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已經不再相信愛情,這是為什麼呢

2022-08-12 06:40:19 字數 5989 閱讀 6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其中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看到過或者自己碰到過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

很多人都期待有一份真摯而又甜美的戀情,然而現實生活當中有些人碰到的愛情不是這樣的,他們可能在愛情裡面遇到了欺騙,遇到了傷害。這些不好的經歷給他們留下了感情陰影,所以他們如今不那麼相信愛情了。

有一些年輕人他們曾經也是對愛情充滿嚮往的,他們也和某個人或者某些人談過戀愛。但是在感情裡面他們收穫的不是美好的愛情,而可能是受到傷害。

例如他們和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另一個人總是剝削他,向他索取某些東西。或者另一個人背叛了他們的感情。

這些不好的感情經歷讓他內心受到了傷害。所以他覺得他遇到的人就是代表全部的人,因此他已經不再相信任何人。他也不相信異效能夠一心一意的對他好,他不相信自己能夠收穫那麼純粹的愛情。

如今的年輕人不是那麼的戀愛腦了,他們的想法是比較理性的。他們知道在談戀愛的時候有些人也不是真心真意的對待他們,他們知道有些人是衝著他們的物質條件來的,因而才和他們談戀愛。

他們也知道有些人對待感情不是那麼的認真。他們可能這時候和自己在一起,一段時間以後他們可能會移情別戀。他們看慣了生活當中一些人談戀愛的不好經歷。

2樓:阿樂秋季雨

那是因為很多的年輕人都已經被愛情傷過,而且受了很大的傷,所以才不願意再相信了。

3樓:陽光明媚老師

因為愛情帶來了太多的痛苦,一時之間難以忘懷,而現在離婚率又那麼高。所以很多人都不相信愛情,只相信物質生活。

4樓:曠運盛

這個是現實的原因吧,有很多人都好吃懶做,只想著怎麼樣讓別人付出自己來收穫,讓那一些真心的人受傷,都不願意相信愛情了。

5樓:巨集盛

可能是原來受到過感情的傷害,也可能是沒有遇到過一個特別負責任的另一半才會這樣。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再相信愛情了?

6樓:菠蘿呀

一.成年人的感情生活是非常現實的

二.很多時候愛情是非常奢侈的

7樓:青青鸚鵡洲

因為現在很多人都經不住「麵包」的考驗,而且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變得更加現實,不再是單純的愛情而已,含有目的的成分在裡面,讓人覺得愛情變得很物質,所以讓人不再相信愛情。

8樓:嘉玉玉寶貝

主要是因為現在的愛情跟之前的愛情根本就不一樣了,而且現在所有人追求的愛情也是比較嚴謹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在感情當中受了傷之後就不願意再繼續相信愛情。

9樓:天空鳥翱翔

因為他們看到了一些事情,他們周圍的人的愛情不是那麼的穩固。

許多年輕人都說不再相信愛情,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許多年輕人都說不再相信愛情,這是因為受到了許多愛情的傷,所以對愛情失去了信任感,都是因為這些原因所導致的。

11樓:小

可以說就是因為社會比較現實導致的,現在的社會現實的東西太多了,他們也覺得壓力,不想談戀愛了。

12樓:乾燥溫度

許多年輕人都說不再相信愛情,可能是因為生活當中有許多反面的典型,導致讓他們說不再相信愛情,但是我覺得他們這麼一做是相當魯莽的,不根據實際情況做考慮。

現在為什麼很多的人都不再相信愛情了呢?

13樓:文化養生課堂

我覺得原因有:

1、長大後懂得越多越難相信愛情;

2、現在愛情太難找不如單身快樂;

3、愛情從某種角度來講比錢昂貴;

4、現在每個人對愛情理解不一樣。

關於現在人很多人不相信愛情我能理解,畢竟多數人嘴上說著相信愛情,內心對愛情不屑一顧。愛情稀缺性不是有錢就能解決,用錢買來的愛情,只是皇帝的新裝罷了。

如今很多人都不再相信愛情,這說明人都現實了,不再追求虛無縹緲的愛情了,愛情不能當飯吃,解決不了基本生存問題,還需要大量付出才能有小收穫,不相信愛情誰傻呢?不願意付出就想嚐到愛情甜蜜,本來就是痴心妄想,雖然也有戀愛腦的人,但是不再相信愛情的人很難遇到。

現代人們不再相信愛情,是由多個因素同時發生導致產生現在結果,很多人不再相信愛情也是受到如今環境變化所產生想法。從前人們願意相信愛情,只是那時候人們對愛情理解簡單想法簡單而已,現代人對待愛情理解不一樣就算了,現實因素是擺在人們面前一座大山,多數人都知道現在的愛情打敗不了現實,只能接受現實生活等擁有打敗現實能力後才去考慮所謂愛情,奈何時間不等人,愛情說走就走了。

記得看到過一句話:我們所愛的,常常不是一個人,而是愛情本身,那天晚上,月光才是你的真正情人——莫泊桑《月光》

這句話很浪漫,愛情所帶來的浪漫令人感覺到希望,如今愛情不再浪漫,變得現實,是不是也說明人務實了,看到社會殘酷,感覺不到愛情所帶來希望就是絕望。可是我認為的愛情從來都與自己有關,與別人無關,正是如此我覺得不再相信愛情也是一種戀愛觀念。

活在當下,擁有如今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更何況愛情從來不是必需品,人人不相信愛情,卻也會嚮往遇到愛情,更何況多數人相信愛情也不能擁有愛情,不相信愛情再到擁有愛情過程,幸福值會更高。

14樓:蕾蕾

因為現在的離婚率非常高,在離婚率這麼高的情況下人們覺得愛情並不可靠,只有錢才是最可靠的。

15樓:白珍全全全

這是因為在感情中很多的事情確實是非常複雜的,而且感情也是非常不容易經營的,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再相信愛情了。

16樓:斯蒂芬斯

因為現在時代發展實在太快了,存在很多虛擬的東西,所以大家覺得愛情也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

17樓:寄情以言

因為有很多背叛愛情的事情。很多背叛的事情被放到網上,被很多人知道,大家會覺得愛情不靠譜,所以就不信任愛情了。

18樓:愛唱歌的英

那是因為現在的人心太容易變了,很容易讓我們吃虧的,也很容易受到傷害。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相信愛情了?

19樓:浮雲愛生活

最近我許久未見的朋友和我聊天,說在他那裡很多年輕人已經不相信愛情了。

有錢的男人不信任漂亮的女人,漂亮的女人鄙視沒錢的男人,沒錢的男人仇視有錢的男女,不漂亮又沒錢的女人就沒男人。有太多的年輕男女,被慾望驅使,對於愛情早就不屑一顧。

其實仔細想想,這樣的地方又何止一處。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慾望,這是人的天性。如果一個人沒有慾望沒有追求,那他活得就很蒼白無力。

追求金錢佔有美女,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想法。但是人不能被慾望驅使,不能把這些當做生活的全部,沒有有辨別,人就和動物無異。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相信愛情了,因為他們都想要得到,都想要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沒有人會付出,沒有人願意等對方成長,沒有人願意投入真感情。

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最幸福的人不是擁有最多的,而是能夠知足常樂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並不貪婪,為之努力,但並不因為沒得到而自怨自艾。這樣的人,才會獲得最終的幸福。

20樓:拜託啦學妹

為什麼現在的很多人都不相信愛情?是渣男渣女太多了嗎?

21樓:回憶

我認為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他接觸了太多的負面資訊,尤其是關於分手離婚這種資訊會讓他形成一個自我認知,認為情感在現在是不可靠的,然後他們就越來越不相信愛情,就像我一樣。

22樓:王倩

現代的年輕人越來越不相信愛情,或許是因為,我們的愛情開始得太早了,雙方都不夠成熟。因為十幾歲的情竇,是開不成什麼氣候的。而我們,卻總在十幾歲時,遇見了一個自以為可以度過一生的人。

承諾得過早,但是忽略了那些承諾到底能不能做到。

23樓:消化

因為現在離婚的越來越多,不像以前我們父母那一代離婚的人比較少,所以導致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不相信愛情,在生活中總是會有背叛,對愛情的不忠,而且很多男子都比較花心,也導致了更多的女孩不再相信愛情。

24樓:羿悅安

因為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有的年輕人剛剛結婚,然後就離婚了,他們就會覺得現在的愛情不可信了,然後現在的年輕人工作壓力也比較大,然後他們一般都不想結婚,他們覺得一個人挺好的,所以他們都不相信愛情。

25樓:小美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我總覺得特別的不真誠,大多數人們都因為愛情受過傷害,所以他們不想再因為愛情再讓自己受傷,當自己遇到愛情的時候都只是望而卻步,不敢靠近。

26樓:赫宰是我的

其實我也不太相信愛情,我覺得現在人的愛情是那麼的不值錢,有的時候你真心真意付出一切也不見得能有好的回報,像我和我的男朋友戀愛了三年,最後卻已失敗分手,非常的痛苦。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她們看透了很多事情吧,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長,她們都瞭解了很多的事情,可能她們周圍的人的情感經歷都不是非常的順暢,所以她們對待愛情都不抱有任何樂觀的態度。

28樓:辰星

因為現在的愛情根本就是沒有什麼忠誠,有些人為了物質的一些需求,寧可以背叛自己的愛情,也不會相信真正的愛情,他們會利用愛情這種東西去尋找物質上的生活的需求,這樣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

29樓:查悅生活

年輕人不是不相信愛情,是不敢相信愛情。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有太多的愛情故事一直從古流傳至今,上至一國之君下至平頭百姓,無一能例外。無論處在哪個位置的人,追求美好的愛情是人人都有的權利,有誰不想得到一段真正的愛情,又有誰不想找到生命和靈魂的伴侶呢。

年輕之所以不相信愛情,首先是他們缺乏社會經驗,缺乏人生閱歷,男女交往中由於滿腔真情,一心痴情往往被辜負,所以他們中大多數被情所傷,為愛付出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久之他們就害怕再談愛情。

其實在成年人的世間裡愛情本來就是有條件的,哪有無緣無故的愛,哪有無緣無故的情,只是年輕人對這些道理還是認識不夠,總覺的愛情就是純粹的,容不得任何參雜!其實那種不談錢,不談麵包的感情只適合在校園裡談,出了校門,談錢談房談家境再正常不過,必竟生活是實實在在的拿錢過日子。

我覺得年輕人應該相信愛情,只是不要那麼單純的相信,換個思路想想,滾滾紅塵何必那麼認真呢,差不多也未嘗不可。水至清則無魚我認為同樣適合在愛情中。

至於那些權錢交易的男女關係,本就不屬於愛情繫列,那不是普通人能駕馭得了的。我們還是安安生生的相信愛情,相信燈火闌珊處,那個愛你並你愛的人正等著你。

30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主要是壓力大,房子,車子,主要是生存法則。

很多人都已經不再期待愛情了,這是為什麼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已經不再期待愛情了,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曾經受到過創傷,或者他們見慣了一些不好的愛情。

曾經網路上很流行的一句話就是,我又相信愛情了,這句話的意思是他原本不相信愛情。很多人都期望擁有一份甜蜜的愛情,但是理性告訴他們想要得到這樣的愛情很不容易。有些年輕人都不再期待愛情了,這其中的原因是以下這些:

不得不說,如今一些人在找物件的時候,他們確實挺看重對方的外在條件的。因為他們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雙方生活條件不好,當自己和他結婚以後自己可能會過得很苦,自己的孩子也會過的不幸福。

每個人都希望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一些人卻把婚姻當成第2次投胎。而有些人自身條件不行,他們也知道這樣的條條件,可能會找不到很好的物件,因此他們對愛情不那麼期待了。

有些人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們享受過愛情的美好,也經歷過愛情的落寞。他們已經體驗過愛情的滋味了,所以他們心裡面對愛情沒有那麼期望、那麼嚮往了。

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別人的感情的經歷,例如有些人原本感情後好,後來生活條件好了,兩個人的感情卻變質了,這些負面的事情讓一些人不再對愛情充滿期待。

有人相信星座相麼?!那是真的麼,很多年輕人相信星座,星座真的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命運嗎?

我相信.要不星座不可能被那麼廣泛流傳 但我不依賴這個東西.參考就好 我說真的你會相信麼?我說假的你會相信麼?多多少少相信一些,這個因人而異 星座是種統計學 你要信就信 不信也無所謂 很多年輕人相信星座,星座真的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命運嗎?星座這種說法,信則有之不信則無,所以就看你是否是相信的,相同星座的...

年輕人為什麼晚上都睡不著,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睡不著覺的習慣,他們為什麼會睡不著覺?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不一定都是年輕人,大部分還是心理和身體原因,可以這樣調節 1 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2 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慢性咽炎等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