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工程師轉給排水

2022-08-03 21:55:34 字數 1086 閱讀 66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可以轉嗎?

答:當然可以轉。

注:理論上講,拋開專業轉行是不利的,費了半天勁學的東西無法發揮效用,那原先的投入是否算是浪費了?而且,你是在工作階段,不是學生,一般單位很少願意出工資讓你來鍛鍊和學習的,因此,你可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但是凡事總有兩面性,轉行且成功的案例也有不少,轉行的益處是拓寬了你的視野,轉行的挑戰鍛鍊了你的能力,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講,是有益處的!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轉行的本身,而在於你是否對自己有信心,在於你是否具有迎接挑戰的能力。

二、問:以後可以評職稱嗎?

答:沒問題,可以評職稱。

注:準確的講,「可以評,但有點難度」。你如果一直從事的是本專業工作,那在評定本專業職稱時自然業績方面是比較豐富的;而你如果跨專業去評定給排水專業方面的職稱,也許要費一番口舌。

本人就是跨專業評的高階職稱,印象中頗費了番周折,建築行業對跨專業職稱評定要求如何?本人不是十分清楚,想必也不會太順利了!

三、註冊師可以考嗎:

答:自然能考。

注:中國的註冊考試是考你的應試能力,有些人經驗豐富,可以說是行內高手了,但就是考不下這個註冊來,相反,書呆子一個(比如像我這樣的),但應試能力極強,卻能輕而易舉地考取,中國的註冊制度有點流於形式了,本來該重視的卻沒有重視,比如工作經歷,哪怕你一畢業就販賣飛機去了,一天專業也沒從事過,但在註冊考試報名時,你依然可以聲稱始終沒有離開過專業一天,沒人去給你核查,照考不誤。

2樓:燕山居士

結構工程師轉給排水肯定是可以的。

一般在單位評職稱一看工作年數,二看成績和能力。

註冊師的考試就是看你是否能通過考試,通過了就有證書,現在不是有很多人手裡有好幾種證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足夠聰明。另外做建築給排水可以,給水廠汙水廠,困難會大一些,二者差最多的是,結構不學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和清華很好,就業也很好

其實水沒有市政掙錢,他們做橋樑的超級掙錢

水也算不錯7

5樓:實惠小鋪

可以的啊,評工程師不受影響.

結構工程師主要工作,結構工程師主要做哪些工作

1 責勘察分承包方的選擇,考察工作。2 負責勘察治理工作。3 負責勘察成果的評審與確定。4 負責結構專業組設計治理工作。5 負責結構專業前期技術調研。6 負責編寫各階段結構設計任務書。7 負責各階段結構設計的治理。8 負責結構設計成果的評審與確認。擴充套件資料 定義結構工程師是指合理的將建築物的結構...

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好考嗎,二級結構工程師好考麼?需要準備什麼?

我今年也參加這個考試了,說實話不是很好考,我當初考二建的時候花了五天就過了,但是考這個我準備了一個月時間,到那一考試傻眼了,平時沒有練習題目,所以做得比較慢,考試一著急挺簡單的題目有的都找不到了,自從換了命題組長後,題目計算量特別大,除了看書,熟悉規範外,一定要做題熟練,熟悉各種陷阱,一定要練習題目...

土木工程師,結構工程師,建築師和建造師的區別??詳細點

你所探bai求的不是土木工du程師,結構工程zhi師,建築師和建造師的概dao念,而回 是尋找他們相互之間的區 答別 1 土木工程師是一種職稱,其他三個都是執業資格。2 學習房屋建築 結構力學 材料力學等 建築工程方向 的土木工程專業,其發展方向簡單的說就是建築工程方向,與岩土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