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加溼器有什麼特點,幹蒸汽加溼器有什麼特點呢?

2022-08-11 04:45:21 字數 5128 閱讀 7544

1樓:人比黃花瘦

優點編輯

蒸汽加溼器和冷霧或其他型別的加溼器相比可以提供較少的健康風險。由於裝置通過熱產生的蒸汽,能夠殺死水中的微生物和其他雜質,不會導致個人感冒,過敏等的加重惡化的條件。

一般較其他型別,蒸汽加溼器可以定時新增自來水。由於其使用蒸汽加溼原理,他們不需要蒸餾水,為其他型別加溼器可能需要。他們產生的溫溼度在涼爽的房間也可以使空氣更容易呼吸。

另一個流行的元素,蒸汽加溼器可以新增藥物。如藥用吸入劑被新增到水中,當水被加熱時,吸入劑可釋放到空氣中,不需要病人直接使用。

2缺點編輯

使用蒸汽加溼器也有幾個缺點。這些型別的加溼器比冷霧型加溼器需要耗費更多的能量,使用成本稍微高了些。他們有額外的帶來風險的隱患,因為他們需要一個熱源。

很多人,尤其是兒童,有被蒸汽加溼器燙傷了例子。家用蒸汽加溼器也有可能過熱,從而導致洩漏,熔化,和火災。

蒸汽加溼器和冷霧加溼器同樣具有有效減輕鼻塞的作用。因此,人們應該考慮自己的喜好,依據個人情況,醫療條件,和醫生的意見,選擇合適的加溼器。冷霧加溼器一般建議防止會被蒸汽加溼器燙傷的兒童家庭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博瑞客s450蒸汽加溼器所擁有的特點是,數字顯示、獨立清洗、清洗提醒等功能。

3樓:可以

不需要。1、蒸汽加溼器可以定時新增自來水。

2、由於其使用蒸汽加溼原理,他們不需要蒸餾水。但其他型別加溼器可能需要。

3、他們產生的溫溼度在涼爽的房間也可以使空氣更容易呼吸。

幹蒸汽加溼器有什麼特點呢?

4樓:北京百力拓強科技****

1.蒸汽加溼器屬於高溫加溼,加溼效率高,可達98%以上。

2.獨特的雙層蒸汽套管,確保噴出汽絕無夾帶冷凝水現象。

3.幹蒸汽加溼器採用全不鏽鋼材料製造,體積小、重量輕、外型美觀、安裝方便、耐腐蝕、使用壽命長。

幹蒸汽加溼器和間接式蒸汽加溼器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幹蒸汽加溼是國內外使用時間最長,使用領域最廣的一種加溼方式。它具有加溼量大,加溼效率高,調節靈活,控制穩定,節約能源等優點,是對大空間或超大空間進行充分加溼的首選方式。

工作原理:由鍋爐產生具有一定壓力和溼度的飽和蒸汽,經輸汽管路和進汽調節閥進入加溼器噴管外套管,在管內流動對其進行預熱,經導流管進入乾燥罐,撞擊底部汽水分離器(錐型)、凝結水沿分離器錐型表面流如聚水槽。從排水口流出。

開啟加溼器(針型)調節閥,導至高燥罐與噴管連線處區域性降壓降溫。使經過汽水分離的幹蒸汽進入乾燥室進行二次汽化。最後,經乾燥處理的蒸汽進入加溼器噴管,由帶消音慮網的小孔噴出,達到加溼空氣的目的。

產品特點:(1)蒸汽分佈均勻,快速完全吸收,無凝結現象。

(2)加溼量大,加溼效率高,加溼速度快。

(3)控制操作簡單,調節精度精準。

(4)潔淨加溼,應用領域廣泛。

(5)全部採用不鏽鋼材料,強度高、重量輕、耐腐蝕。

(6)規格型號齊全、外型美觀大方、裝置**低廉。

(7)具有電動比例調節開大或關小蒸汽輸送量的特性產品用途:廣泛適用於各種樓宇,工廠,倉庫,機房,圖書館,檔案室,實驗石和園藝工程的空調系統。

6樓:秤賂時顆

間接蒸汽加溼器又叫蒸汽轉蒸汽加溼器,比干蒸汽加溼器直接用鍋爐蒸汽加溼更潔淨,一般用於醫療對潔淨度有要求的環境。

什麼是乾式蒸汽加溼器?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乾式蒸汽加溼器是一種對蒸汽中的水分進行二次分離處理,所形成的幹蒸汽通過噴管對空氣進行加溼的裝置。適應對空氣質量要求較高的場所,如醫院手術室、生物研究實驗室等。

乾式蒸汽加溼器的基本結構如圖4-50所示。飽和蒸汽經蒸汽入口管進入噴管外套,再經擋板進入分離室。由於分離室通道面積加大,蒸汽流速降低,流向改變,因此,蒸汽中有部分冷凝水析出,完成第一次分離。

經第一次分離出的幹蒸汽,由分離室頂部的調節閥節流降壓後進入乾燥室,第二次分離出冷凝水。經二次分離處理的乾燥蒸汽經消聲腔再次進入噴管(第一次是噴管外套),從噴管小孔噴出,對空氣進行加溼。分離出的冷凝水落入分離室底部,由疏水器排出。

圖4-50 乾式蒸汽加溼器的基本結構

(a)臥式結構 (b)立式結構 (c)外形 1.消音材料 2.節流閥 3.

套管 4.噴管 5.小孔 6.

分離板 7.分離室 8.乾燥室 9.

套管 10.導管 11.閥芯 12.

上蓋 13.閥體 14.zaz電動執行器

加溼器都有哪些型別及區別是什麼?

8樓:

現在市面上的加溼器主流的加溼器型別有兩種,超聲波加溼器和冷蒸發加溼器,超聲波加溼器就是題主所說的有霧加溼器,而冷蒸發加溼器則是無霧加溼器。

理論上來說,無霧加溼器是更優之選,這與其加溼器原理有關係。

超聲波加溼器的加溼原理,主要是採用高頻的**,再通過霧化片的高頻震動使得加溼器中的水被拋離水面產生飄逸的水霧,達到空氣加溼的目的。由於水霧直接輸送到空氣中,這對加溼水質的要求非常高,最好使用純淨水,否則水中的鈣鎂離子、餘氯、細菌等跟隨水霧直接加溼到空氣中,對健康有一定影響,這也是題主所說的有細菌的原因。

無霧加溼器即是冷蒸發加溼器,通過模擬大自然冷蒸發原理進行加溼。機器內部高轉速風機產生螺旋風力,螺旋風經過水環霧網把水分子帶到空氣之中從而實現奈米水分子加溼。而水環霧網中的其他雜質分子因為高分子纖維的阻隔無法同時擴散到空氣中,實現了水質淨化功能。

因此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這樣對比下來,在水質挑選上,無霧加溼器確實會比有霧加溼器好一點,現在無霧加溼器的除菌淨化技術已經相對成熟,如果有需要購買加溼器的家庭,無霧加溼器是更優之選。當前市面上無霧加溼器做得比較好的有:飛利浦、亞都、舒樂氏、iam、airx、大宇等等。

1.飛利浦

**:2××元

缺點:無恆溼功能、無除菌抑菌功效、無缺水斷電功能、水箱偏小、底部無初效濾網攔截灰塵、用久會發酸發臭

2.亞都

**:3××元

功能:**親民、便捷上加水(無需開蓋,頂部直接加水)、負離子功能、水箱容量3.3l、200ml/h加溼量、可持續加溼15小時、水箱開放易清潔、配有溼簾濾網(可清洗反覆使用)、有定時功能、降噪執行。

3.舒樂氏

**:7××元

功能:價效比高、頂部直加水、水箱容量3.5l、加溼量300ml/h、可持續加溼11小時、水箱易清潔、四重淨水濾芯、載銀溼簾濾網、初效濾網、uv紫外除菌功能、負離子功能、缺水斷電功能、智慧恆溼、降噪執行、遙控控制。

4.iam

**:19××元

缺點:**相對偏高、無負離子功能、無uv紫外除菌功能、機器體積偏大

5.airx

**:8××元

缺點:無初效濾網、無紫外除菌功能、側加水相對不那麼方便

總的來說,各個品牌的加溼器各有各的優點,大家可以對比一下優缺點,再進行購買的,當然啦,在我看來,無霧加溼器真的會比有霧加溼器好一點的。

選購建議:

如果預算不高的,售價3××元的亞都相對平價,水箱容量大,加溼時間長,適合放在臥室等地使用。

如果預算在1000元以內,售價7××元的舒樂氏的綜合價效比最高,初效濾網+四重淨化的空氣和水源淨化,也更適合家庭使用,尤其是家中有免疫力不高的孩子和老人,以及哮喘過敏史的家庭成員。

如果預算更高,14××元的售價的iam擁有更高的加溼量和更大的水箱容量,比較適合加溼面積較大的戶型以及開放式辦公室內使用。

9樓:拾萬里之外

超聲波加溼器

已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領域。超聲波加溼器採用每秒200萬次的超聲波高頻**,將水霧化為1微米到5微米的超微粒子和負氧離子,負氧離子,達到均勻加溼,能清新空氣,增進健康,一改冬季暖氣的燥熱,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純淨型加溼器

直接蒸發型加溼器通常也被稱為純淨型加溼器。純淨型的加溼技術則是加溼領域剛剛採用的新技術,通過分子篩蒸發技術,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徹底解決「白粉」問題。通過水幕洗滌空氣,在加溼的同時還能對空氣中的病菌、粉塵、顆粒物進行過濾淨化,再經風動裝置將溼潤潔淨的空氣送到室內,從而提高環境溼度和潔淨度。

所以非常適用於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還可以預防冬季流感病菌。

電加熱式加溼器

熱蒸發型加溼器也叫電加熱式加溼器,其工作原理是將水在加熱體中加熱到100℃,產生蒸汽,用電機將蒸汽送出。電加熱式加溼器是技術最簡單的加溼方式。

浸入式電極加溼器

浸入式電極式加溼器(immersed electrode humidifier)是利用浸入水中的大面積的電極作為端子,以水作為加熱媒介,當電流經由水轉移電能時,產生熱量,使水沸騰,產生蒸汽。其特點是成本低,便於安裝和使用.但是精度較低,而且需要定期更換加溼桶維護。

冷霧加溼器

此種加溼器利用風扇強制空氣通過吸水介質時與水接觸、交換來增加空氣的相對溼度。此種加溼器的特點是能隨空氣的相對溼度自動調節,即空氣相對溼度低的時候加溼量大,空氣相對溼度高時,加溼量低;缺點是加溼量低(約為超聲波加溼器的1/5),噪聲相對於超聲波加溼器大,但這種加溼器耗能少,噪音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加溼器分為超聲波加溼器與蒸發式加溼器。

超聲波加溼器採用高頻**(**頻率為1.7mhz,超過人的聽覺範圍),通過霧化片的高頻**將水霧化成直徑很小的水珠,通過風機將小水珠吹到空氣中,從而產生自然飄逸的水霧。

冷蒸發加溼器,通俗的將就是水自然蒸發,最接近大自然的蒸發方式。通過改變風速、面積增大水分蒸發,這也是一種分子篩選技術的加溼器,這種加溼器完全看不到霧氣。

不管每一種加溼器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最近高顏值的舒樂氏的加溼器在小紅書種草了,舒樂氏這款超聲波振動每秒能夠達到一百七十萬次,霧化效果更細膩,也是模擬鯨噴的加溼方式,霧量大且可以調節出霧方向,阻垢離子膜也能防止水垢形成,還有其他的優點就不細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的型別主要有四種,超聲波加溼機(四種中霧化效果最好的)、離心式加溼器(有滴水現象)、高壓微霧加溼器(霧化效果較好)、水汽混合加溼器(**較低但噪音大),小熊的加溼器都是超聲波的。

12樓:白老先生

電器類自然類都是環保的

空氣加溼器的加溼功與蒸汽有什麼區別?

13樓:大鵬和小鳥

加溼器是利用超聲波的機械**把水滴打碎形成微小顆粒,彌散到空氣中。

蒸汽是以氣態形式存在於空氣中。

幹蒸汽是什麼

當液體在有限的密閉空間中蒸發時,液體分子通過液麵進入上面空間,成為蒸汽分子。由於蒸汽分子處於紊亂的熱運動之中,它們相互碰撞,並和容器壁以及液麵發生碰撞,在和液麵碰撞時,有的分子則被液體分子所吸引,而重新返回液體中成為液體分子。開始蒸發時,進入空間的分子數目多於返回液體中分子的數目,隨著蒸發的繼續進行...

蒸汽機車對於運輸行業有什麼意義,蒸汽機車的發明有何歷史意義

世界上最早行駛於軌道上的蒸汽機車誕生於1804年,是一位姓特里維西克的英國人設計製造的。他的蒸汽機車屢次發生事故。又未能得到進一步改進.只好半途而廢。特里維西克本人於1823年在貧病交加中死去。世界上第一臺能實用的蒸汽機車,是英國工程師斯蒂芬森設計 製造的,它於1814年製成,取名 半統靴 號。經過...

蒸汽洗臉有什麼好處呢

蒸汽洗臉,對 的滋養功能非常顯著。這是因為蒸臉過程中,蒸汽可以提高 的溫度,這樣大大加速了 內的血液迴圈,也就大大增進了新陳代謝。而且在蒸汽的高溫下,毛孔順暢,吸收了蒸汽中的大量水分子,同時又能將體內的汙垢 廢棄物通過毛孔排出。蒸臉是伴隨高科技出現的一種 保養方法。此外,因為蒸汽的作用,的角質層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