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周圍有多少人口

2022-08-11 04:30:21 字數 729 閱讀 5440

1樓:文似花海

據2023年資料統計,黃河流域人口9781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8.6%。耕地面積1.

79億畝,佔全國的12.5%。黃河,中國古代稱大河,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注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僅次於長江,也是世界第五長河流。

在中國歷史上,黃河及沿岸流域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

歷史上黃河下游由於頻繁改道遷徙,曾流經今河北、天津、河南、山東、安徽、江蘇6省市。現黃河流經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8省區,從山東省境注入渤海。其中青海省的黃河流域面積最大,達15.

3萬平方公里,佔黃河流域總面積的19 .1%:山東省最少,僅1.

3萬平方公里,佔流域總面積的1.6%。寧夏回族自治區有75,2%的面積在黃河流域內;陝西、山西兩省分別有67.

7%和64.9%的面積在黃河流域內。[

青、甘、寧、內蒙古、晉、陝6省區的省會或自治區首府均在黃河流域內。豫、魯兩省省會雖然不在流域內,但都位於黃河之濱,與黃河的關係十分密切。

黃河流經的8省區中,據2023年行政區劃的統計,黃河流域共涉及69個地區(州、盟、市)、329個縣(旗、市),其中全部位於黃河流域內的縣(旗、市)共有236個。

2樓:射手烈焰王子

黃河流域人口約1.07億,

保山有多少人口,日本有多少人口

保山市轄隆陽區 施甸縣 騰衝縣 龍陵縣 昌寧縣一區四縣。全保山面積19637平方千米,人口246.8萬。市人民 駐隆陽區。其中 隆陽區 面積5011平方千米,人口86萬。區人民 駐上巷街。施甸縣 面積2009平方千米,人口33萬。縣人民 駐甸陽鎮。騰衝縣 面積5847平方千米,人口61萬。縣人民 駐...

寮國有多少人口,海南有多少人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國土面積23.68萬平方公里,人口700萬 2...

蘇州有多少人口,上海有多少人口

蘇州市統計局2011年5月3日釋出 蘇州市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公報 公報顯示 以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時點,大蘇州5縣市全市共登記到總人口1176.91萬人。其中,戶籍人口 含戶口待定人口 637.77萬人,外來人口539.14萬人。在全部登記人口中,常住人口為1046.6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