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在一家好公司,怎麼判斷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不是一家好公司?

2022-08-10 17:35:21 字數 5629 閱讀 8458

1樓:夢de瓦爾

好公司一定是平臺好,他所處在的行業領域發展前景良好。平臺是員工展示的舞臺,能否精彩的演出,能否完美的謝幕,能否贏得華麗的掌聲,那都是這個平臺所決定的。一個好的平臺能夠帶給員工更多的機會,更好的發展,還有更高的見識。

平臺的好壞將決定著所有員工的職業發展的高低,我現在的工作就對我很重要,因為它廣袤,深沉,這個平臺可以給我更多的施展抱負的機會,我在這個平臺上如飢似渴的吸收著他的養分,我也逐漸紮根,生芽,開花。它幫助我實現了我人生的抱負,讓我的慾望得到滿足,所以我也願意為它傾盡所有的付出。

其次,好公司一定給員工更好的晉升機會,公平,公正,公開的晉升制度,這樣有利於員工更好的發展。如果一個工作讓員工覺得沒有奔頭,那麼他只能是一個小員工,永遠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因為他在公司看不到前途和希望,最終的結果他肯定會離開。

還有,就是福利待遇。好的公司福利待遇肯定會更誘人。薪資高低將決定我們生活品質的好壞,一個高薪的公司高薪的職位肯定更能吸引優秀的人才,我現在所處的公司就是一家好公司,五險一金,定期旅遊,每年體檢,節假日有利於等等。

另外就是公司企業文化,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公司前進的發動機,只有好的文化才能成就好的公司。同時,企業文化的踐行也很重要,如果只是存在而不踐行那就是一紙空談。

當然了,好的公司一定有一批好的管理者,他們是公司的軟實力,可以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到公司,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他們足夠優秀,那麼就會跟其他優秀人才相互吸引,這個公司的優秀人越來越多,公司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讓我想起了福爾摩斯探案集裡面,福爾摩斯說的一句話:「是的,他知道我比他強,在我面前他也承認這一點,但他絕不會讓第三者知道這件事」,其實看過福爾摩斯探案集第一本第一部關於勞里斯頓花園密案的人都知道,福爾摩斯的本意其實是看不起那些在司法部門工作的人的,他自己就是很努力去鑽研的,很有實力的,他認為無論自己在**,總是比他們都強,因為自己夠努力、並且自己花的心思都在自己研究的工作上面。我認為這對於現在工作的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啟示呢?

他是我的一個大學同學,畢業之後在一家國有銀行上班,在外人看來應該是特別好的公司了吧,他去那裡工作了半年的時間,由於受不了起初銀行內對於新人的苛刻要求而負氣離職了,其實周圍的朋友都特別不能理解,要進這樣的好企業是多麼的不容易我想找過工作的人都是知道的,而且銀行的福利待遇真的很好,在我們看來這這就是一家好的不能再好的公司了,可是結果呢,現在他出來之後還是漫無目的,沒有存款,要重新踏上找工作的道路。

再看我另一個朋友,出來後在一傢俬人企業上班,各種福利待遇都不如大公司,其實這就是我們定義的不是好公司的型別了,但是別人幹了一年多了現在都已經從小職員升為主管了,所以就像福爾摩斯那樣,無論你在哪兒幹,關鍵是看你自己怎麼付出,怎麼努力了。

怎麼判斷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不是一家好公司?

3樓:

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從我們自己的身上來判斷的,因為一個好的公司會讓我們學習和成長的更快,反之,則是一直在原地踏步。

職場上,一家公司的好壞,對個人來說,影響還是挺大的。很多人之所以辭職,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在公司呆的不高興。當然,一個人辭職並不能說明多大問題,但如果企業員工流動性超過平均水平,那足以證明該公司肯定有許多不太合理的地方。

那麼,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不是好公司呢?

1, 學到知識或者技能,一個人來公司工作,基本上只有2點原因,要麼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要麼就是為了學到知識和技能。兩者必須有一個,才會讓員工在公司安心工作。一般來說,一家成熟的公司,不僅會從外面招聘有能力的人,同時在內部也會大量培養人才。

2,關係簡單因為在企業,難免會有一些利益糾葛,如果一家公司從上到下,天天在想著怎麼算計別人,怎麼讓自己升上去,怎麼保住自己的位置,這樣的企業並不利於個人成長,而且員工可以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這些人事方面,白白浪費時間。

一般從這些方面來看公司的話,基本上就能夠判斷到底是不是好公司。但我們也不能把事情想象的太過於美好,畢竟一家企業,或多或少還是存在一些問題。只要在一家公司,自己能夠得到想要的東西,那麼也是可以接受的。

4樓:哈雋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放在現在男女平等的社會之中,男女都害怕進入一個不好的公司。當然這個不好的公司不僅是指這個公司是一個不法組織,更多的是指這個公司在很多方面不符合自己的預期和未來社會的發展。那我們怎麼去判斷自己進入了一個好的公司呢?

一、公司發展方向

一個好的公司,它對它未來的發展方向有一個總體的策劃,而不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所以你看這個公司是不是一個值得自己繼續付出的公司,就要看他在未來發展方向上有什麼規劃。

二、符合市場需求

當然僅僅是只有在發展方向上有規劃也是不夠的,這個規劃必須是符合市場的需求。比如說一個礦業公司,在未來的規劃一直是煤礦產業,那麼一定會落後於時代的潮流。就好像淮南,之前的經濟發展一直是不錯的,因為有著煤礦的支援,可是它一直沒有進行產業轉型,所以這幾年的經濟發展不如人意。

三、是否選賢舉能

儘管在未來方面有著一個好的把握,但是這個公司確實排斥賢才,那麼這個公司也是沒有什麼發展前景的。因為不管你多有才,你都沒有出頭之日。那麼留在這個公司又有什麼意義呢?

5樓:體制百曉吳聊先生

在職場,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不是好公司

6樓:

很簡單,看待遇,待遇好就是好公司,因為去公司就是為了掙錢。你在這個公司掙了畢竟多的錢就是一個好公司。工資比較高也是好公司。證明老闆重視員工,公司發展也不錯。

7樓:時桂英

主要先看公司的福利和待遇如何,這方面好證明公司是比較好的公司,要是連工資都不能按時發放,或公司任何待遇沒有,那肯定不是好公司,你也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8樓:83071b3影子

最主要是有保險和五險一金,這最基本的保障,老闆對技術員的重用和對員和對員工的關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自己在這個公司裡的發展前途怎樣,能夠最大程度的施展自己的特長能力不。然後再看公司前景如何,最後要看公司福利,待遇和同等公司比較有多大區別,一般這個都被大家放在首位考慮。

10樓:別稱我是老師

是不是好的公司,從員工的工資可以看出來

11樓:

看看公司福利,包括工資,獎金,保險,休假等,公司上班氛圍。

12樓:

規章制度,發展前景,管理模式,領導人能力

13樓:來自九天洞捨己為人的徐盛

不差你薪資,讓你有成就感

14樓:

公司好不好最主要看你在這裡有沒有升職空間,公司在不在擴大提升,工資每年都加,福利越來越好,適合自己工作的公司就是好公司

15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好不好不知道,靠譜的話,起碼注地就是這個位置,法人就是這個管事的人。起碼那些簽字是法人,不是什麼管事的。也不是掛靠的,那有資質問題……

怎麼判斷自己的**是不是真的?

16樓:心無所依

判斷**真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3、真金不怕火煉

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上燒一會,觀察其變化。由於銥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生氧化反應,故純度不夠的金條會變灰;而純金經過火烤後顏色會紅得發亮。不過,此法對首飾可能有一定破壞。

17樓:天下相思

**最擔心買到假的了,我總結了以下幾種判斷**的方法。

**作為***價值上無需多言,**製作成的飾品也是價值不菲。由與**的硬度很小,使勁一按就會有痕跡,所以**製作的首飾一般都會新增銀或者銅來增加硬度 。我給我的女朋友在一個電商**上買了**手鐲,雖然自帶檢測報告,但我內心還是有點疑慮。

我先採用的方法首先是掂量飾品的重量,**比其他的金屬都要重,拿在手裡有沉甸甸的感覺就能放心一半了,如果是假的手感會非常的輕。

然後在用眼睛觀察**飾品的顏色,純正的**顏色透亮,**含量越高顏色就越暗,我購買的這款飾品顏色上看不出問題。

最後我去商店買了一塊無釉陶瓷片,用瓷片小心的在飾品上劃一道痕,如果是金色的證明是**,其他顏色的話就不是。還好最後劃出的顏色是金色,我心中的疑慮也打消了。

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行,也可以去收購**的地方或者同樣品牌的線下門店,讓店裡的員工幫忙看下,這些員工每天都接觸不同的**首飾,分辨**真假對他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還有一方面是從**上判斷,正常的**一克在330元到360元之間,購買的首飾還需要加工費,可以根據重量乘以**來判斷,如果差距過大,很有可能是假貨。

在確定了**首飾是**之後,也要不定期的對**首飾進行保養。我推薦的是用食用鹽和白醋混合之後擦洗**飾品,這樣可以使**恢復光澤,看起來和新買的沒什麼區別。

18樓:來了大胸嘚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是不是真的用火燒一下就知道了、

19樓:假蘇更生

最簡單的方法是拿到店裡讓專業人員幫你鑑別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的地方買就不怕買到的**是假**了。

21樓:指南針指北針

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去金店,讓專業的檢測師幫您檢測一下。

22樓:慕名與您共悲傷

同體積的**比其他的金屬都要重,用手掂一掂就知道了。

23樓:珺權

首先你買的時候,不要選擇小店去買,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可以讓專業鑑定的人看一看。

2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自己還真沒法判斷,一般到正規的珠寶店去買,應該不會假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這個東西要謹慎 , 很容易買到鍍金的 ~ 正規店裡面也有內鬼 , 你要知道 賣一個跟假金條 能賺多少錢!!!

26樓:的法國人

如果不是專業人士很難辨別,而且一定要去正規的商店去購買,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燒還是黃的是真的嗎

28樓:花花琦琦

購買**首飾的注意事項

1、試軟硬

**首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摺無斷紋,且火燒)後不會變色。成色低的、假的則相反。

2、辨色澤

俗語說,**是「七青、八黃、九紫、十赤」,因其含有雜質種類和成份不同而呈現不同的色澤。行家認為,含金七成其首飾呈黃中帶青,含金八成呈黃色,含金九成呈黃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一點的話可以去驗證,或者說看一下這個發票是不是真的是打是**的。

前輩你們是怎麼判斷在一家的公司上班是否值得留下來

首先在公司上班的話,工作上有好的發展,而且工資也可以,那麼就值得留下來!這個是要根據公司的發展潛力來決定的 值不值得留下來,看自己工作的舒適度,還有就是待遇問題 在找工作的時候如何判斷一家公司的好壞,如何判斷是否值得加入呢?面試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對於面試者來說我們在被選擇的同時也要學會鑑別公司的好壞...

偉龍金溢公司是不是一家上市企業

你好,公司上市,簡單來說,就是公開發行 並在上海 深圳 交易所或者香港 美國等地方上市交易。上市公司會在特定的時間段釋出最新的公司公告,公告的好壞直接或間接影響了後市相關 的走勢。如果你恰好購買了某隻上市公司的 那麼,查詢最新的 訊息,並且以此來決定是否繼續持有該股,極為重要。上市即首次公開募股指企...

如何查詢一家公司是不是國企下屬控股公司

去工商局官網查詢就行了,或者打 給工商局問問都可以得 怎樣看一個公司是不是國企公司啊 請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逐級核查出資人,如出資人是 地方人民內 國資委容 其他 部門即為 廣義的 國企,例如北京中油書店 石油工業出版社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根據某些地區工商部門的核查標準,只有營業執照上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