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時柱子支的時候最下面留了長寬各十多公分的口子是用來幹什嬤的

2022-08-03 21:25:25 字數 4919 閱讀 8944

1樓:匿名使用者

雜物在支模前應該已經完全清理完了!

所以這個現象,在建築施工時柱子支模板的時候很少有的!

也許只是個別人為現象!

2樓:築巢者

這個叫清掃孔,確實是清理柱子混凝土接頭處的雜質。現在施工如果你現場沒有吸塵器等清掃機械,監理或質檢的同樣要求你在柱模下留這個孔,檢查合格後,堵上。

3樓:真理之技術起源

檢查(防止沒放鋼筋就澆注的情況)和掏雜物的。 澆混凝土的時候堵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留。

雜物在封模前就應該清理完畢。

而且是柱模應該不會出現什麼掉進雜物。

所以我認為這種施工方法可以不使用。

5樓:a平等b平加c平

防止柱子爛腳的一個小辦法,沖洗板後的垃圾到柱子上後就可以取出,但是這個很少見的,一般來說也是不允許的!

6樓:郝利峰

就是清理雜物的(砼還沒有澆注前),比如工人在工作時丟的煙盒、飯盒之類的(文明施工)!不過就和樓上那位前輩說的,現在這種做法不多了!

7樓:泛舟黃浦江

這個叫做清掃空,使為了在澆注混凝土之前,清理模板內鋼筋籠內積累雜物等用處!

8樓:

我感覺不應該是檢查之類的.因為柱下不留內個洞.或許也就沒有雜物.

9樓:

清理雜務的~現在施工很少這樣留了~堵不好柱子容易出現爛根現象

關於蒙古包的資料

10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蒙古包,是草原上一種呈圓形尖頂的天穹式住屋,由木柵、撐杆、包門、頂圈、襯氈、套氈及皮繩,鬃繩等部件構成。木柵蒙語稱「哈納」,是用長約2米的細木杆相互交叉編扎而成的網片,可以伸縮,幾張網片和包門連線起來形成一個圓形的牆架,大約60根被稱作「烏尼」的撐杆和頂圈插結則構成了蒙古包頂部的傘形骨架。

牧民們用皮繩、鬢繩把各部分牢牢地紮在一起,然後內 外鋪掛上用羊毛編織成的氈子加以封閉,一個精美觀的蒙古包就建造完成了,可以說是用最簡潔的手法和最省料的工藝完成的一種極富表現力的創造。

蒙古包搭好後,人們進行包內裝飾。鋪上厚厚 的地氈,擺上傢俱,四周掛上鏡框和招貼花。現在 一些傢俱電器也進了蒙古包,生活十分舒暢歡樂。

 蒙古包的最大優點就是拆裝容易。搬遷簡便。 架設時將「哈納」拉開便成圓形的圍牆,拆卸時將 哈納摺疊合回體積便縮小,又能當牛、馬車的車板。

一頂蒙古包只需要兩峰駱駝或一輛雙輪牛車就可以 運走,兩三小時就能搭蓋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世紀以來,蒙古包就是蒙古這個民族最具代表性的特徵物。正如丹麥著名探險家亨寧·哈士倫所說:「蒙古包神聖的火焰是家庭與部落生活的中心。

傳統就是在這裡產生的。那些圍繞在蒙古包周圍的,有著部落最古老和基本特徵的語言和氛圍被一代又一代傳承下來,成為溝通古與今的橋樑。」

進入近代,國際上對蒙古包的研究比較活躍。中國人類學家吳文藻先生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到錫林郭勒盟考察蒙古包並發表考察報告《蒙古包》,他在報告中寫道:「蒙古包是蒙古族人物質文化中最顯著的特徵。

可以說,明白了蒙古包的一切,便是明白了一般蒙古族人的現實生活。」這句話精闢地指出了蒙古包在遊牧人生活中佔有的重要地位。

當代的學者,如內蒙古的嘎林達爾,蒙古國的麥達爾、達力蘇榮、沙日佈道爾吉等均出版了研究蒙古包的專著,其中麥達爾、達力蘇榮合著的《蒙古包》一書結合考古學、人類學、歷史學、民俗學、建築學等多學科知識,對蒙古包進行了較為全面的研究。學者郭雨橋撰寫的《細說蒙古包》,為中國最詳備的蒙古包專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遊牧人民族傳統的住房。古稱穹廬,又稱氈帳、帳幕、氈包等。蒙古語稱格兒,滿語為蒙古包或蒙古博。

遊牧民族為適應遊牧生活而創造的這種居所,易於拆裝,便於遊牧。帳頂及四壁覆蓋或圍以毛氈,用繩索固定。西南壁上留一木框,用以安裝門板,帳頂留一圓形天窗,以便採光、通風,排放炊煙,夜間或風雨雪天覆以氈。

蒙古包分固定式和遊動式兩種。半農半牧區多建固定式,周圍砌土壁,上用葦草搭蓋;遊牧區多為遊動式。遊動式又分為可拆卸和不可拆卸兩種,前者以牲畜馱運,後者以牛車或馬車拉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包是蒙古族牧民居住的一種房子。建造和搬遷都很方便,適於牧業生產和遊牧生活。蒙古包古代稱作穹廬、「氈包」或「氈帳」。

據《黑韃事略》記載:「穹廬有二樣:燕京之制,用柳木為骨,正如南方罘思,可以卷舒,面前開門,上如傘骨,頂開一竅,謂之天窗,皆以氈為衣,馬上可載。

草地之制,以柳木組定成硬圈,徑用氈撻定,不可卷舒,車上載行。」隨著畜牧業經濟的發展和牧民生活的改善,穹廬或氈帳逐漸被蒙古包代替。蒙古包呈圓形尖頂,頂上和四周以一至兩層厚氈覆蓋。

普通蒙古包,頂高100-150尺,圍牆高約50尺左右,包門朝南或東南開。包內四大結構為:哈那(即蒙古包圍牆支架)、天窗(蒙語「套腦」)、椽子和門。

蒙古包以哈那的多少區分大小,通常分為40個、60個、80個、100個和120個哈那。120個哈那的蒙古包,在草原是罕見的,面積可達6000多平方米,遠看如同一座城堡。過去幾十個如此大的蒙古包聚在一起,十分壯觀。

  蒙古遊牧人民族傳統的住房。古稱穹廬,又稱氈帳、於遊牧。自匈奴時代起就已出現,一直沿用至今。

蒙古包呈圓形,四周側壁分成數塊,每塊高1600米左右,用條木編圍砌蓋;遊牧區多為遊動式。遊動式又分為可拆卸和不可拆卸兩種,前者以牲畜馱運,後者以牛車克等族牧民遊牧時也居住蒙古包。  在遼闊的蒙古高原上,寒風呼嘯,大地點綴著許多白色的帳篷。

它們就是蒙古包。   蒙古包是許多蒙古人的日常居住地。大多數的蒙古人是終年趕著他們的山羊、綿羊、犛牛、馬和駱駝尋找新的牧場。

蒙古包可以打點成行裝,由幾隻駱駝運到落腳點,再起帳篷。  古族傳統民居。流行於內蒙古自治區等地牧區。

一圓形天空,通煙氣。包門小,朝南或朝東南。具有製做簡便,便於搬運、耐御風寒,適牧等特點。

多用在族「家」、「屋」的意思。古時候稱蒙古包為「穹廬」、「氈帳」或「氈房」等。  蒙古包呈圓形,有大有小,大者,可容納600多人;小者可以容納20個人。

蒙古包的架設很簡單,一般是搭建在水草適宜的地方,根據蒙古包的大小先畫一個畫圈,然後便可以開始按照圈的大小搭建。  蒙古包搭好後,人們進行包內裝飾。鋪上厚厚的地毯,四周掛上鏡框和招貼花。

現在一些傢俱電器也進了蒙古包,生活十分舒暢歡樂。  蒙古包的最大優點就是拆裝容易。搬遷簡便。

架設時將「哈納」拉開便成圓形的圍牆,拆卸時將哈納摺疊合回體積便縮小,又能當牛、板。一頂蒙古包只需要40峰駱駝或10輛雙輪牛車就可以運走,20小時就能搭蓋起來。  蒙古包看起來外形雖小,但包內使用面積卻很大,而且室內空氣流通,採光條件好,冬暖夏涼,不怕風吹雨打,非常適合於經常轉場放牧民族居住和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蒙古包這一名稱聞名於世的一種建築形式,是亞洲遊牧民族的一大創舉。這一居屋的早期形式可能曾被更早的亞細亞遊牧民族所使用,後來許多遊牧民族或長或短地使用過它或類似於它的住屋。以木杆兒為主要支撐材料的人類早期建築形式,在其發展過程中形成了兩大流派:

一種是中國鄂倫春人的傳統建築歇仁柱式(在鄂倫春語裡歇仁柱為「木杆屋」之意),即尖頂、用獸皮或樹皮、草葉子做苫蓋。西伯利亞埃文基(鄂溫克)人的住屋、美洲印第安人的梯比和北歐薩米人的高阿邸或拉屋等均屬這一型別。另一種是蒙古包式的,即穹頂圓壁,主要用毛氈做其覆蓋物。

[1]蒙古包的包門開向東南,既可避開西伯利亞的強冷空氣,也沿襲著以日出方向為吉祥的古老傳統。而帳內的**部位,安放著高約二尺的火爐。火爐的東側放著堆放炊具的碗櫥,火爐上方的帳頂開有一個天窗。

火爐西邊鋪著地氈,地氈上擺放矮腿的雕花木桌。包門的兩側懸掛著牧人的馬鞭、弓箭、獵槍以及嚼轡之類的用具。帳內的西側擺放著紅漆彩繪木櫃,木櫃的北角上敬放著佛龕和佛像,佛像前供放著香爐及祭品。

[2]普通的蒙古包,高約十尺至十五尺之間。包的周圍用柳條交叉編成五尺高、七尺長的菱形網眼的內壁,蒙古語把它叫作「哈那」。蒙古包的大小,主要根據主人的經濟狀況和地位而定。

普通小包只有四扇「哈那」,適於遊牧,通稱四合包。大包可達十二扇「哈那」。包頂是用七尺左右的木棍,綁在包的頂部交叉架上,成為傘形支架。

包頂和側壁都覆以羊毛氈。包頂有天窗。包門向南或東南。

[2]包內右側為家中主要成員座位和宿處,左側一般為次要成員座位和宿處(蒙古族住房也以西為大,長者居右)。解放前,信奉喇嘛教的人們,在蒙古包的西側或住房的西間,設定佛龕,供奉佛像。蒙古包的**設有供飲炊和取暖的火爐,煙筒從包頂的天窗出去(古時沒有火爐和煙筒,一般都是在帳幕**生火,煙從天窗出去)。

蒙古包地上鋪羊毛氈。包門口和火爐旁鋪以牛皮。現代臥榻有的鋪設木床,有的設有矮床。

[2]一個蒙古包一般只供一夫一妻及其子女居住。新婚夫婦要建新包,有的是新娘父母陪送。家庭經濟條件好的或眷屬多的,一家有幾個蒙古包。

但凡有兩個以上蒙古包的家庭,都是長者居最西側的蒙古包。

在錫林郭勒盟正藍旗,多名民間手工藝人制作了一頂直徑21米、面積346平方米、能容納1000人的傳統蒙古包,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質結構無柱蒙古包。2023年12月,正藍旗將6頂蒙古包搭建到了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具有50年曆史的正藍旗蒙古包廠所生產的22個規格的蒙古包,不僅暢銷全國30多個大中城市旅遊景點,而且還出口到韓國、日本、法國、蒙古國、德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稱氈帳、帳幕、氈包等。蒙古語稱格兒,滿語為蒙古包或蒙古博。遊牧民族為適應遊牧生活而創造的這種居所,易於拆裝,便於遊牧。

帳頂及四壁覆蓋或圍以毛氈,用繩索固定。西南壁上留一木框,用以安裝門板,帳頂留一圓形天窗,以便採光、通風,排放炊煙,夜間或風雨雪天覆以氈。蒙古包分固定式和遊動式兩種。

半農半牧區多建固定式,周圍砌土壁,上用葦草搭蓋;遊牧區多為遊動式。遊動式又分為可拆卸和不可拆卸兩種,前者以牲畜馱運,後者以牛車或馬車拉運。

建築工地的施工時間,國家規定的施工時間?

版大您好 一般正常建築工地的施工時間,是從早上08 00 17 00,中午12 00 13 00午休1小時,有加班是從18 00 22 00。依建管機關規定22 00 06 00為夜間施工時間要申請,可向局 環保局及建管機關反應檢舉。掃馬路的給您參考 參考資料 主要根據某個建築工地的作息時間規定,按...

沉井施工時井筒傾斜的原因有哪些

沉井施工時bai 井筒傾斜的原du因如下 地質zhi因素是造成井筒傾斜的客dao觀原因,版由於所鑽地層的傾斜和非權均質性使鑽頭受力不平衡而造成井筒傾斜。地層的各向異性是指在用一沉積層內,地層在不同方向上強度的相對差異。一般在平行於層理的方向上岩石破碎比較困難,在垂直於層理的方向上岩石破碎比較容易。因...

木地板安裝步驟以及施工時的具體細節

地板是家裝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裝修材料。一般多用於客廳和臥室,但是地板的安裝需要專業人員進行鋪設,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就必須瞭解詳細的木地板安裝步驟,那麼木地板安裝步驟,以及施工時的具體細節有哪些呢?首先要清理基層地面,儘量讓地面保持平整,不要有較大的誤差。然後再設定防潮層,這樣可以防止潮溼損壞地板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