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字怎麼拼音,獼的讀音是什麼

2022-08-12 11:30:16 字數 3411 閱讀 2398

1樓:

拼 音 mí

部 首 犭 筆 畫 11 五 行 水 繁 體 獼 五 筆 qtx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猴〕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澄黃色,面部微紅色,尾短,四肢都像人。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古亦稱「母猴」、「沐猴」。

2.(獼)

2樓:

獼 拼音:mí

釋義:〔獼猴〕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澄黃色,面部微紅色,尾短,四肢都像人。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古亦稱「母猴」、「沐猴」。

筆畫數:11;

部首:犭;

筆順編號:35351535234

3樓:匿名使用者

獼拼音[mí]

[釋義]:1.〔~猴〕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澄黃色,面部微紅色,尾短,四肢都像人。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古亦稱「母猴」、「沐猴」。 2.(獼)

4樓:nice土龍道

mi 二聲 獼猴

5樓:風雪

獼 mí

見「獼」。

筆畫數:20;

部首:犭;

筆順編號:35351513425234343434筆順:撇折撇折橫折橫撇捺豎折豎撇捺撇捺撇捺撇捺筆順說明: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

獼的讀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獼拼音:

[mí]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猴〕哺乳動物,猴的一種,上身皮毛灰褐色,腰部以下澄黃色,面部微紅色,尾短,四肢都像人。以野果、野菜等為食物。古亦稱「母猴」、「沐猴」。

2.(獼)

相關組詞

獼猴 獼猴桃 獼猴池 獼猴梨 獼猴面 獼猴戲 獼猴梯 獼猴

獼組詞加拼音?

7樓:書中某頁

解答如下:

獼讀音:mí

獼組詞 :獼猴、獼猴桃、獼猴梨、獼猴池、獼猴戲、獼猴肉。

以上是題目解答。

8樓:雷霖姬清霽

您好,聽加拼音換偏旁。再組詞如下:

聽:ting

一聲陰平

聽-欣:欣欣向榮

-析:分析

-斫:斫擊

9樓:wbb大彪

獼mi,獼猴桃、獼猴、獼猴源。

10樓:點滴學語文

獼猴[ mí hóu ]

11樓:侍苑傑

獼猴桃mi hou tao

獼猴桃的獼是多音字嗎

12樓:湯初昳

「獼猴桃」的「獼」不是多音字,就一個讀音:mí。

獼繁體:獼 異體字:獼

中字讀音是什麼,中字怎麼拼音是什麼

你好。中,音1 zh ng。和四方 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 心。音2 zh ng。1.恰好合上 選。獎。意 會意,滿意 2.受到,遭受 毒。計。3.科舉考試被錄取 舉。狀元。中字怎麼拼音是什麼 中的解釋 zh ng 1.和四方 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 心。當 d ng 原。華。zh ng 1.恰...

咧怎麼讀音是什麼,「咧」字的拼音是什麼?

咧讀作li li li lie 基本字義 1 口微張,嘴角向兩邊伸展 grin 2 相當於 了 啦 哩 等 筆畫數 9,部首 口,筆順編號 251135422鄭碼 jark,u 54a7,gbk dfd6組詞 咧咧 咧開 罷咧 咧扯 匿咧 咋咧 切咧 笑咧咧 摔咧子 嫽扎咧 胡咧咧 咧咧頭 嘹咂咧 ...

洲字的讀音是什麼,洲字的拼音是什麼

洲 讀zh u 解釋 名 1 形聲。從水,州聲。洲 本作 州 後人加水以內別州縣之字容。本義 水中的陸地 2 同本義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詩 周南 關雎 又有藪曰云連徒洲。國語 楚語 淮有三洲。詩 小雅 鼓鍾 傳 淮上地。避渚洲。宋 文天祥 後序 3 大陸,地球上陸地的大的劃區,特指其大小和結構上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