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風險是什麼意思呢,審計風險的定義是什麼

2021-04-19 21:19:09 字數 1372 閱讀 1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柯來勒會計詞典》把審計風險解自釋為:

bai一是已鑑定的財

du務報表,實際上未能按zhi公認會dao計原則公允地反映被審計單位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可能性;二是在被審計單位或審計範圍中存在重要的錯誤,未被審計人員覺察的可能性。《美國審計準則說明》第47號認為:「審計風險是審計人員無意地對含有重要錯報的財務報表沒有適當修正審計意見的風險。

」加拿大特許會計師協會的觀點是:審計風險是審計程式未能覺察出重大錯誤的風險。

國際審計準則第25號《重要性和審計風險》將審計風險定義為:「審計風險是指審計人員對實質上誤報的財務資料可能提供不適當意見的風險。」

2樓:高頓網校景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是已鑑定的財務報表,實際上未能按公

認會計原則公版允地反映被權

審計單位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可能性;二是在被審計單位或審計範圍中存在重要的錯誤,未被審計人員覺察的可能性。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審計風險的定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風險是指審計組織或審計人員在審計過程中,由於受到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影響,而使審計結論與客觀事實發生背離;或由於審計人員作出錯誤的審計結論,從而受到有關關係人指控,並遭受某種損失的可能性。

審計風險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審計的定義:抄

是指企業內部

bai審計機構採用一種系統化、規範du化的方法zhi來進行以測試風險管理信dao息系統、各業務迴圈以及相關部門的風險識別、風險分析、風險評價、風險管理及處理等為基礎的一系列稽核活動。 對機構的風險管理、風險控制及風險監督過程進行評價進而提高他們的效率,幫助機構實現目標。

風險審計的意義:

風險審計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

風險審計是內部審計發展的新階段

風險審計將使內部審計全面發展和深化

風險審計的要求:

風險對於企業來說,就是發生給企業帶來財產損失或影響企業目標實現事故的可能性。它是一種或有損失,而不是必然損失。除少數固有風險難於**和控制外,一般具有可測性、可變性和可控性。

風險在市場經濟體制中普遍存在。任何企業、任何經濟活動,從始至終都伴隨著風險。既有來自內部的風險,又有來自外部風險;既有顯性風險,又有隱性風險。

例如籌款集資存在到期難於歸還的償付風險,投資經營存在得不到預期回報甚至血本無歸的虧損風險,預購賒銷存在客戶拖延履約或出現壞賬損失的信用風險,對外**存在匯率風險,互相擔儲存在承擔連帶代付責任的風險等,風險之多不甚列舉,經濟風險無時不在無處不有。

審計風險是什麼,審計風險的定義是什麼?

審計風險是指審計師對含有重要錯誤的財務報表表示不恰當審計意見的風險。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在1996年底公佈的 獨立審計具體準則第9號 內部控制和審計風險 中對審計風險定義為 所謂審計風險是指會計報表存在重大錯誤或漏報,而註冊會計師審計後發表不恰當審計意見的可能性。這裡對審計風險的闡述實際上包括兩個方面...

審計風險中控制環境的含義是什麼,審計風險中控制環境是什麼?

根據審計風險模型,審計風險 固有風險 控制風險 檢查風險,而其中控制風險是指企業內部控制無法預防 發現或糾正重大錯報及漏報的可能性。而根據coso內部控制框架,內部控制又包括五要素 控制環境 風險評估過程 與財務報告相關的資訊系統和溝通 控制活動和對控制的監督。控制環境是指內部控制所處的環境。根據2...

審計風險產生的原因有哪些,ipo審計風險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一 審計風險 審計風險是指財務報表存在重大錯報時註冊會計師發表不恰當審計意見的可能性。審計風險取決於重大錯報風險和檢查風險。一 重大錯報風險 重大錯報風險是指財務報表在審計前存在重大錯報的可能性。重大錯報風險與被審計單位的風險相關,且獨立存在於財務報表的審計中。在設計審計程式以確定財務報表整體是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