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170字

2022-08-09 17:25:27 字數 5093 閱讀 9051

1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裡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裡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一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

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著蠟燭,看著它一點一點地燃燒.

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著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著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 第九作文網.

原創作文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

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著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一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

寫人的作文 170字左右 內容要好

關於借物喻人的作文幾十個字

借物喻人的作文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它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著。

蠟燭平時總是受人冷漠。可是,當停電時,它總會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驅趕走黑暗給大家帶來溫暖與光明。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了,而蠟燭的白色圓柱形的身體也越來越短,可這根本不會讓小巧的它把火熄滅,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它短暫的一生就是一直在為別人奉獻。每當我拿起蠟燭時,我渾身都會流動著一陣陣暖流。因為我驚歎、佩服它的精神。

這種精神也正是我們要向它學習的。

同時我也想到了為2023年奧運會服務的志願者們。他們也像蠟燭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著自己一份力。雖然微不足道,但他們的付出是有用的。

蠟燭,它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它總是默默的奉獻著。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是我喜歡它的精神。

借物喻人的作文100字

3樓:昝秀芳系靜

老師是無私的,他們配受一切讚美。

蠟燭,它雖

4樓:冰雪晶星

蠟燭,它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著。

蠟燭平時總是受人冷漠。可是,當停電時,它總會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驅趕走黑暗給大家帶來溫暖與光明。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了,而蠟燭的白色圓柱形的身體也越來越短,可這根本不會讓小巧的它把火熄滅,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它短暫的一生就是一直在為別人奉獻。每當我拿起蠟燭時,我渾身都會流動著一陣陣暖流。因為我驚歎、佩服它的精神。

這種精神也正是我們要向它學習的。

同時我也想到了為2023年奧運會服務的志願者們。他們也像蠟燭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著自己一份力。雖然微不足道,但他們的付出是有用的。

蠟燭,它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它總是默默的奉獻著。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是我喜歡它的精神。

5樓:姒雅蕊夔芝

大家都知道蠟燭,也都瞭解蠟燭,但是蠟燭卻有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當我們的家裡沒有電的時候,是誰來點亮漆黑一片的屋子的?是誰來鼓勵我們走向光明的?那就是蠟燭。一個蠟燭,點亮大家,卻燃燒了

自己,多麼樸實無華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啊!有一句話說的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就是蠟燭,這就是我們值得學習的良師!

我宣誓;我要做一個像蠟燭這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6樓:江嘉怡皮風

簡要說一下,細節等自己新增細節

1、蝸牛在牆壁上一步步爬,把它用葉片刮落到地上,他又重新沿著淡淡的痕跡一步步向上爬,我們應該像蝸牛一樣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

2、蜘蛛吐絲,在牆角建好一張網,不斷的把網做得更加細緻,有人用木棒戳一個大洞,蜘蛛立馬就補網,把網做得更精細,做事要精益求精

望採納,本人一字字打的很辛苦滴~~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裡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裡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一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

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著蠟燭,看著它一點一點地燃燒。

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著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著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

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

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著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一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一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句話用在老師的身上再恰當不過了。老師默默無聞地傳授給我們知識,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101字行不?再加

300字

借物喻人的作文100字

10樓:西湖釣秋水

《粉筆》

它,默默無聞,別人從沒有關注過它,沒有保護它,而它沒有任何埋怨,無私地讓人使用它,直到生命結束。它,留下的只是一些白灰。它,就是——粉筆。

借物喻人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頌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12樓:武夷山大道

以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粉筆讚歌】

我愛粉筆,因為它是我們學習生活中最忠實的奉獻者。從早到晚,從週一到週五,它們都默默奉獻著,不求回報。當老師用它們的最後一絲生命寫下字時,粉筆毫無怨言,用盡最後一絲微弱的力量,在黑板上展現出最美的筆畫,而這時,它的一生就結束了。

它嬌小的身體被送入垃圾箱,隨著時光的流逝暗淡。而當垃圾被清運掉,你也許就再也見不到它那潔白無瑕的身體,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個被垃圾汙染了的黑色的廢棄物。但是粉筆的「心」卻永遠是美麗的。

課餘,老師會讓宣傳委員在教室後面的黑板上出板報,這就意味著又有許多彩色粉筆將走向消亡。果然,在宣傳委員的辛勤工作之後,又有許多「革命者」消耗掉了美麗的身材犧牲在了這次戰鬥中。它們為了美化教室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它們是那麼的安詳,因為它們用自己生命的色彩,在板報上留下的是那麼一個個光輝的形象,譜寫成了一期美麗的牆報,為班組爭彩。

粉筆,是沒有生命的,沒有思想的,它不懂得什麼是偉大,而且也不需要懂,但人卻不同。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可以化為一個形象。正如粉筆,可以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在學校中,在社會上,在建設我們偉大祖國的程序中,不正因為有那麼多「粉筆」「春蠶」、「蠟炬」的奉獻,才會有我們這麼美好的今天嗎?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

梅花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

借物喻人作文,借物喻人作文500字

白楊 是著名作家袁鷹的散文。文章寫於1961年秋天,作者攝取了蘭新線旅途上的一個短鏡頭,從火車車窗中見到的白楊落筆,通過爸爸和兩個孩子的談話,讚頌了白楊的品格,進而讚頌了邊疆建設者們紮根邊疆,艱苦創業 建設邊疆的高尚情操。作者的寫作思路是 白楊的形象 白楊的品格 白楊的象徵意義。在教學中,教師應抓住...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一.牛 牛很普通,但它也很偉大。牛的頭上有一對犄角,四肢修長,身體健壯,尾巴細長。年輕力壯的牛可以拉犁,奶牛可以產奶,牛皮可以做鞋,牛肉還可以吃。在鄉間,隨處可見它的身影。牛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人們,卻在牛棚的一角默默地死去,而不求回報。沒有人會注意一頭牛的死去,更沒有人會在它死去後,想起它曾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