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法治校園,美麗天使的作文,,謝謝

2022-08-10 18:05:28 字數 4830 閱讀 6049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樂章.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師生關係.是老師給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

師生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好的學習,好的校風.我們需倡導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向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茫茫學海中,我們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進.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治情操;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成長.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談到法律,總會給人以神祕、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一樣,都在規範著人們的行為。正是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這個社會才變得有序;正是由於法律的存在,我們的權利才得到應有的保障。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親眼目睹了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法制程序的突飛猛進,300多部法律相繼出臺,「依法治國」被寫進憲法,多麼令人振奮!然而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如何與法同行?

有人可能會說:你多慮了,我們還是未成年人,只要不殺人不放火,法律就約束不到我們。我說:

不!法律離我們很近。那些輕視法律作用的人,我想是沒有真正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

有一句人所共知的法律格言:「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法律,就是實現正義、體現公平、正確規範人的行為的社會準則。

當今這個經濟社會,人們在不斷地淡化道德意識,甚至有人討論起一些傳統美德是否過時的問題。這不得不促使我們呼籲法律來維護我們的社會秩序。紐約,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市,卻是犯罪率最高的惡源。

有統計表明,每5分鐘,就有一場搶劫上演。而在我國學生群體中也存在著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如:

強要同學錢財,參與搶劫,更有甚者結幫犯罪。據報道:今年4月30日,海南省萬寧市17歲學生溫某,因持塑料槍打劫被判有期徒刑5年。

近年來,青少年結幫犯罪現象也呈上升勢頭,加入黑幫犯罪的一般是18歲以下的在校學生。來自公安機關的一則統計數字表明,80年代後期到現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齡化發展趨勢。在上海,14-16歲的少年犯已佔未成年人犯罪的64.2%。

尤其讓人心驚的是,剛剛進入法定處罰年齡的14歲孩子竟佔了其中的15.l%。犯罪,無疑永遠威脅著我們安定的生活。但是,我們應當堅信的是,法律永遠維護正義。

誠然,就我國現階段的法律體制而言,的確存在一些疏漏,也有一些人為了金錢,為了一個「利」字,背離職業道德,背離良心,鑽法律的空子。但我仍要說,我們的法律正在不斷地健全和完善,我們應當毫不動搖的堅信法律的正義性,並學會捍衛它!

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常常講要遵紀守法,可見遵紀是基礎。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你認為「現在違反一下學校紀律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我以後不違法就行」,那就請你趕快打消這種念頭吧!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在將來會釀成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法律制裁的時候才悔恨呢?所以我們現在只有從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做起,將來當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後,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總之,法律在我們的一生中是維護自己權利的**,同時又是規範自己行為的社會準則。因為權利在規則中行使,義務在規則中履行,自由在規則中擁有。同學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靜以求學,淨以求美,競以求進,敬以求諧」為班風,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速度幫忙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知道你們是誰,都是老楊叫的吧,看我們班成什麼樣子了,作文都要從網上抄 哎

-------lu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老楊教的吧 我去

4樓:元清秋

哈哈 我也是老楊的學生

求一篇校園宿舍生活的作文800字謝謝!

作文 1、我的校園 要求、寫一篇說明文,字數500字左右 注意說明的順序. 拜託大家幫我想想,謝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4月的空氣還是有些寒冷,但是春天,畢竟在眼前慢慢地舒展了。粗略算起,來到大學已經近兩年,這樣的春天,應該是不陌生的了。一個溫暖的春日,我站在校園裡的一棵大銀杏樹下,彷彿又回到了那個似曾相識的春天,又好像進入了季節的輪迴……

去年,也是在同樣明媚的春日,我同樣地走過這棵大銀杏樹,徘徊在大工的校園之中,尋找春天的溫暖。玉蘭花悄悄地盛開了,它總是眾花之中最先開放的,她甚至等不及葉子的長出。白色的,如瓷如玉的花瓣,對著藍得接近透明的天空盡情地舒展著,有著一種沒有躲藏和顧忌的美麗。

那時的我,剛剛開始第二個學期的大學生活,心中的夢想點點的積累著,總覺得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去實現,內心之中卻是猶豫的。玉蘭花的綻放,蘊含了整個冬天的積累和期盼,就像一個人厚積薄發的過程;為了最美的那一刻,又不惜傾其所有。等到校園中滿是新綠和花香的時候,我也收穫了滿滿的自信。

這樣的新綠簇成夏之陰涼的時候,也會引來外校同學的羨慕,他們說這種自然和大度體現了大學的深韻。主樓前的大銀杏樹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樣的銀杏樹似乎出現在童話般的夢境中,他也像一個老爺爺一樣樂呵呵地望著乘涼的人們。

我曾經很長時間地坐在樹下的石凳上靜靜地發呆,看悠閒的鴿子和喜鵲;曾經和好朋友在這裡漫無邊際地聊天,突然發現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孩歪歪扭扭、咿咿呀呀地晃過來……每次來到這裡都是快樂的,也會不經意地嘴角上揚,想起曾經的愜意。

關於去年秋天的印象,是學攝影課的時候大家在校園中採集的點點滴滴,鏡頭中的校園有點陌生,我們又真實地生活在其中。白天,喜歡騎著一輛摺疊單車穿梭在小路上,呼吸著遠處吹來的海風的氣息;喜歡大風狂起後的靜謐,有月亮的夜晚,踩在鋪滿整個路面的厚厚的銀杏葉子上;喜歡穿過藏著喜鵲的樹林,爬上牛角山,在遠處凝望秋日校園的成熟。

要提到避寒,最先想到的就是八角樓的大教室。也許陽光也是喜歡這裡的,要不怎麼會把冬天一絲可貴的溫暖播灑在這兒呢。陽光不僅映照了它的寬敞,更在絲絲刻畫著它的古老。

無從瞭解究竟有多少人在這裡聽過課,多少人享受過這裡的陽光,但是肯定會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懷念這裡的溫暖。那磨得發圓發亮的桌面記錄了它的歷史,卻訴不出它的故事。捧一杯熱茶,拿出帶來的書,貪戀著自己的時光,漸漸的就忘了什麼季節,也忘了身在何處。

校園,永遠不應該是樓群的簡單拼接,也不應該是知識的簡單傳接。它的一棵樹、一朵花、一塊石頭,都應該有自己的故事,不同的故事。這裡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把我們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靈深處的一份永遠的懷念。

6樓:時光撕碎

:蜜蜂我是一隻小蜜蜂。我們蜜蜂是過群體生活的。在一個蜂群中有三種蜂:一隻蜂王,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只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校園

最近,人大附中剛剛被列進北京市重點示範校,併名列第一。這不僅是因為這裡學習氣氛好,教師優秀,更是因為這裡的硬體設施是一流的,其它學校無法比擬的。

剛一進大門,就看見左右分別設定的專門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及羽毛球場,每一塊場地設施齊全,且都用草皮或塑膠鋪地,十分適合學生們做相應的運動。再往前走就是人大附中有特色的地方??中心花園。

中心花園由一片圓形草地和幾片圍繞它的附屬草地組成,除圓形草地只種花草外,其餘草地均種上了各種樹木和灌木,且每一棵樹木上都掛著這棵樹的名稱和特點的介紹,使同學們不僅在綠色中放鬆心情,更能在綠色中學到知識。

在經過中心花園自動噴灌機的「洗浴」之後,向北走,就能看見學校的圖書館。圖書館雖然只有三層高,大約二十米長、二米寬,但設施卻不少。不僅包括學校的圖書室、200人網路閱覽室、階梯教室、**教室及教室資料室,還設有一個人大附中為之驕傲的實驗室??

人大附中學生網路實驗室。這個實驗室差不多是一般教室的一半大小,但裡面的電腦裝置可是非常的先進,學校的各位電腦高手們利用課餘時間來到這裡一起鑽研計算機各個領域的知識,做各種網路試驗,同時也產生了很多優秀的作品,培養了很多優秀的人才。要說起它的歷史,那更是自豪。

網路實驗室不僅是中國第一個網路方面的實驗室,同時也是第一個完全由學生創辦管理的實驗室,實驗室從總體構想、室內設計的選材和配色、機器的組裝和除錯以及管理的機構和執行模式完全由學生來掌握,使一個真正提高各方面能力的大課堂。雖然我晚來了一年,沒有趕上它的建立,但我足以感受到它的創辦者們(現高

二、高三學生)的熱情。

出了圖書館往西走,就是綜合樓。名字叫綜合樓,其實它的四層中,三層都是食堂,它給同學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某些時候,我們認為食堂甚至比教學樓更重要。早上、中午、晚上,同學們都會聚集到這裡一起吃飯、聊天。

下午放學後,同學們還回到這裡一起寫作業、玩或商量事情。同學們自己組織什麼活動時肯定會說在食堂集合而不是在教學樓。食堂那乾淨的環境襯托著同學們一張張笑臉,在每個人心中都都深深的留下了印記。

美麗的校園作文,美麗的校園作文400字

我們的校園是個美麗的大花園。一進校門,我就聞到一陣清香,向裡走去,就會看到高大的教學樓。在陽光下,大門兩旁的樹木顯得格外精神,它們一棵棵昂首挺胸,就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武。再向裡走就到了操場,也就是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開心地玩耍,快樂地遊戲,操場上常年洋溢著同學門歡樂的笑聲。繼續...

美麗的校園作文龍泉實驗小學,美麗的校園作文400字龍泉實驗小學

美麗的校園 校園是我心靈的寄所,校園是我心靈的樂園。校園,在我心中,總是那麼美。我漫步在校園,觀賞著這熟悉的一切。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長方形的花壇,花壇是用磚砌成,上面鑲著白色的瓷磚,顯得格外潔白。花壇裡栽著各種各樣的花 有菊花 桂花 松柏。花壇的旁邊還有一棵高大的皂莢樹。每到冬天,天空已飄...

寫美麗的校園作文,寫美麗的校園作文500字

第一篇 我們學校座落在合黎山下,這裡四季景色宜人。春天,校園裡的柳樹發出嫩綠的枝芽,小草睜開惺忪的睡眼,伸了個懶腰,使勁從泥土裡往外鑽,在太陽公公的照射下茁壯成長。夏天,柳樹那翠綠的葉子逐漸變成深綠,枝條垂彎了腰,密密的,濃濃的,像一頂巨大的綠色帳篷,為同學們遮陰擋涼 秋天,葉子慢慢變成金黃色,一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