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用什麼格式的軟體,Linux系統用什麼格式的軟體

2021-08-26 09:20:14 字數 986 閱讀 3199

1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下,程式軟體是沒有副檔名的。

但格式是有的,叫作 elf。(主要就是描述檔案結構,一般人不需要關注它)

在 linux 下,安裝程式一般有兩種方式

rpm。rpm 安裝包 有專門的系統安裝程式 來自動安裝軟體。一般右擊安裝包,安裝選項就會出現在選單上。

壓縮包。linux 下常用的壓縮包 有 .tar.

xz,.tar.bz 等。

如果是壓縮包的話,程式一般不需要安裝,解壓之後可以直接執行的。不像 windows,linux 中是沒有登錄檔的,所以直接執行往往是可行的。

自從 windows 10 出版之後,其 使用者隱私、系統功能 等 各方面收到了多方批評,人們也越來越多的考慮 windows 的替代品。重視這一問題的人群,首次從僅有開發者,轉為有普通使用者。

開源軟體團體想來十分重視 linux 平臺,許多替代軟體被開發出來 為 linux 設計。

windows 上有 microsoft word,linux 上有 libreoffice writer。

windows 上有 adobe photoshop,linux 上有 gimp。

windows 上有 autodesk 3dsmax,linux 上有 blender。

所以顯然,linux 上有的軟體,能做的事情,其實並不比 windows 少,而且往往 linux 能做的比 windows 更好,而且更快 更乾淨。

2樓:it楠的

linux系統如何遠端桌面windows系統,看看這款軟體吧,簡潔好用

3樓:多拿一面小紅旗

linux不是一般人用的,建議你還是裝windows,linux也不能執行exe檔案,裝軟體的時候還要用命令,windowsxp也挺漂亮,覺得不夠漂亮還可以更換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是xp

用linux你會發現一堆軟體不支援

linux下rpm格式的軟體到底如何安裝

在命令列下輸入抄 rpm ivh 軟體包名稱襲安裝軟體 rpm e 軟體包名稱 解除安裝軟體 rpm qa 軟體包名稱 檢視是否安裝了該軟體像你這種情況 如果可以連線外網的話可以直接用yum安裝 yum install x 或者忽略關聯報 rpm ivh xx nodeps 很明copy顯是包的依賴...

linux系統的特點是什麼,linux系統中使用者分為哪三類?各有什麼特點?

徵linux系統有文字編輯介面和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其特徵包括 多使用者 多工 多平臺 可程式設計shell 提供源 終端 支援多種檔案系統及強大的網路功能等。多使用者 多個使用者 六個 能同時從相同或不同的終端 終端號 tty1 tty6 上用同一個應用程式的副本進行工作。在控制檯,切換終端的...

Linux系統安全嗎,linux 系統為什麼很安全 ,不中病毒

linux應該採用的是md5加密演算法,即使有超級許可權,沒你的密碼也是看不了你的資料的。只要你網路的賬號,密碼都有檔案儲存,高層當然可以看了,linux比windows安全多了,沒超級使用者操作起來還叫電腦?基本安全的,但用windows的人多啊 linux 系統為什麼很安全 不中病毒 首先,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