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作文,怎樣學作文

2022-08-10 09:40:19 字數 841 閱讀 1580

1樓:xcar歡迎你

1。首先,多讀書,尤其是一些大家的文章,如果你想練習些散文,建議讀一下席慕容或林清玄的散文,如果寫議**,魯迅的堪稱經典,如果你想寫**,安寧,風為裳的不錯

2。好的文章源於生活,要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出發,抒發個人的真情實感,不要太過煽情,也不要太直白,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3。多背一些古詩名篇,多記一些名人名言,做好充分的積累,以備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

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鍛鍊孩子講故事,對寫作很有裨益。

高年級的孩子。一定要勤練筆。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原創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學習進步!

關於《怎樣學英語》的英語作文,關於一篇《怎樣學英語》的英語作文

英語作文寫作就是通過語言表達你自己的思想。這裡面有兩個要素 語言和思想。對於一個成功的英語作文寫作行為來說,這兩點缺一不可。在運用母語寫作時,我們基本上不用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考慮語言,因而我們的重點是放在內容上。但是在英語作文寫作時,語言和內容就都需要注意。如果處理不好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我們可能就永...

作文,我想怎樣學語文,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我喜歡語文這門學科,別人說我語文學得好,其實,也沒什麼。我一向把語文看得很重要。我認為 只有學好語文,才能充分進行交際只有學好語文,才能為學習各科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

怎樣學語文,怎樣學語文?

讓好的學習習貫,伴你一生,你會受益無窮。如何學好語文語文分三部分 基礎 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閱讀 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寫作 這是一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