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bad interpreter Permission denied問題解決

2022-08-11 04:30:24 字數 3337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ls -l install.sh和/disk1/a/a.sh以及/disk1/a/b.sh

感覺不像install.sh的問題。

請問樓主,你的這些script有沒有在windows系統下編輯過。用dos2unix試試。

例如請你使用dos2unix a.sh,然後再chmod 755 a.sh

然後執行,測試一下看看。其他的也這樣。

如果還不行,可以輸入bash -x,進入debug狀態,然後執行看看。錯在哪一行。

2樓:大夢

1 原因

這通常都是由於windows下對文字檔案的儲存格式與unix下不同造成的,windows下回車的字元是』\r\n』,而linux下是』\n』。

2 解決方法

vi file

在命令模式下,輸入 :set ff?

檢視檔案格式為dos或者unix

:set ff=unix

:wq儲存退出,即可。

3樓:鎮然

chmod 777 ./install.sh

就是把檔案的許可權全放開。

試試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chmod +x ./install.sh

5樓:

先檢視軟體中的readme ,不要急急忙忙就sh執行指令碼

readme裡面會教你如何安裝

shell指令碼-bash: ./sh_ext_ztd.ztd: /bin/csh: bad interpreter: permission denied 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6樓:

-bash 說明你本機的shell是bash但 指令碼開頭宣告的shell直譯器是 /bin/csh,因此報錯「找不到直譯器」,bad interpreter。

另外,permission denied這個錯誤,可能是沒有賦予指令碼可執行許可權。

需要先 chmod +x ./sh_ext_ztd.ztd給指令碼可執行許可權

7樓:蝕撲時實

chmod 755 sh_ext_ztd.ztd

這樣不可以麼?

新手求教:linux 中permission denied的問題:

8樓:

install檔案沒有執行許可權時會報這樣的錯。

解決方法一:

chmod +x install

./install

方法二:

bash ./install

方法三:

. ./install

注意,兩個句點之間有空格。

9樓:謝菀蓴

chmod +x install

改它的執行許可權

10樓:不一樣的春天

很簡單的方法,直接執行

sh ./install 試試把

11樓:雁子

應該授權:用chmod -r 777 資料夾名

為什麼linux有時候命令會提示 permission denied

12樓:吉祥二進位制

出現此提示,是因為許可權不足。

1、如果是執行程式時出現此提示,一般執行

chmod 777 檔名

給檔案增加讀、寫、可執行的許可權即可。

2、如果是安裝檔案時沒有執行許可權可以參考如下方法:

解決方法一:

chmod +x install

./install

方法二:

bash ./install

方法三:

. ./install

注意,兩個句點之間有空格。

13樓:沉默如星

許可權不足 如果你用的是ubuntu 你可以用sudo 來提升自己的許可權 或者直接使用root 帳號來登入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ubuntu系統的話 命令前加個 sudo+空格+你自己的命令

比如 sudo list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許可權,看看的現在的使用者身份,還有看看 你進的資料夾的屬主和屬組!

16樓:蕭小吉

這是訪問許可權的問題

你可以以root許可權登入

也可以取得訪問許可權 用 sudo ....... 然的後輸入密碼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許可權不足,查一下相關的許可權設定

linux系統啟動遊戲命令時出現permission denied 求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注意到你已經以root的身份執行命令了,但是遇到了許可權問題。

可能的問題:

run.sh 沒有可執行許可權

解決辦法非常簡單,用下面的命令給它加上可執行許可權chmod 555 run.sh

檔案系統載入時使用了 noexec選項,會導致無法執行任何可執行檔案mount | grep noexec #檢視有那些檔案目錄使用了這一選

linux permission denied怎麼解決

19樓:嘻哈好心人

你當前使用者非root使用者,而列印裝置就是個裝置檔案(/dev/pts/1),它有訪問許可權的設定。你非root使用者正好沒有使用此檔案的許可權。

linux 中permission denied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修改資料夾許可權的時候用上-r引數吧,將www下面的子目錄的許可權巢狀的修改成joe的

sudo chown -r joe /var/www然後touch /var/www/joe/index.html應該不會出錯了吧

還有,你當前的工作目錄是什麼啊,是joe吧,別是在別的工作目錄下面touch

我看了你的補充,大概知道一些了。終端會短時間記憶你的密碼的,在你上面輸入過密碼後的短時間內,後面在輸入密碼時就不需要你再輸入了。

看來確實是你的工作目錄有問題,你要先

cd /var/www/joe

然後再touch index.html

21樓:匿名使用者

permission denied是指許可權不夠

建議你使用管理員許可權來執行程式

Linux系統安裝失敗,安裝linux系統失敗,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尊敬bai的使用者您好 以下方du法供您參考 1.重啟電腦zhi 如果電腦是dao關著的,就內 開啟電腦 2.將系統盤放入光容驅3.請您按f12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cd rom 4.然後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機啟動5.如果是安裝別的系統,那麼就先填序列號 建議您使用正版系統安裝 然後選擇安裝在哪個 分割槽...

linux系統的特點是什麼,linux系統中使用者分為哪三類?各有什麼特點?

徵linux系統有文字編輯介面和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其特徵包括 多使用者 多工 多平臺 可程式設計shell 提供源 終端 支援多種檔案系統及強大的網路功能等。多使用者 多個使用者 六個 能同時從相同或不同的終端 終端號 tty1 tty6 上用同一個應用程式的副本進行工作。在控制檯,切換終端的...

linux系統故障解決方案,linux系統故障進不去?求助

你這個說法太籠統了,有很多種故障啊,比如你進不了系統啊,你的引匯出問題了啊,你的服務有錯啊,太多太多。一點點是說不完的。建議你說出哪方面的內容的故障。這樣才可以有針對性的回答你的問題。linux的故障也好別的作業系統故障也好,你應先說清楚你的症狀,別人才好給你幫助呀!linux系統故障進不去?求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