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和memcached的區別

2022-08-09 01:05:20 字數 1184 閱讀 5356

1樓:妖精王的祝福

區別:1、儲存方式不同

memecache 把資料全部存在記憶體之中,斷電後會掛掉,資料不能超過記憶體大小;redis有部份存在硬碟上,這樣能保證資料的永續性,支援資料的持久化(筆者注:有快照和aof日誌兩種持久化方式,在實際應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配置檔案快照引數,要不就很有可能伺服器頻繁滿載做dump)。

2、資料支援型別不同

redis在資料支援上要比memecache多的多。

3、使用底層模型不同

新版本的redis直接自己構建了vm 機制 ,因為一般的系統呼叫系統函式的話,會浪費一定的時間去移動和請求。

4、執行環境不同

redis目前官方只支援linux 上去行,從而省去了對於其它系統的支援,這樣的話可以更好的把精力用於本系統 環境上的優化,雖然後來微軟有一個小組為其寫了補丁。但是沒有放到主幹上。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2、redis不僅僅支援簡單的k/v型別的資料,同時還提供list,set,hash等資料結構的儲存。

3、虛擬記憶體–redis當實體記憶體用完時,可以將一些很久沒用到的value 交換到磁碟 。

4、過期策略–memcache在set時就指定,例如set key1 0 0 8,即永不過期。redis可以通過例如expire 設定,例如expire name 10 。

5、分散式–設定memcache叢集,利用magent做一主多從;redis可以做一主多從。都可以一主一,儲存資料安全–memcache掛掉後,資料沒了;redis可以定期儲存到磁碟(持久化) 。

2樓:潮潮

redis和memcache的區別是:讀音不同、含義不同、用法不同。

一、讀音不同

1.redis

讀音:英 ['riːdɪəs]  美 ['ridiəs]2.memcache

讀音:英 [mə'stɑːʃ]  美 ['mʌstæʃ]二、含義不同

1.redis

釋義:n.[無脊椎] 幼蟲

2.memcache

釋義:n. 鬍子,髭

三、用法不同

1.redis

用法:多用於一般現在時,在句中僅作名詞,屬於句中的一部分,與其他成分不用逗號隔開。

2.memcache

用法:引出造成後果的原因,在句中作主語、狀語和定語。

redis資料庫有哪些特點,redis和mysql有什麼區別呢

redis是一個使用ansi c編寫的開源 支援網路 基於記憶體 可選永續性的鍵值對儲存資料庫。是nosql 非關係型資料庫 的典型代表,也是時下是最流行的鍵值對儲存資料庫。它支援字串 雜湊 連結串列 集合 有序集合五種資料儲存型別。由於其基於記憶體執行的特性,相較於基於硬碟的資料庫系統,從執行效率...

阿里雲ECS可以自己裝redis嗎

小鳥雲伺服器niaoyun例項建立好之後,您可以使用以下任意一種方式登入伺服器 遠端桌面連線 microsoftterminalservicesclient,mstsc 採用這種方式登入,請確保例項能訪問公網。如果在建立例項時沒有購買頻寬,則不能使用遠端桌面連線。管理終端vnc 無論您在建立例項時是...

36和8,17和34,28和49,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和最

很高興收到你抄 的求助,我來bai幫你解答這道題吧,一定要讓你學du會這道題。zhi 解 36和8的最大公因數為4,dao36和8的最小公倍數為72 17和34的最大公因數為17,17和34的最小公倍數為34 28和49的最大公因數為7,28和49的最小公倍數為196 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