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官司什麼意思,什麼是風險訴訟?應該注意什麼?

2022-08-09 01:05:18 字數 3296 閱讀 1387

1樓:段華偉律師

風險官司是指的律師或者法律工作者在接受當事人的委託,為當事人提供相關訴訟服務時,雙方就費用進行協商給付的一種方式,風險主要是針對收費時,不支付全部**費或者只支付部分**費,當達到當事人提出的訴訟目的後,從訴訟標的中提成的一種支付方式。

法律分析

根據法律的相關規定,因為律師或者法律工作者,在接受當事人的委託,與當事人處理相關訴訟業務活動時,當事人往往對結果有一定的預期,但是律師或法律工作者接受委託,並不是以到達當事人的訴訟目的為完全收費或者不收費的標誌。由於**活動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任何訴訟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即有可能經過訴訟程式後,並不能如願以償的滿足當事人的主張,而**人又是以**活動來維持生活獲取經濟報酬的,所以,當雙方就某一個事情,都認為有一定的訴訟風險時,則可以採取這種方式,當事人可能為了在訴訟之前少支付**費,或者認為訴訟風險很高,但又希望搏一搏,此時,**人也認為勝算不大,但是願意接受委託**的,雙方就可以約定,在訴訟之前,只支付一部分的**費,當達到主張目的後,根據得到支援的比例來共同分配這部分主張標的。這就是風險**。

法律依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辦理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案件時,委託人被告知**指導價後仍要求實行風險**的,律師事務所可以實行風險**收費,但下列情形除外:

(一)婚姻、繼承案件;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撫卹金、救濟金、工傷賠償的;

(四)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等。

第十二條 禁止刑事訴訟案件、行政訴訟案件、國家賠償案件以及群體性訴訟案件實行風險**收費。

第十三條 實行風險**收費,律師事務所應當與委託人簽訂風險**收費合同,約定雙方應承擔的風險責任、收費方式、收費數額或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官司是指**人和律師共擔風險。所以官司打贏了,律師收費比較高。風險**是打不贏官司不收律師**費。

但是其他的訴訟費、保全費等需要你墊付,這個是由敗訴方最終承擔的。 標準就是協商了,按照收回的錢數的百分比支付**費,按照案子的難易程度百分比不同,一般不會超過30%。

3樓:琉璃月9985歲月

1、你所說是律師風險**嗎?如果是那麼他是律師收**費的方式之一,按實際當事人獲得的款項來計算律師**費。一般實際到手的款項的15%至30%。

但按《律師法》規定,有些案件不適用風險**,如刑事案件、人身損害案件

4樓:井須美津子

你好,律師費的收取標準,主要是參考案件標的額、案件難易程度、案件性質和律師的工作量而確定,且各地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建議你當面諮詢。

5樓:www西峽吧

風險官司就是不一定會贏,有一定的風險。

什麼是風險訴訟?應該注意什麼?

6樓:靈之境意

訴訟風險,是指當事人在訴訟活動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爭議事實以外的因素,影響案件審理和執行,致使其合法權益無法實現的風險。訴訟風險不包括爭議事實本身的影響,也不包括當事人法律意識和不正之風的影響。

7樓:弱林緣三

風險訴訟不是什麼都交給律師的,風險訴訟是這個官司可能根本贏的機會很少。這樣的案件都是建議調解解決。

8樓:風水旺的我

風險**是一種訴訟**的方式,分為全風險**和部分風險**,概念是不一樣的

什麼是風險訴訟?應該注意什麼?

9樓:烏爾奇奧拉

需要自己承擔風險的訴訟是風險訴訟,應該注意風險的度數,不要過高,最好有十足的把握在行動,否則下次想成功的話就難了 。

你好,我想問一下,風險官司怎麼收費?

10樓:愛喝粥

1、你所說是律師風險**嗎?如果是那麼他是律師收**費的方式之一,按實際當事人獲得的款項來計算律師**費。一般實際到手的款項的15%至30%。

但按《律師法》規定,有些案件不適用風險**,如刑事案件、人身損害案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勝訴金額或以得到的金額的百分比支付**費,或按減少的支付額的百分比支付**費,比例當然高於一般**

12樓:

你好,律師費的收取標準,主要是參考案件標的額、案件難易程度、案件性質和律師的工作量而確定,且各地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建議你當面諮詢。

13樓:楊錕

一般情況%5-10%-20%

常見的訴訟風險有哪些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於單向的訴訟風險即可能敗訴方面的風險總結得較全面。但廣義的訴訟風險還應考慮委託人的期望與判決結果不一致的風險;選擇刑事訴訟、行政訴訟或民事訴訟的風險(比如智慧財產權之爭,權利人根據被侵權情況和實務操作的技巧,通過上述三種途徑都能達到保護自身權益的目的,但這之間也有不同要求);在訴訟過程中,洞察法官與對方當事人及委託人之間的關係,防止人情案或腐敗案給委託人帶來的風險。

打風險官司律師怎麼收費

15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根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規定了風險**的業務範圍和收費標準。婚姻、繼承案件;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撫卹金、救濟金、工傷賠償的;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等四類案件被排除在外;實行風險**收費,最高收費金額不得高於收費合同約定標的額的30%。通常,根據案件的難度、標的額的大小、地域、風險**的不同收費方式等情況,風險**的收費比例在10%到30%之間,由當事人與律師協商確定

16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律師費的收取標準,主要是參考案件標的額、案件難易程度、案件性質和律師的工作量而確定,且各地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

二、法律依據:

1、《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 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2、《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律師事務所應當嚴格執行**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的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和收費標準。

17樓:

什麼官司都有風險!自己打唄

風險投資是什麼意思,風險投資是什麼意思,說的通俗點好嗎?

1 風險投資是指由職業金融家將風險資本投向新興的迅速成長的有巨大競爭潛力的未上市公司 主要是高科技公司 2 在承擔很大風險的基礎上為融資人提供長期股權資本和增值服務,培育企業快速成長,數年後通過上市 併購或其它股權轉讓方式撤出投資並取得高額投資回報的一種投資方式。3 風險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

審計風險是什麼意思呢,審計風險的定義是什麼

柯來勒會計詞典 把審計風險解自釋為 bai一是已鑑定的財 du務報表,實際上未能按zhi公認會dao計原則公允地反映被審計單位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可能性 二是在被審計單位或審計範圍中存在重要的錯誤,未被審計人員覺察的可能性。美國審計準則說明 第47號認為 審計風險是審計人員無意地對含有重要錯報的財務...

什麼叫風險投資公司,風險投資是什麼意思?

風險投資公司是專門風險 或風險資本 把所掌管的資金有效地投入富有盈利潛力的高科技企業,並通過後者的上市或被併購而獲取資本報酬的企業。風險投資主要指為初創企業提供財務支援並獲得公司股份的投資形式。風險投資也是私募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風險投資公司是一家專業投資公司,由一群具有相關技術和金融知識和經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