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威儀,四大道場,四大天王,佛教與「四」相關的都有哪些理論

2022-08-10 12:15:20 字數 3109 閱讀 2209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說到佛教當中的四,首先讓我想起的是四大皆空,還有四無量心,四大淨土,四大天王以及四大部洲,可以說四字在佛教當中還是非常普遍的存在。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四大:"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最主要的意思還是說的是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一些文化經典,彙集在一起就成為了佛教的精髓。

3樓:銀子jj一米陽光

其實講的佛教中的四天天王中,是佛教比較著名的法神,而主要工作是考察記錄的功勞,主要講到的是與佛教有關的理論,實際也是講的佛教精髓,也是他們內心表現吧。

4樓:小塔

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就是與佛教有關係的理論呀。天地之間每個人都有他們表現出來的樣子,那麼這就是他們內心的表現。

中國的四大道場是哪四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

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

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

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

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四大複道場是五臺山文殊菩制

薩道場、普陀山觀音菩薩

bai道場du、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zhi九華山地dao藏菩薩道場。

中國佛教四大道場,即通常所說的中國佛教四大名山。道場是佛教術語,指覺者說法的場所。

五臺山地處山西省東北部,共有五座山峰,因稱五峰山,又名清涼山。 因山高頂平,好像平臺,故又稱五臺山。

普陀山位於舟山群島東部海域,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座小島,與世界著名漁港沈家門隔海相望,在浙江省舟山島東側,屬於舟山市。

峨眉山位於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是舉世聞名普賢菩薩的道場,佛教又稱為光明山。有山峰相對如蛾眉,故名。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古稱陵陽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蓮花,唐天寶年間(742∼756)改名九華山。

佛教八大金剛四大菩薩四大天王都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菩薩曼荼羅經》裡稱八大菩薩為: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除蓋障菩薩。

佛教四大天王都有誰,代表著什麼?

8樓:氣子孩

天王殿中有東、南、西、北四大天王,表示著風調雨順。

9樓:侃侃社會人

佛教哪有四大天王,四大天王是天庭的,佛教有四大羅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所謂的封神演義當中的四大天王吧。

11樓:小懂的賬號

佛教裡的四大天王和道教裡的四大天王一樣,代表著不同的思想和不同的含義。

12樓:時光匆匆

估計就是天庭裡的四大天王了,佛教裡好像沒有。

13樓:米朵天蠍

北方的多聞天王,東方持國天王,男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

14樓:至今

第一次聽說佛教裡還有四大天王呢,還真不知道都有誰。

15樓:利樂菩提行

魔禮青 魔禮海 魔禮紅 魔禮壽 代表風調雨順

16樓:個非凡哥

我就知道佛教最大的應該就是如來佛祖了,沒有人比他太大了。

17樓:珍簡單

有張道陵、葛玄、許遜、撒守堅

佛教四大天王的**不一樣,各代表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確定對嗎?如果按五行方位,應該是東方——青色、南方——紅色、西方——白色、北方——黑色、**——黃色。

如果顏色像你說的那樣,就應該和五行沒關係了

19樓:佛緣深情

**不一樣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畫風不同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質性的代表意義,你可以這樣回答你的孩子:天王**有顏色,就像我們人類有各種不同人種有各種不同**顏色一樣。

走進寺廟都會見到四大天王的雕像,四大天王屬於天庭為何還要保護著佛教?

21樓:筱雅的殤

因為四大天王就是為了保護人間的安寧,而佛教也是其中之一。

22樓:love奈何情深

四大天王的雕像我感覺還是挺威嚴的,他們之所以要保護佛教,可能是後人製作的。

23樓:玩轉鋼筋人

這說明道教有很強的包容性,對於佛教不是抵制而是保護。

24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四大天王一看就覺得很凶神惡煞,這保護還是很有威懾力的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一體的呀,看看西遊記就知道了。

26樓:侃侃社會人

是我看錯了還是你寫錯了?應該是四大金剛吧。

27樓:靜好

估計是後人的想法吧,畢竟佛教和天庭的關係比較好。

28樓:

因為佛祖手下肯定是有強將保護呀。

29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如來和玉帝本來就是一個宗教呀,這個很正常呀。

四大天王的由來..

30樓:

我簡單寫一下,當時他們4人是同一公司主力的歌手明星。此公司同時包裝他們,他們也大都在同場合、晚會出席演出。後來一香港知名人士,喜好佛教。

見他們4人當時如此風光,突然想到佛教的「四大天王」。就在一些雜誌等**用到,大多數人對此稱號挺認同和喜歡的。叫著叫著,就都被所有人知道和認同了。

回覆 獨家試唱 沒錯 郭是一個廣告出名的。但當時他的身份早就是歌手、舞蹈演員了-按香港說法叫藝人。呵呵。

佛教的四大金剛和道教的四大天王有聯絡嗎

31樓:n丨龍嘯天

四大天王好像就是四大金剛

當代歌壇四大天王四大天后影壇四大影帝四大影

楊二車娜姆 芙蓉姐姐 楊丞琳 孫悅 楊丞琳和孫悅怎麼和他們倆混在一起內了?歌壇的如果是 容新人的話 個人感覺嘛 天王 周杰倫 林俊杰 王力巨集 陶喆!天后 蔡依林 孫燕姿 張韶涵 梁靜茹!電影當然是老一輩的厲害!影帝 星爺 劉德華 張國榮 梁朝偉!影后 梅豔芳 王祖賢 林青霞 朱茵!個人感覺是這樣,...

道教四大天師和佛教四大天王,都有誰

四大天王是佛教的 神,俗稱 四大金剛 是錯誤的,應該叫四大天王 又稱護世四天王,是佛教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位於娑婆欲界第一重天。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位於須彌山山腰的四座山峰上。四大天王的塑像,通常分列在佛寺第一重殿的兩側,天王殿因此得名。四大天王分別是 陶瓷做的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天王,名多羅吒,居...

十二星座四大天王,十二星座裡四大天王的排名

張學友,1961年7月10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演員 畢業於香港崇文英文書院。巨蟹座 劉德華 andy lau 1961年9月27日出生於中國香港,著名演員 歌手及電影監製。天秤座 郭富城 aaron kwok 1965年10月26日出生於香港,歌手 演員 舞蹈總監。天蠍座 黎明 le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