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科普,這是什麼魚

2022-08-09 20:50:28 字數 593 閱讀 1919

1樓:上網不當飯

九州鱵,體細長,呈圓柱形而稍側扁。頭大,側扁,背面寬平,腹面狹窄。口較大,口裂平。

上頜由頜間骨形成三角形的口蓋;下頜向前延伸特別長,呈針狀;上下頜於相對部分有多列銳利的小齒。鼻孔大,靠近眼;眼大。鰓膜分離,不與峽部相連。

體鱗薄,極易脫落;頭部和上頜具鱗。側線完全,在胸鰭處急劇向下彎折,沿腹緣直至尾柄基部。背鰭位於體後半部,約與臀鰭相對;尾鰭分叉,下葉較上葉長大;各鰭均無硬刺。

體銀白色,背部自頭後至尾鰭有灰黑色條紋,兩旁有排列整齊的小黑點。體側中部有一條銀白色斑帶,在背鰭和臀鰭間較寬闊;背鰭和尾鰭為灰黑色,其它各鰭為黃白色,上下頜及鰓蓋均為灰黑色。

九州鱵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遊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生殖期在5-6月。

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扁頜針魚

拉丁名: ablennes anastomella

俗名:青條、針良(樑)魚、雙針魚

3樓:一抹淡藍

吃過,我們潮汕叫沙尖,海魚。

求科普是什麼魚,淡水裡抓的,求科普是什麼魚,淡水裡抓的

如圖 科普 這是躄魚 海生魚類絕非淡水 躄魚科 antennariidae 躄魚屬 antennari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白斑躄魚 antennarius pictus 俗稱 五腳虎 分佈於印度太平洋區,東非至夏威夷 社會群島海域,棲息深度0 75米,體色多變,體長可達30釐米,棲息在...

求科普 這是什麼植物,求科普,這個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個是大戟科植物木薯,學名manihot esculenta 直立灌木,高1.5 3米 塊根圓往狀。葉紙質,輪廓近圓形,長10 20釐米,掌狀深裂幾達基部,裂片3 7片,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長8 18釐米,寬1.5 4釐米,頂端漸尖,全緣,側脈 5 7 15條 葉柄長8 22釐米,稍盾狀著生,...

求科普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求科普一下,有人說是苦膽草我查過不像

黃荊子,植株細長,有點缺陽光。黃荊子,別名布荊子 子 五指柑 土常山 黃荊條,於馬鞭草科植物黃荊vitex negundo l.的果實。拉丁文名vitex negundo l.灌木或小喬木,高2 5m。根黃白色。產于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南 四川 廣西等地。中文學名 黃荊子拉丁學名 vite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