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能停多少架戰鬥機,遼寧艦上能停多少架飛機

2022-08-05 12:25:27 字數 4349 閱讀 4205

1樓:

我覺得可以裝下50-70架左右,我說的是所有的飛機,包括,預警機,反潛機,救援***等等。

遼寧號改自瓦良格,同級的庫茲涅佐夫平常可以保持30-60架的水平,遼寧號拆除了該級艦上大量的反艦導彈和反潛導彈的發射機構,可以騰出大量空間放置更多的艦載機和滿足維護保養需要。

遼寧號無論是在空間,電子技術水平都不比庫艦差,但是海軍需要很長時間的磨合才可以產生戰鬥力。

2樓:清清小萱

暫時還未知 估計將有一箇中隊。殲—15艦載機的作戰半徑達600公里

很有可能成為中國的第一種航母艦載機。該機由瀋陽飛機公司設計,屬第三代戰機,是在俄製蘇—33艦載機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關於殲—15的效能,各方持有不同的意見。

據中國的一位**專家介紹,殲—15的航空電子裝置和導彈制導系統,要比蘇式戰機先進得多;其部分技術和效能可以和美國航母的主力戰機f/a—18c「大黃蜂」相比。不過,殲—15的飛行距離較短,主要原因是它要在具有一定傾斜度的滑躍式甲板上起飛,攜帶的燃料不能太重。而美國航母的甲板下方有功能強大的彈射助推裝置,可以在幫助艦載機起飛的同時,使其能夠攜帶更多的燃料。

較短的飛行距離,將極大地制約殲—15效能的發揮。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各種型號的飛機加在一起50架左右,因為這個和庫茨涅佐夫號航母大小差不多,是同一個級別的航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極限的話,每種型號加起來55架應該沒問題,但是考慮到遼寧號剛剛服役,照中國的做法,在前期應該停20~25架左右

遼寧艦上能停多少架飛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號是和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相同大小的艦艇,而殲-15是和蘇-33相同體積的戰鬥機。

所以,參考庫茲涅佐夫號的水平,不難得知,遼寧號最大載機量可停放約36架殲-15(機庫22架,甲板14架),外加10架***(機庫7架,甲板3架),最大載機為46架。如上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全戰鬥編隊編隊?

航空母艦上可以停多少架飛機

7樓:季末_那遐想

美軍的尼米茲,能停80架左右。

印度的只能三十架左右

俄羅斯 的也是三十架左右。

像其他國家的了,基本上都是三流航母,都差不多。跟美軍的比起來有點差距

8樓:戎忍秦絲雨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目前世界上噸位最大、在役數量最多的一級航空母艦,就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該級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為9.l萬噸以上,「尼米茲」級第五艘「林肯」號由於在建造時格外加裝了6000噸重的裝甲板,因而它的滿載排水量驟增到10.2萬噸,成為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艦。

「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的尺寸也相當驚人,艦長330米,寬76米,甲板面積比三個足球場面積還要大;艦體吃水l1.3米,高70多米,總功率28萬馬力,最大航速33節;加一次核燃料可使用13年,續航力達80萬海里—100萬海里,相當於繞地球25圈—30圈。

「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每艘上面通常都相對固定地配屬一支艦載機聯隊。聯隊有80餘架飛機,由多種飛機混合組成。其中較典型的為:

f—14「雄貓」戰鬥機20架、f/a—l8「大黃蜂」戰鬥/攻擊機20架、a—6e「入侵者」攻擊機20架、e-2c「鷹眼」預警機

4架、s-3a「海盜」反潛機

8架、ea—6b「徘徊者」電子戰飛機6架,以及***多架。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噸位最大,艦載機數量最多的就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由於「尼米茲」級建造時間長達數十年,所以各艦之間有一些差別,僅排水量一項,前3艘「尼米茲」標準排水量為81600噸,滿載排水量為91487噸,第4艘「羅斯福」號滿載排水量則達到了96386噸,而其後的「林肯」號、「華盛頓」號、「斯坦尼斯」號、「杜魯門」號、「里根」號滿載排水量均已超過100000噸。艦載機包括殲擊機,攻擊機,預警機多種機型在內。

「尼米茲」級航母艦載機聯隊的編成方式、作戰能力具有典型的代表性。經過幾次變化之後,目前,美國海軍的11個艦載機聯隊均採用「標準型」編成方式。計有:

1個f-14「雄貓」戰鬥機中隊,14架;2個f/a-18c「大黃蜂」海軍戰鬥/攻擊機中隊,24架;1個f/a-18a「大黃蜂」海軍陸戰隊戰鬥/攻擊機中隊,12架;1個e-2c「鷹眼」預警機中隊,4架;1個ea-6b「徘徊者」電子戰飛機中隊,4架;1個s-3b「北歐海盜」反潛機中隊,8架;1個sh-60f「拉姆普斯」反潛***中隊,5架;總共8個飛行中隊,71架各型飛機。此外,還有2架hh-60h運輸***。必要時,艦上艦載機總數可以超過100架,最多可達110架。

遼寧號航母可搭載多少戰鬥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號最終將搭載一個飛行團編制:

24架殲15艦載戰鬥機

4-6架卡31預警***

4-6架卡28反潛***

11樓:金色太陽游泳

據說是24架左右,不過還可以搭載24架***一共搭載50-60架左右

遼寧號航空母艦可搭載多少飛機

12樓:影壇先鋒

最大可搭載50架各型飛機:26架固定翼飛機、24架***。

遼寧號航空母艦(代號:001型航空母艦,舷號:16,簡稱:遼寧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隸下的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也是中國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次艦瓦良格號,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2023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23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

2023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制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13樓:以水為刃

首先說一下遼寧號的前世今身,遼寧號前身為蘇聯製造的「瓦良格號」航母,是該級航母是蘇聯/俄羅斯的第三代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的2號艦(1號艦褲茲涅佐夫號目前是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由於蘇聯解體,最終改艦建造完工70%(航母主體全部完工),後經過中國努力,把未完工的瓦良格號買回國改建成遼寧號,弦號16,表示我們用了16年完成了遼寧號的所有努力。

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艦載機原計劃有:4 架 ka-27ld32 ***18 架 ka-27plo ***2 架 ka-27s ***12 至 18 架 su-335 架 su-25utg/ubpmig-29an-74/an-72艦載預警機(基於an-71改建,僅實驗)雅克-44e艦載預警機(僅實驗),蘇聯解體後,1號艦褲茲涅佐夫號經過俄羅斯改裝,目前可以攜帶18架蘇-27k式或蘇33(米格29也可以),4架蘇25utg,15架卡-27***,2架卡-31***,實際庫茲涅佐夫號最近到敘利亞海域執行任務僅僅混搭了5架33和4架格29k艦載機。

遼寧號航空母艦作為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同級艦,艦載機數量理論上可以達到當初設計時的艦載機數量。我國的艦載機主力殲-15是在前蘇聯蘇-33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可以看做蘇-33改進款戰鬥機,***大差不差,目前國內固定翼預警機和加油機還上不了遼寧艦,因為遼寧艦最大艦載機數量在20架左右殲-15,20架左右的各用途***(因為目前未有實際配置,該數量參考俄羅斯配置結合我國目前可以上艦飛機得出)。

14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轉了以後的航空母艦上面,可以搭載多少飛機呢,我個人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是25架艦載機,以及15家***。

15樓:雲山千疊

「遼寧號」航母標準配置情況下可以搭載24架殲-15艦載機+12架反潛/預警/搜救***共計36架艦載機。

16樓:那美美噠

遼寧號航空母艦大約可以搭載25架艦載機。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

17樓:麥田的守望者

按照一般演算,航母噸位每增加1萬噸,就可以多搭載10架飛機,遼寧號滿載排水大概是67000噸左右,所以按照推算,應該是可以搭載60架左右的飛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來說,只要不是特殊情況,航母不會搭載那麼多艦載機,例如,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10萬噸),一般都是搭載80架左右的飛機,所以遼寧號一般搭載40到50架飛機,按搭載50架來算,其中26架為固定翼戰鬥機,其餘都是預警***、搜救***、多用途***,因為遼寧號沒有彈射器,所以沒有固定翼預警機,只能交給卡28、卡31來完成望採納

18樓:

艦載機包括:46架殲-15艦載戰鬥機、4架預警機、6到18架卡-28pl***、2架卡-28ps***。

19樓:看似一個好人

40來架。和法國的差不多。都是中型航母。

中國有多少架戰鬥機,中國目前有多少架戰鬥機?

根據2017年公佈的資料來看,目前中國戰鬥機的保有數量應該在3000架左右,這是2017年公佈的,最近幾年肯定有所增加 我覺得中國大概有2000多架左右戰鬥機,目前是高於很多國家的,比如美國,俄羅斯,目前我國是產量最高的國家等。回答我國現有su 27sk ubk 50架,su 30mkk 2 95架...

中國戰鬥機殲20多少錢,中國有多少架殲20戰機

從戰機開始設計 到研發 到樣機 到測試 到改進 到定型 到生產 再到列裝部隊。整個的這些流程下來,浸透了祖國的航空科研人員們多少年的夙願和心血!他們為祖國的航空事業發展和壯大,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和畢生的精力!創造了輝煌和奇蹟!讓中國空軍的新型殲20戰機在世界上聞名遐邇。厲害了!我的祖國!而祖國的殲...

戰鬥機為什麼常空中停車,戰鬥機發動機空中停車再啟動有何難點?

空中停車大多數是因為製造工藝不過關造成的,發動機生產或者設計 再或者是磨損嚴重造成的。總結一點就是大部分是人禍造成的。空中停車就是汽車走在路上發動機熄火,汽車路上熄火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戰機空中熄火就是災難,停車後飛機高度急速下降,如果不能啟動發動機了那就肯定要墜機了,如果點火不及時在飛機高度為0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