觸其腹著言如甕,觸其尾者言如麻 譯文 有一個大王告訴大臣 你牽一頭大象顯示在盲人前,這時盲人們用手去摸.那時 大王召喚盲人們問他們 你們所摸到的象...

翻譯文言文求翻譯文言文

孟春譯文 孟春正月,太陽的位置在營室宿。初昏時刻,參宿出現在南方中天。拂曉時刻,尾宿出現在南方中天。孟春在天干中屬甲乙,它的主宰之帝是太皞,佐帝之神是句芒,它的應時的動物是龍魚之類的鱗族,聲音是中和的角音,音律與太簇相應。這月的數字是八,味道是酸味,氣味是羶氣,要舉行的祭祀是戶祭,祭祀時,祭品以脾臟...

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

原文 豐樂亭記 歐陽修 永州八記 文言文翻譯啊!10 文言文翻譯 漢書 爰盎晁錯傳 中從晁錯潁川人也到世哀其忠 的翻譯是什麼。有誰告訴我?晁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63035錯傳 晁錯者,潁川人也。以文學為太常掌故。錯為人.chenjie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