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的辣椒油有點苦怎麼辦加什麼東西才能解決不是問怎樣炸好辣椒油

2022-08-04 01:40:23 字數 6537 閱讀 4764

1樓:崇光熙

我們大多數人在做的時候,都是直接澆熱油,或者直接放鍋裡炸,其實這都是錯誤的做法。如果直接澆熱油,會導致炸好的辣椒油不香,味道太過單一,放鍋裡炸也是如此。今天小簡教您正確的做法,只需多加1步,辣油又香又辣,超級解饞,一起看看吧……

所需食材:菜籽油,幹蔥頭,生薑,大蒜,香菜,粗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香料粉,米醋,白酒。

做法,1:將所有食材清洗乾淨,再控幹水分,待用。

2:鍋內加入菜籽油燒熱,再將油溫降下來,下入處理好的食材,慢慢炸黃。

3:撈出裡面的菜渣,依次下入芝麻,香料粉,粗辣椒麵,細辣椒麵,慢慢攪勻。

4:將其全部盛出,裝在容器內,緊接著倒入白酒和米醋攪勻,用保鮮膜包起來。

5:靜置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香料粉配方在文章末端,別錯過。

簡小廚有話說:

1:辣油的熬製,最好是用不鏽鋼容器,這樣沒有鐵鏽味。

2:炸辣椒油最好是用菜籽油,當然也可以用其它油品。

3:粗細辣椒麵,一定要分開下下入,避免炸糊。

4:如果辣椒油太辣,可以加點蜂蜜,這樣能緩解一下辣度。

炸辣椒油時,萬不可直接炸,先用蔬菜將油炸香,然後再慢慢炸,一定要多加這1步,很關鍵哦!這樣炸過的辣油,超級過癮,香辣又紅亮。

2樓:萬辰錕

加冰糖。既能提高紅油的色澤,又能解決苦味。

炸的辣椒,吃一段時間,上面的辣椒油沒有了,怎麼辦?

3樓:在面對危險

: 這主要在於掌握「油溫」 辣椒上面放適量白芝麻 在燒好油後稍涼一會 (油溫不能太高 太高不香 太低則辣) 潑入辣椒中 及時攪動 第一種,原料是幹辣椒...

4樓:海之聲北大街

重新用油在鍋裡燒熱,然後澆在上面

炸辣椒油怎麼炸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6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7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8樓:靜靜很愛美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9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12樓:阿政農村美食

先把料炸一下撈出來哦,然後下辣椒麵炸撒點芝麻就可以了

13樓:褪去一身桀驁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辣椒油辣椒油

4.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

方法二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地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再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薑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方法三辣椒油

辣椒油主 料:幹辣椒,油  輔 料:姜,蒜,油,鹽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

方法四取一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

方法五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一個,香葉幾片,沙姜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乾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

炸辣椒油底料苦怎麼回事

14樓:紅裳飄飛

油太熱了,下次再做的時候在油沒那麼熱的時候放辣椒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炸過頭了結果炸枯了,所以有苦味。

炸辣椒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花椒辣椒油(1)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2)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做辣椒醬(3)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幹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幹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4)

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黴。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5)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一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米飯,很好吃的。

自制辣椒油(6)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米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乾貝(乾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7)

.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使辣椒油更辣(8)

我也是噬辣不要命的,經常因吃辣,胃口疼的我直翻白眼,可還是沒記性,每當辣癮上來,我就刻苦鑽研、挖掘辣味,

後來從水煮肉的過程中發現,要使辣椒油更香更辣,不論用辣椒麵還是碎辣椒,最好都先在燒熱的幹鍋中,把辣椒(面)先稍炒一下(火別太大,防止炒糊),然後再放在容器中。另在火上燒辣油……照下面的這個方子操練。

廚房體會

我嗜辣,做菜求簡單,為了不汙染環境,常吃燉的和涼拌菜,熟油辣椒是關鍵。我的熟油辣椒做法是:選用極細的辣椒麵,有點象做韓國泡菜的那種,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

把植物油燒辣後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常吃涼拌芹菜,(開水中一焯去掉生味即可,個人認為是芹菜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一定要加點醋)涼拌黃瓜,粉絲豆芽涼拌,土豆絲涼拌,拌涼粉。而拌葷菜,比如肚絲,雞肉,肘子肉,一定加上少許由姜,蒜,花椒粒剁碎的絨,加上蔥絲,淋上辣椒油!

我覺得自己從國內帶最好的廚具是沙鍋,新式的,直火不裂的那種,用不同肉料熬底,羊肉,雞肉,排骨都可,再加入白菜,豆腐,蝦,小香腸,土豆片,粉絲,漁丸等等,各來一些,有菜有肉有湯,再做一碗由醬油,味精,辣椒油,鹽,老乾媽組成的蘸水蘸

著吃。辣椒油——涼拌必備(9)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試試傣家油辣椒吧!!! (10)

這是從我一個朋友那偷學來的,他可是如假包換的傣族.記得第一次他給了我一大瓶,一個星期後我咳了一個多月才緩過勁兒來,因為我一個星期二十幾餐全是開水泡飯就辣椒啥菜都沒吃過.到了北美就可以放心大吃特吃了.

不過還是請大家注意適量,身體要緊!!!

材料:辣椒麵, 花椒粉少許, 蒜半個切粒(也可以多放點,香!), 鹽和雞粉適量

做法1:

將辣椒麵, 蒜粒和鹽一起放如冷油中攪勻, 開中火, 待油滾後一分鐘(聞著沒有生味就行),放入花椒粉和雞粉, 熄火,靜置到涼即可.

做法2:

先將油燒倒八成熱把蒜粒和鹽炸香後,改小火放入辣椒麵慢慢攪動至無生味, 放入花椒和雞粉熄火即可. 這種做法的特點是: 蒜粒(可以切大一點,多放一點)吃起來又香又酥脆,我通常都是用這個方法.

注: 1> 辣椒和油的比例 1(辣椒): 3(油), 油的多少隨個人喜好而定

2> 在熄火後辣椒油,依然會持續滾一段時間,所以請放到安全的地方以免發生以外燙傷事件,尤其是離小孩子遠一點!!!

油辣椒做法(11)

備料: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肯定是辣椒粉最多,其它是配料,酌量,怎麼酌量,只能靠自己摸索,五香份裡是有花椒的,不過我喜歡多點花椒。

製作:燒一鍋熱油(油要冒煙),關火,靜置1-3分鐘(降溫,關鍵)。之後將熱油徐徐倒入配好的辣椒粉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辣椒粉(關鍵,容器下墊抹布,可防止容器隨著動),務求均勻。

油寧多勿少,製作完後應完全淹沒辣椒粉。

參考資料

炸辣椒油加什麼東西油更紅,什麼東西能使辣椒油更紅

炸辣椒油時,萬萬不要直接淋熱油,多加一步,辣椒油才更香更紅亮 蘇丹紅為親脂性偶氮染料,主要用於油彩 機油 蠟和鞋油等產品的染色。由於用蘇丹紅染色後的食品顏色非常鮮豔且不易褪色,能引起人們強烈的食慾,一些不法食品企業把蘇丹紅新增到食品中。常見的新增蘇丹紅的食品有辣椒粉 辣椒油 紅豆腐,紅心禽蛋等 什麼...

炸辣椒油得油溫怎樣控制,辣椒油的油溫怎麼控制

油溫的話,你在熬油的時候,看見差不多了,可以放一點點辣椒麵下去,看看它在鍋裡的程度,是很快就糊了,還是慢。慢的話,說明油溫不夠呀。一般油溫要在7成 8成熱。你的辣椒麵要分三次放,第一次 提香味 在油溫高的時候放1 3,注意不要胡了,要不斷的攪。第二次 提顏色 在油溫下降到4 5成的時候再放1 3,也...

辣椒油怎麼做才香,才好吃,怎麼才能把辣椒炸的又脆又香?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加入 辣椒麵 辣椒片和一勺白芝麻攪拌一下 最後倒入熱油滾燙一下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我一個南方人,抖音刷多了也開始做辣椒油了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