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嘉莎 克莉絲蒂的簡介

2022-08-09 03:50:17 字數 554 閱讀 3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克莉絲蒂自認前九名的作品依序是:

26. 6. 40. 14. 34. 58. 39. 50. 33.

◎2023年之調查,一般讀者所認為最好的前十名依序是:

26. 6. 40. 18. 14. 22. 44. 34. 1. 29.

◎曾讀過六十冊以上作品的讀者所認為最好的前九名依序是:

26. 40. 6. 22. 18. 44. 29. 34. 59.

除了長篇作品之外,國內志文出版社也曾翻譯了一本短篇集「赫拉克雷斯的冒險」。其為白羅的十二件小型探案,風格略為有點像福爾摩斯的短篇探案,

也是頗值得一看的作品。

此外,克莉絲蒂的作品由於內容總是瀰漫著英國鄉間較為悠閒的氣息(可能跟她第二次婚後總是與夫婿遠離人世的生活有點關係),劇情的步調通常較為緩慢,再加上其作品往往偏重於人際間微妙的關係與精緻的對話,因此可能有些讀者在剛開開始接觸克莉絲蒂的作品時,會難以接受。就筆者個人的經驗來說,建議在閱讀克氏作品時,最好是找個比較悠閒的時間與情境,放鬆自己的心情,比較容進入並享受其所建構的世界

望對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