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心的作文,《決心》作文

2022-08-10 18:05:24 字數 1918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我努力;新學期,我收穫;新學期,我快樂,新學期,我成長!」這是我們在小學的最後一年了,在新的學期,我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不能做小動作,我們要多多舉手發言,一定要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搞懂。對於疑難問題,不會就問老師。

我們要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所有作業。課堂作業,當場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習。對於預習的課文,最少要出聲朗讀五遍,不認識的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懂得意思;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出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著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著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數學和英文也要同樣對待,要多聽多講多做,要不恥下問,不會的問題要當場就問,不要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在新的學期,我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成績,每個同學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交一份令家長和老師都能滿意的答卷

┏ (^ω^)=☞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結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逐漸變短,這次考試比上次有些退步,這裡我想考上一所好的高中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英語,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考試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著年級的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

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一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找一篇關於《決心》的作文?

《決心》作文

3樓:果醬和兔子

我練手風琴已經有六年了,至少還未放棄這個愛好.**不僅可以修身養性,還可以使我浮躁的心安靜下來。

和上學一樣,手風琴也有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試.可我的成績單上寫得都是「良好」。「優秀」兩個字雖然說並不遙遠,只有一級之差,但我就是不能越過這個門檻。

在安慶市考級的200人當中,總是一兩個優秀,嘴上不說,心裡可是又羨慕又嫉妒。所以,我下決心要把「優秀」兩個字搶過來。

「考一個優秀真難啊,什麼時候天上掉下餡餅,我就能考到優秀了」我不禁這樣想著。但是不去付出怎麼能成功呢?正好我那時只有四年級;有很多時間供我支配,我給自己定了一個標準……

在每週一到週五的長訓中,我沒有一次曠課,一次早退。就算有什麼事情來晚了,哪怕只有幾分鐘我都要背上琴練一會兒。夏天的時候,經常大汗淋漓,但我從不顧及,在手上綁一條絲帶,這樣汗水就不會滲到琴裡去了。

其中有兩個月我在拉《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這首曲子,練得我手腕痠疼痠疼。每天中午練琴時,看見別的小朋友在門外嬉戲打鬧時,我並不羨慕。把玩的時間用來練琴,何樂而不為呢?

冬天的時候,雖然琴校裡比外面暖和些,但是手依然是凍僵了的。而且為了拉琴方便,提高練琴的效率,還不得不把羽絨服脫下。先一開始冷得直哆嗦,但風琴一拉,手一動,一會兒就暖和了。

就算到了寒風刺骨的天氣,我也堅持騎著自行車去市裡上課。說真的,我為了練手風琴可費了老鼻子勁呢。

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的刻苦練習,我在考級時拉出了極富感情的優美的樂曲,讓評委們點頭稱讚。考完後,我從考場裡出來了,自豪地對媽媽說:「優秀沒問題了!

」媽媽笑道:「別自我感覺良好喲!」到了拿證書的那一天,老師說我是唯一的優秀,我何止是高興啊,在家裡炫耀半天。

不過,去年考優秀有兩個競爭對手,他們給了我向上動力,今年考極時我還要拿第一!

代表決心的成語表示決心堅定的成語

破釜沉舟 堅定不移 滴水穿石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 鐵杵成針 翻山越嶺 形容決心的成語 1 鐵心鐵意 下了決心,非常堅定。2 還我河山 表示決心從侵略者手中奪回本屬於自己的國土。3 放下屠刀 放 安放,擱置 屠刀 宰殺牲畜的刀。佛教語,勸人改惡從善。比喻作惡的人決心改過。4 精衛填海 精衛 古代神話中...

初三中考表決心發言稿,初三誓師大會表決心發言稿

我是初三黨 我為自己代言 好了 我也求發言搞!看來不太現實了。學校相信我們,我們就自己寫吧 初三誓師大會表決心發言稿 初三學生中考決心書 我要好好讀書,將來一定考上好的大學。要努力學習呀。一定要吃苦的 關於中考中考表決心的名人名言名句 1.充沛的精力加上頑強的決心,曾經創造出許多奇蹟。英國 家 狄更...

下定決心的意思,決心是什麼意思

下定決心 的意思 心裡做出決定,不再動搖。決心 既可以表示下定決心,也可以表示堅定不移的意志,在很多情況下,決心就是指堅定不移的意志。出自郭沫若 歧路 他說不過他女人堅毅的決心,只得勸她等待著一位折返日本的友人,決計在今天一路回去。2 他決心利用他效力曼徹斯特聯隊的剩餘一年時間最後一次衝擊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