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組重大決策失誤的,對參與決策的黨組成員實行什麼責任追究

2022-08-12 20:35:28 字數 2671 閱讀 1597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黨組(黨委)重大決策失誤的,對參與決策的黨組(黨委)成員實行終身責任追究。黨組(黨委)成員在討論和決定有關事項時,對重大失誤決策明確持不贊成態度或者保留意見的,應當免除或者減輕責任。

建立黨組(黨委)書記述責述廉制度。批准設立黨組(黨委)的黨組織根據需要可以聽取黨組(黨委)書記報告履職情況,加強對權力執行的監督制約。建立黨組(黨委)及其成員履職考核制度,一般由批准設立黨組(黨委)的黨組織負責考核,紀檢監察機關、黨的有關工作機關、黨的機關工委參與。

實行雙重領導且以上級單位領導為主的單位黨組(黨委)及其成員,可以由上級單位黨組(黨委)會同地方黨委組織開展考核。具體考核工作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實行垂直管理單位的黨組性質黨委及其成員,由上級單位黨組性質黨委組織開展考核,如有需要,可以按照規定徵求地方黨委意見。

黨組(黨委)及其成員執行本條例情況,應當自覺接受紀檢監察機關、本單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群眾的監督,納入巡視巡察範圍和黨員民主評議內容。

黨組(黨委)及其成員、有關黨組織及其工作人員應當嚴格按照本條例履行職責。違反本條例的,根據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責令作出檢查、誡勉、通報批評或者調離崗位、責令辭職、免職、降職等處理,或者依規依紀依法給予處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發生集體違反本條例行為的,或者在其他黨組(黨委)成員出現嚴重違反本條例行為上存在重大過失的,還應當追究黨組(黨委)書記的相關責任。

2樓:瞎起個破名吧

終身責任追究

文祕知識、時事政治、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23年1月-2023年2月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材夜思文祕網看看,裡面有老祕書提供的文祕寫作教程,最新**精神和時事政治,最新政策法規研究,以及大量優秀範文,希望能符合你的要求。

5樓:盛夏之雪飛舞

關於文祕知識,你可以看一下關於祕書實務的書,還有祕書學概論

經濟法還有財經法規應該比較合適,其中經濟法中有也有合同法等

法院書記員筆試內容主要包括時事政治、法律知識、公務員法規和常識性知識…我該看些什麼、19號考試?

6樓:smile林恩

因為不知道你是考的哪個省份,給你個甘肅

省的考試項,你參考下,也可以繼續追問。

問:2017甘肅法院書記員招聘要考哪些內容?

答:以2017甘肅法院招聘聘用制書記員1632人公告為例:

考試分為筆試、操作技能測試和麵試。

筆試採取閉卷方式進行,主要測試應試者政策理論水平、基本法律素養、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綜合素質,滿分100分。

操作技能測試由各中級人民法院組織,採取上機操作方式進行,主要測試應試者速記能力、聽打和看打速度和準確性,滿分100分。

面試主要測試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滿分1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書記員是打字的,當事人和法官說什麼你就打什麼,幫著整理資料什麼的,有的也負責寫文書,看看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刑法什麼的,突擊學習效果不會太好

8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放鬆心情,看看電視新聞聯播,好好睡覺養精神。因為,現在看書遲了。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9樓:眯筵席匱

茹萍 主要作品出演電視劇

尋找一些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的知識!考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23年考試用時事

11樓:hi海里的小魚

推薦到考易網看看,那裡有很多免費的資料。

專業基礎知識、時事政治和教育法律法規,這是分開的不同的幾本書嗎?還是有綜合的一本書?

12樓:山香教師

是兩本書,一本是《教育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教育綜合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還包括教師能力、學科專業知識。德育,課程,教育法規和班主任工作這幾個塊,客觀題以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為主,主觀題以德育,課程為主。

公共基礎知識一般都包括法律基礎知識、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以及時事政治等等。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知識等.這些綜合知識從**看?

時事政治:為什麼要把反家庭暴力納入法律程式 10

13樓:渴望正義

家庭暴力造成的危害不僅僅是身體傷害,還有心靈傷害,對社會穩定構成了威脅,所以得到了國家的重視。

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科技人文、國情省情

14樓:山東中公小張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中公教育圖書針對不同的模組知識點都有明確的劃分,如有疑問可以撥打我們的服務**,諮詢相關問題。

希望能幫到您,中公教育,祝您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共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寫作、時事政治、事業單位相關知識等內容; 100

從管理學角度分析,為什麼說決策失誤是重大失誤

決策是一個企業bai每時每刻都在做的事情 du,zhi關係到企業的方方面面。dao1 企業管理從流內程上來分,分為 容計劃 控制 組織 協調,每一個流程如果要進行就必須需要決策,此時如果決策失誤,則所有流程都會出錯,自然是重大失誤。2 企業管理從職能上說,分為財務 營銷 人力 生產 運營等等,此時的...

決策的要素包括什麼,決策要素包括

決策涉及兩個基本要素 第一 企業經營管理人才要以開放和包容的思想及態度獲取儘可能廣泛的決策方案,特別是不要侷限於傳統的解決辦法之中。要善於 借外腦 來幫助判定決策方案。第二 對各種決策方案要進行提煉,以把握各種方案的本質和核心,正確地評估每個方案的條件及效果,分析各個方案實施的可能性。影響決策的其他...

材料中公民是通過什麼途徑參與民主決策的

主要是通過選舉,也就是通過投票的方式來參與的,助人為樂不容易,還望採納,謝謝。通過網路,登入想參與的主題網 認為公民可以通過哪些方式參與民主決策 我國公民直接參與民主決策方式 通過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參與民主決策 通過專家諮詢制度參與民主決策 通過重大事項社會公示制度參與民主決策 通過社會聽證制度參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