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怕死

2022-08-10 22:00:34 字數 1721 閱讀 8581

1樓:風從東方來

其實用怕這個字,不太貼切,那是一種留戀,如果一個人有生之年沒有完成自己特別想做的事那麼他就會感到遺憾,感到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當他死的時候就會有各種捨不得,就會出現所謂的怕了,相反一個人覺的這一生活的很精彩,家庭幸福事業順利,那麼他死的時候就會很安詳,也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怕了。

2樓:裝懂行不行

鄧布利多說:人害怕死亡和黑暗,是因為未知。再加上從古至今,人們對地域和死後各事的刻畫,更加劇了人們的恐懼心理。這是怕死的原因。

而盡力活著 或許是因為怕死,也或許是因為不甘心。活著,就一切皆有可能,死了,就萬事無力。

3樓:東西方不敗滴

因為想活著,所以怕死。也須主流文化對死的詮釋都是一些比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字眼,於是大家就潛意識對死心存恐懼

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恐懼的物質基礎可能是人腦深處的資訊子——記載思維資訊的分子載體。當「死亡」資訊子所帶的負電能達到了一定的強度時,就會使人對死亡產生恐懼感或怕死。

5樓:功夫

看開了一切都好,每個人都會達到這樣一個境界:死又算得了什麼?也許只是到一個未知的世界去過另一種生活罷了。

怕死只是人類的一種本能,這很正常,也許是覺得死了就再也不存在了,所以感到害怕。

6樓:芯伶養生

因為還有一些事情放不下,或著沒辦完,所以不想死。如果了無牽掛了放得下了就不怕死了。

7樓:牙齒大

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本能,每個人都會懼怕死亡懼怕冰冷的結局。因為每個人都有眷戀與期盼,人們不捨且畏懼失去。

8樓:

這是很正常的事,怕死說明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活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但也需明白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我們也莫強求。

9樓:

因為世界上還有你留戀的,如果你死了,你永遠見不到你的親人,永遠回不到這裡了,人是有感情的。當然,也有那些不怕死的,都是裝的

10樓:摘星聖手

因為你不知道死亡的那一邊是什麼?本能的感到恐懼。

如果你覺得死亡是解脫,你也就不恐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存在代表著你有生存的本能,沒一個生物,都為活著而每天努力著,在潛意識中努力要證明自己存在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知道死了是過得更好還是更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死了會去何方。達摩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有很多遺憾和想做沒做的事

15樓:格蘭**

怕死是人和動物的本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作用啦,一閉眼永遠離開了這個喧鬧的世界太寂寞,太安靜。

17樓:長魚承載

因為不知道後面會怎麼樣!不過死過人卻不考慮了。因為死的比活著多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對未知的恐懼

19樓:枇杷遮面

那是因為來自對屍體的恐懼

20樓:東昇三旺

思想有問題,不瞭解人和事物的內在

演化過程

人為什麼會害怕死亡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沒好可以吃你想吃的東西,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讓你死亡之後的話,這些事情都已經成為了不可能。因為死亡是一個未知的東西,人們對未知的東西總是會恐懼,而且這個時間很美好,每個人都想在這個時間創造自己的可能性。活著就有希望,如果死亡的話,你就沒有了任何可以期望的東西,死亡就你的身邊的人就...

人為什麼會思考,人為什麼會思考?

人從低等動物進化成了高階動物,具備了思考的物質基礎 思考的基礎是大腦.受到刺激而直接發生反映是非條件反射,而在非條件反射基礎上建立的是條件反射 這裡就已經有了簡單的處理,而人的思維要比這複雜的多,他可以在受到刺激後經過大腦周密的複雜的分析,而後做出是否做出反應的決定.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他會思考,根...

人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會死亡?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為什麼會生就為什麼會死 人不會死那天下不大亂了.如果我不會死那我一天殺一個人又殺不死就去殺人爽爽呀 人無生與死,人是永恆的,拋棄了人的定義,就有了死。那生什麼 人為什麼會死亡?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