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復興路原中國夢

2022-08-10 22:00:35 字數 861 閱讀 7415

1樓:毛亦卿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道路不迷茫;夢想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予我希望不放棄;夢想是沮喪時的擁抱,鼓勵我堅持不氣餒……夢想之於我們每個人,是一束永恆追求的光,讓我們放飛個人夢想,為陸家、為祖國添彩!今年暑假,我仔細閱讀了由崑山關心下一代委員會編輯的《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一書,由此豐富了我對中國夢的解讀。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泱泱中華的復興夢,是炎黃子孫的強國夢,也是每個中國人、每個家庭充滿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斕的夢。

中國夢很大,因為它發自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中國夢很近,因為它起始於每個人的點滴之願。醫生的夢想是為病人解除病痛,教師的夢想是助學生成長成才,工人的夢想是讓家人幸福生活……13億中國人的夢想匯聚成美麗的「中國夢」,而這些或許就是從你、我、他的夢開始。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對於陸家,我們有著共同的期盼,也有著一致的理想,我們承載同一個陸家夢:

把我的家鄉建設成為「學有優教、勞有厚得、老有頤養、病有良醫、住有宜居」的幸福家園。我是陸家人,你是陸家人,我們都是陸家人。一個夢想就是一顆種子。

為了讓這顆夢想的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們將為此付出各自的努力,一起放飛夢想,收穫希望,一起描繪「陸家夢」,點亮「中國夢」。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奮鬥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

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得天獨厚、要地天成的家,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

2樓:來自黃鶴樓虛心的波斯菊

你可以從作文書上看看

保定哪所小學最好,保定復興路小學和實驗小學哪個好,比較起來哪個更好

看看孩子在 了,南市區的縣學街和永華南路小學,北市區的前衛路還有實驗小學,還有就是保師附小,都可以考慮,關鍵是以後接孩子一系列的問題,學校都差不多,我這麼感覺的,從縣學街畢業了快10年了,感覺小學沒有現在考慮的那麼重要,都差不多 普通累的 河北小學,保師附小寄宿類的 冀英小學我是冀英小學畢業的,我們...

如何理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箇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

怎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1 中國夢的基本內涵 中國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簡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2 實現中國夢的途徑 解決海峽兩岸統一問題,這是最棘手的問題 兩岸統一之日,才是圓夢之時!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物質文明 大力發展精神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