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辦理收費許可證,關於申請辦理物業公司收費許可證的報告

2022-08-09 10:15:20 字數 1691 閱讀 3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二位回答都是錯誤的。

沒有備案(物業服務企業資質證書)和工商業業執照,那就是黑店,不具備服務資格,更不用說收費許可證了。

物業公司是企業(不區分企業性質),都屬於經營性行為。而根據收費許可證管理辦法的規定,非自然壟斷性的經營性行為,不適用收費許可證管理。收費許可證只是針對行政事業單位設立的包含少數壟斷性經營性行為。

對於lz的問題,物業公司是不能辦理收費許可證的,但是根據各地不同的規定,在小區新建業主入戶較少的情況下,可以申請批准前期物業服務收費專案,並印發檔案,根據檔案進行入戶時的前期物業收費,是檔案而不是收費許可證。

2樓:海警

物業公司有收費許可就可以收費;

這和收幾個小區的物業費無關;

物業公司必須是有資質,物價局才能給辦理收費許可證。

3樓:啦啦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物業公司是不能辦理收費許可證的,但是根據各地不同的規定,在小區新建業主入戶較少的情況下,可以申請批准前期物業服務收費專案,並印發檔案,根據檔案進行入戶時的前期物業收費,是檔案而不是收費許可證。

提問如果物業沒有收費許可證是非法的嗎?

前期物業要具備那些條件才能收費

回答物業公司申請後引發檔案,而不是收費許可證的喲。

新的小區,一般物業都是在入場前和開發商簽署物業前期管理協議,協議中約定物業收費標準,並報物價部門備案,同時寫入前期業主公約。業主入住後,至業主委員會成立之前,都可以按照此標準收取物業管理費。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各個行業的「收費許可證」的申辦早已取消,並不再對已取得的「收費許可證」進行審驗並收回,物業費收費依據按照物業公司和業主所簽訂的「前期物業服務協議」內的約定執行。

5樓:

小區裡的物業收取物業費需要什麼資格?

合同;2.物業公司經營資格;3.物業公司資質;4.物價局備案批准資料。

物業公司要進行收費必須辦理「經營性收費許可證」。

6樓:非常時刻的時候

1、未成立業主大會前,叫前期物業管理,和物業相關的費用及規章,都是開發商或是物業制定的。這一點,在購房時,開發商應該出示。這裡的費用包含物業費。

物業費國家實行市場調節價和**指導價,這也意味著,**部門不會給物業出示任何收費許可。而你在購房時,簽訂的協議裡,就有同意這個物業費的條款,你可以仔細看看。

2、業主大會成立後,如果你們覺得前期物業費用不合理,可以召開全體業主大會,商量這個**或是重新定價。

3、如果物業費中有些費用,你認為不合理,或是亂收費,你可以去**或是房產部分投訴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個小區辦一個啊,不同的小區就要辦理不同的收費許可證的哦,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物價局吧

關於申請辦理物業公司收費許可證的報告

8樓:慶梅花懷詞

辦理營業執照1,先到工商局辦理預先名稱核准申請表。2,有了名稱後,辦理驗資報告,3,辦理營業執照。4,辦理稅務登記辦理管理資質:

到相應的國土資源局,領取資質申請表如果沒有物業可申請臨時級別。辦理收費許可證:如果接管了物業,應那與開發商簽訂的物業管理協議,20份有業主簽字的管理協議到市級物價部門備案。

現在就可以按照物業管理合同的收費標準,收費了。

如何申請icp許可證,如何辦理ICP許可證

因為不熟悉辦理icp許可證的流程,而導致icp許可證申請被退回的情況已經屢見不鮮了,對於很多企業來說,特別是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企業,辦理icp許可證已經成為了常態,沒有辦理icp許可證的話,企業是無法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因此,各地區的icp許可證的申請也在不斷的增長,審批難度同樣也在 icp許可證的...

如何辦理SP經營許可證業務,如何申請辦理SP經營許可證

那您是要申請全網sp還是地網sp證?全網sp就是可以在全國開展sp業務,地網sp就是在地方開展sp業務。根據您公司的需求辦理,現在sp申請自己去都很難辦,材料稽核比較嚴格,您可以搜一下 漢唐sp 那裡面都是這方面的資料,您先看下全網sp和地網sp申請的條件。全網sp申請條件 1 首先,公司註冊資金為...

如何申請物業管理資質,物業公司資質怎麼辦理

回答您好,其實想註冊一個物業公司,跟普通的公司註冊差不多,但是物業公司有後置許可,需要進行審批。除註冊一般公司所需的材料外,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物業管理專業人員以及工程 管理 經濟等相關專業類的技術人員及專職管理不少於10人。其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5人,工程 財務等業務負責人具有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