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懿奪權的時候,曹操的心腹都去哪了

2022-08-03 21:40:23 字數 496 閱讀 8569

1樓:小透明的太陽

司馬懿奪權的時候曹操已經死了,曹操的心腹大多也已經不在了,剩下的心腹都已經年老體邁,沒有能力去幫助曹氏家族。

2樓:跑贏通脹

曹操的心腹和舊部可能是長期征戰的緣故,大都死的早,就是沒死的,身體也不咋好,都沒司馬懿命長,再就是後期跟曹操意見不合的,被曹操疏遠或刺死,所以司馬懿奪權的時候,曹操身邊兒基本上沒幾個能阻止司馬懿的。

3樓:聞古鑑今

曹操的心腹大都老去,而且剩餘的曹氏宗親在曹丕在位時期,他們的權利已經被司馬懿基本削弱,他們對於司馬懿也沒有很大的阻力了。

4樓:蠟筆小曦

曹操的心腹那時候幾乎都已經去世了,要知道三國時期的人均壽命是很短的,再加上那些心腹的後代們也沒有什麼實力,所以才會被司馬懿奪權。

5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曹操的心腹基本都過世了,他們的後人也沒有能力和司馬懿抗衡。

曹操怎麼得司馬懿的,曹操如何收復司馬懿的

南陽太守楊俊素以知人善任著稱,司馬懿二十歲前,楊俊曾見過他,說他絕非尋常之之 尚書崔琰與司馬懿的兄長司馬朗交好,曾對司馬朗說 君弟聰亮明允,剛斷英特,非子所及也 晉書 宣帝紀 建安六年 201年 郡中推舉他為上計椽。時曹操正任司空,聽到他的名聲後,派人召他到府中任職。司馬懿見漢朝國運已微,不想在曹操...

同是手段殘忍的奪權,為何司馬懿被後世詬病較多,李世民卻很少?

司馬懿殘忍嗎?還真沒覺得。主要是他的後代太差勁了,除了他兒子和孫子外,其他的不是一般的差。他的手段的確特別的殘忍,讓人們所不知。司馬懿貢獻沒唐太宗大,另外後者只是皇族內鬥。我覺得最主要的應該也就是要考慮一個問題,也就是說這兩個人的一個成就,也就是說,李世民的成就比司馬懿要強得多,所以我覺得這個應該才...

其父親嚇死了司馬懿,司馬昭的心腹愛將是誰呢?

司馬昭的心腹愛將是賈充。據說司馬懿死前經常夢到賈充的父親,後被活活嚇死了。他忠於司馬昭,甚至為了司馬昭弒君。賈充。賈充弒帝司馬昭並未對賈充有任何處罰,足見其推心置腹。而司馬懿死前總夢到賈逵 王凌,不久便去世了。司馬昭的父親是誰?司馬懿 179 251 字仲達,河內溫 今河南溫縣 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