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植物,借物喻人的作文植物500字

2021-03-19 09:17:59 字數 5384 閱讀 2980

1樓:暗之主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裡

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裡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一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

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著蠟燭,看著它一點一點地燃燒。

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著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著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 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

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

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著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一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採納!

我的不是小草仙人掌啊

怎麼寫借物喻人的關於植物的500字作文

用借物喻人的說法寫一種植物五百字作文

2樓:夏吉容

我是生長在一個人類遊玩的風景區域裡的一朵微小的小野菊,我隨時都有可能被人類一腳給踩死,或被採摘下來玩。

我的每一天,過的是那麼的幸苦,我多想生長在森林裡呀!因為那裡不會有很多的人類會來,生長在那裡是多麼的幸福呀!

轟隆隆、轟隆隆。突然下起了雨,調皮的露水從雲朵裡跳了出來,一顆顆的從天上直落下來,它會落在每一個小生命的上面,它會滋潤這你乾燥的「臉蛋」上,讓你變得更加的光彩照人。在那個時候,這裡的全部的動植物都會享受著這一刻。

聽著露珠演奏出來的**,滴答滴答、叮咚叮咚、嘩啦嘩啦等各式各樣動聽的**。

雷陣雨下了半個鐘頭左右就停了,烏雲變成了白雲,慢慢的散開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掛在了天邊,看著那道彩虹,呼吸著這剛剛下過了雨清新的空氣,壞心情一定馬上就會轉變成好心情的。

心情轉變過來之後,我就會重新綻放出我那美麗的花瓣,讓全世界的人類都看一看我那美麗的姿態和剛剛被雨水滋潤過了的樹葉和花瓣。

展示完了自己,我會觀察一下別的花朵,看一看它們有什麼舉動。我在學這一點,因為別人的做法和我的不同,樣式也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_^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松樹一樣的人

松樹高大挺拔,四季常青。狂風吹不倒它,大雪壓不彎它,烈日晒不垮它,它要求於人的很少,給予人的卻很多。**元帥曾寫詩讚頌過鬆樹: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我想成為像松樹一樣的具有堅強不屈的品質和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

我時時以松樹的精神勉勵自己要堅強,不要向困難低頭。記得那次語文單元測驗我只考了62分。啊?

完了!我的心不禁一顫,老師分析試卷的這一整節課我連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回家後,舅舅剛問了幾句,我就哭了起來。

這時,舅母嚴肅地說:「哭有什麼用?還不趕緊認真總結原因,尋找好的方法。

學好語文平時就應該注意堅持做到多讀、多寫、多練。」我點了點頭。心裡默默下了決心。

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堅持每天5點鐘起來,讀語文,背語文,並且一有時間就廣泛閱讀。我讀完了兒童版的中國古代四大文學名著、《資治通鑑》、《史記》、《上下五千年》、《唐詩300首》、《宋詞300首》等大量好書,並且摘抄了許多好詞好段,還堅持寫日記。我還將美詞、佳句運用到我的作文中。

每次寫完作文後,就給請舅舅幫助修改,在老師和舅舅的關心下,我的閱讀和習作水平提高了很多,語文能力提高了。作文經常被老師視為範文讀給同學們聽或發表在黑板報、櫥窗宣傳欄內。那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心裡簡直像喝了蜜一樣。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每當我讀書習作想偷懶的時候,我總是抬起頭看看我書桌前的一幅畫:一棵蒼松屹立在高高的山坡上,想想松樹不畏嚴寒酷暑、堅忍不拔,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我又有了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啊!松樹,我敬佩你的品格,是你使我變得堅強!我要永遠以你為榜樣,像你一樣去學習、去生活。

仙人掌借物喻人500字的作文

5樓:鈔悅愷仵南

我愛仙人掌

我家種了一盆仙人掌,爸爸在仙人掌身上嫁接了一棵蟹爪蘭.蟹爪蘭開的花,非常漂亮!

仙人掌長著胖胖的,綠油油的身軀,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身上還長著刺,真像穿著帶刺的盔甲,預防敵人的襲擊.蟹爪蘭嫁接在仙人掌的身上,長著一小片一小片的葉子,在一片葉子上分了兩部分,一邊向左長,一邊向右長,真像螃蟹的兩個大鉗子.可愛極了!

你知道蟹爪蘭為什麼會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呢?原來是仙人掌把水分和營養都奉獻給了蟹爪蘭,而自己卻變得枯黃,醜陋.蟹爪蘭有了充分的營養,所以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得到了大家的讚美!

但從來沒有人注意枯老的仙人掌,可仙人掌卻從不作聲,默默地奉獻著.

我喜歡仙人掌,更佩服它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就像我們的老師,每天默默無聞的給我們上課批改作業,把知識都教給了我們,讓我們考上大學.

我愛仙人掌,更愛我們的老師!

6樓:咱們的大中國

讚美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平凡,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仙人掌的故鄉是終年乾旱的地區,嚴酷的自然條件淘汰了弱者,仙人掌是強者,它幾乎是不死的。無論是在孤寂中還是被遺忘;無論在蔑視中還是受到其它不公正的待遇,仙人掌總是保持本色。

它不與其它的植物計較,不與其它植物爭名利、搶位子。它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為沙漠增添一份亮麗的色彩。

我被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所感動,我想了很多很多。 不知什麼時候它來到沙漠,它褪去曾引以為豪的青枝嫩葉,換上鋼針似的刺,它鄙視那縮在沙漠裡的蛇、鼠、苟且偷生。只要它們還活著,仙人掌就昂著頭。

告訴所有困難----我們是不可戰勝。只要人來到這裡,它們就會無私地獻出寶貴的生命,供人們解渴。

在生活中,一些人也跟仙人掌一樣,有著頑強而可貴的精神。我想到了我們班的崔人贊同學,上個學期她本來就很拮据的家庭又遭遇不幸,她的媽媽患上了癌症,已到了後期。我們大家是從老師那裡知道這一切的,我們相約去她家看看。

一進門,我就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我從沒見過這樣貧困的家庭,低矮的小平房,屋裡一片漆黑,屋內根本沒有什麼傢俱,只有一張老舊的破床、一張四角殘缺佈滿釘子的桌子和一把舊椅子,那就是崔人贊吃飯和學習的地方。她的媽媽身患重病,每天回家後即便是飢腸轆轆,也得先照顧完媽媽後才能去寫作業、學習,然後才是吃飯。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無論如何不會相信,那麼陽光自信的一個女孩,竟然揹負著如此沉重的生活重負,上學期她以100和99.

5的成績位居全班第一名就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取得的!我被深深**撼了,困難並沒有擊倒這個頑強的女孩,她不就像沙漠裡的仙人掌嗎?從崔人讚的身上我明白了很多:

一個人的潛能是很大的,不管有多大困難,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戰勝困難,風雨總在風雨後。 富蘭克林曾說:「未曾見過一個起早勤奮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困難的生存環境誰都可能遇到,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仙人掌那樣堅強。在經歷困難考驗與磨難後,依然能保持一顆感恩的心,願意為別人付出所有的人才是最可敬的人。他們就像仙人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剛寫這篇作文,不給你看 , 不過我運用了聯想和想象。

描寫植物外形和內在特點,用借物喻人的手法的500字作文

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描寫小草的堅強,或者描寫任何不起眼的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一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歎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會遇到崎嶇與坎坷,只要我們具有小草的精神,絕望之雲終會驅散,希望之花將會常開。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叢新生的小草,更不會忘記媽媽滿含期望的笑臉!

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9樓:禰景明勇璧

嗎?蠟燭

一天晚上,我正在房間裡寫作業。

突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不用說,肯定是停電了唄。我邊想邊用手電筒的光亮照著,拿了一根不足十釐米的短蠟燭。

接著,我用打火機把這根蠟燭點著,房間裡頓時明亮了起來。這根平時不起眼,被我遺忘在角落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還能派上用場,幫了我的大忙!

瞧,它那微弱的光亮照亮了我的作業本,我現在又可以寫作業了,真好啊!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的作業終於完成了。蠟燭也慢慢地流著它那晶瑩的淚珠,一點點一點點,悄悄地消失地我的眼前。

蠟燭那微弱的火光也照在我的心裡,它的生命雖然走到了盡頭。但蠟燭的精神卻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它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它把自己最後的一點兒生命,化做了火光,留給了他人。它一點兒也不後悔,因為它完成了自己的責任、使命和任務……

在我們生活中,老師就像那一根根普通的蠟燭。

老師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給我們架起了成功的橋樑。在課堂上,老師教我們新知識;在課下,同學們都在快樂地玩耍,而老師卻在辦公室裡批改著我們的作業;在晚上,同學們都已經進入夢鄉的時候,而老師卻在家裡,給我們準備明天所要上課的內容……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童年的心靈!

老師不但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而且在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還及時給我們送來了陽光般的溫暖。我們生病或受傷了,是老師焦急地為我們找校醫;我們失敗了,是老師安慰我們,鼓勵我們;我們犯錯誤了,是老師幫助我們改正錯誤……老師就像蠟燭,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照亮著我們前進的路!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

梅花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

寫蓮花借物喻人的作文,要,寫蓮花借物喻人的作文,要600字。

你學過 愛蓮說 嗎?可以寫一些精神高尚的人,比如做好事不留名的人,默默奉獻的勞動人民,捨身救人的英雄,也可以是心靈美的老師等等 她我的朋友,名叫xx,有蓮花般的溫和,蓮花般的堅強。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一旦和她成了朋友,她就會把你當成是自己姐妹一樣對待,關於借物喻人的作文要600字 春分前夕,縹緲的...

借物喻人作文,借物喻人作文500字

白楊 是著名作家袁鷹的散文。文章寫於1961年秋天,作者攝取了蘭新線旅途上的一個短鏡頭,從火車車窗中見到的白楊落筆,通過爸爸和兩個孩子的談話,讚頌了白楊的品格,進而讚頌了邊疆建設者們紮根邊疆,艱苦創業 建設邊疆的高尚情操。作者的寫作思路是 白楊的形象 白楊的品格 白楊的象徵意義。在教學中,教師應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