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子一般但就是喜歡理科,文科成績比理科好,但不拔尖,我應該怎樣選擇,小學1到6年級數學一直第一

2022-08-04 00:05:29 字數 3229 閱讀 2456

1樓:姝霖

選擇一般的學校。你的基礎說紮實也不紮實,說不紮實也紮實。跟你的性格有關,可能你心情好的時候會認真去學,心情不好就不想學,所以才導致成績的不穩定。

其實你應該把心情放平,以平常心對待。先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但是在複習策略上要有所改變。

我估計你文科的學習方法跟除了死記,要 不是就是去背,跟本沒去理解,那麼也只好去背。你數學的基礎好,重新去翻翻書,做做你薄弱的。至於物理跟化學,也跟數學一樣把不足的補補 ,找些合適的習題來做。

要是你這個月能靜下心來認真,踏實的複習,說不 定能上省重點。先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但是在行動要重視。要有效率

2樓:

學理科的人也要有政治歷史常識,千萬不要把自己禁錮住了。如果你非常有才華、有思想而且真正對非理科方面的感興趣,選文科也挺好。否則,讀理科吧!

因為一般人理轉文容易,文轉理就不容易了。而且一個人要是有工程師素養,不管是辦事還是生活都會很有邏輯。

僅供參考。

3樓:譚大爺是好姑娘

既然文科成績好,那就選擇文科吧。上了初中以後,文科和理科總體的難度是比高中的要容易的。重點是文科是靠背的,只要你認真去背了,相信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理科就難說了....不是靠背的就可以,而且還得補好基礎的內容,否則你有小聰明也是沒有用,沒有基礎是不行的。還是選擇文科吧。

4樓:飄之櫻雪

選擇一些知名度高的學校,儘量奔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前進,要記住一句話: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5樓:

還是上教育環境適合自己的學校吧。重點什麼的不一定就是好的。

6樓:戈豆豆

做奧數都比一般人快,說明你很聰明啊,努力爭取重點唄,重點學校對以後考大學有太大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選喜歡的!選對的,不選貴的!

8樓:鴻運來

主要是要有信心。興趣你應經有了。別急,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階梯性很強 一點 掉下來肯能會毀了你的數學 把別的科目儘量學好 彌補下數學的過失把 祝你考上重點

10樓:善變時尚依

加油,一定要上重點哦

我文科成績比理科好但不拔尖,我對物理,數學不感興趣,我應該怎麼選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你是高中生吧,理科不好就學文科,文科的話理綜(物理,化學,生物)就不用學了,不過數學還是要學的,不過相對理科的還是要簡單很多的,很多女孩子在數理化方面是不太有天賦的,不過文科學的好都一樣的。

12樓:

不要盲目的想去選理科。如果你是上海的考生,我不得不提醒你,近幾年雖然文科的形勢不太好,考理科可能相對方便一些。但如果你對理科的一些科目沒有優勢的話,特別是物理,有興趣的況且學的不太好。

13樓:

感興趣的科目一般容易學得好。反過來說也成立:對於學得好的科目一般都比較有興趣,學得不好的一般就興趣不高。所以這興趣有時會有所變化。關鍵是要確認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但你選文科、理科都一樣,都要學習數學,沒辦法。即使不喜歡,也努力看看吧!

15樓:暢快自由人優秀

客觀上講作為一個理科生如果數學、物理不強很難考上好學校,文科好的話至少能考上二本吧,關鍵在你自己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均衡成績也可以考工科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不喜歡也要努力去學。盡力就好

18樓:小年輕活寶

上面面的推薦答案能給一個理由嗎?內部操作?有意思嗎,就因為它級別高,你搞笑啊,不看內容?操蛋的

文理科怎麼選? 我的文科成績要比理科好那麼一點,選文理以後有什麼差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擅長理解、推理,而不願死記硬背,那就讀理科;

2、在我看來,物理成績不穩定,並不是學不好,如果你嫁給了理科,你會去愛她的;

3、理科與文科在高考中招收比例差距很大的,文科要考較好的學校或專業很難,比例很小;

4、再簡單點地說,一個社會要發展,需要的「生產者」肯定更多,理科以後主要是成為專業的職業技術型人才,而文科主要是成為文祕公關型人才,就業壓力方面理科有很大優勢!

朋友,別因為怕理科而選文科!世是沒有後悔藥賣的!!

20樓:黑洞世界

這要看你哪方面比較擅長,哪方面比較喜歡。比如你就喜歡寫寫東西,這方面比較擅長,就選文科比較好!反之就理科,或你比較喜歡複雜的運算。

還有就是你以後想從事的職業。設計藝術方面的文科比較好,其他的理工類的當然理科要必須優秀。

21樓:

文科成績提高 可以靠突擊 但是立刻就得慢慢積累了 相對來說 理科還是比較費腦子的 本人喜歡文科 文科成績提高很快 即使有差課也比較好補起來 理科的話 一點跟不上就廢了 本人經驗僅供參考……

22樓:

不喜歡政治還是別選文了,文科想提成績不好提,理科只要多做題認真總結就好。適合學文科的是那種,數學好一些,平時喜歡看書思考,知識廣博的人。理科適合頭腦靈活些的。

考慮選科問題,你得想:

1,你喜歡、不喜歡學什麼課程

2,你適合、不適合學什麼課程

3,你以後(大學,工作)想學什麼專業,從事什麼職業

我的文理科成績都處於中上等,應該怎麼選

23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一:你可以從習慣來看,比較一下是成天抱著課本背書你能接受還是成天抱著習題做你能接受,前者文後者理;

意見二:要參考自己的語文英語數學的成績,理科的話普遍數學強語英稍弱,所以如果你的語英不很好就不很吃虧,但若數學不好虧就吃大了,文科則剛好相反。

意見三:看對於理科的物理你自己學的方式,如果你的學習方式是背公式考試套公式,但並不是對每個點都理解它的原因過程結果,那樣的話你最好選文。如果你是通過理解來記憶的話,就選理吧

意見四:從你的未來來考慮,想想自己將來想學什麼專業,通過專業來選文理,以為經常同一個專業對文理招生時是有一定分差的

(看在咱這可辛苦的份上,採納了吧)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理科超爛,其實文科也一般,我怎樣努力,初三的期中考試已經完了,成績一直都很不理想

其實學理科是很簡單的事,我在理科方面沒怎麼用功過,但理科成績還是很好。1.學習理科不要把它想成多困難的事,也不要因為學不好而討厭他。相反,學習理科,你就要喜歡這一門學科,喜歡為之鑽研,覺得學習理科應該時間快樂的事情。2.學習理科並不是每個人靠腦袋都學的好的,我屬於比較聰明,老師說個頭,我就基本上都學...

為什麼女生文科好,男生理科好,為什麼一般男生理科比較好,女生文科比較好?

原本女性什麼都強於男性的 可是術業有專攻知道吧!男性是根據右腦和左腦各自不同的分工來使用大腦的 相比之下,女性卻可以同時使用左腦和右腦 可惜,原來可以靈活地同時使用左右腦的lady們,卻因為要在職場上面對男性的競爭,面對家務 孩子的拖累,而不得不逐漸依靠左腦思考問題。使原本感性靈敏的右腦處於沉睡狀態...

我語文,政史地都很一般,理科化學差而且我理科聽課很吃力,選理科合適嗎?選文科我的基礎又不好

我是學理科的,從我以前的同學經歷來看,我覺得不合適。理科完全需要思維,而且很多科目都是相同或者都有基礎,其次理科上課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如果跟不上去只會越來越差,那麼到最後你可能會很受挫。學文科可能比較好點,學所有的科目時可能一般,但是到文科後就有更多的精力去學習可能成績會好點,不管怎麼樣加油把,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