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麼好,骨折禁忌吃什麼?

2022-08-03 18:10:23 字數 5787 閱讀 1172

1樓:那活無

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如果年齡不是特別大、身體也不是特別不好,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中身體會根據體內的要求取其所需。現在新的觀點並不主張額外補鈣及大量進補高蛋白、高脂,認為補鈣劑和大量進補會適得其反,尤其是長期臥床的病人,會造成鈣與磷及有機質(包括蛋白質)的比例失調,而影響骨折的癒合。

大量補蛋白質對骨折的癒合沒有什麼幫助,還會適得其反,中青人還是儘可能地讓身體挖掘自身潛力自已**為好,骨折對人生來說並不是特別巨大的打擊,相信身體本身完全有能力修復,還是儘量少借鑑外力,萬一補得身體的內環境失調還適得其反。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沒有做手術的情況下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但做手術後會慢一點,大概20天以後才開始修復,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一個月後。

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也無需用什麼藥膏,免得引起錯位。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祝你早日**!

骨折吃什麼好?

2樓:泉長征司月

少吃肉骨頭,忌偏食,忌食山芋、芋艿、糯米,多吃水果蔬菜.

不能少喝水,別吃過量白糖,

多吃動物肝臟、海產品、黃豆、葵花籽、蘑菇,豆類、綠葉蔬菜、小麥麵粉,芥菜、蛋黃、乳酪也可適當多吃

配以雞湯、魚湯、各類骨頭湯等,可選擇性地加入紅棗、枸杞等適當多吃一些辣椒、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

,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骨折一般會影響排便

可以吃點香蕉蜂蜜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骨折部位、以前的健康狀況、**方法都會影響骨折的癒合過程。飲食方面注意以下幾點: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

2、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3、另外儘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期間可以堅持用「苗布衣骨折膏」,桃寶有,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減少骨折不癒合的發生率。

4樓:

基本就是補鈣

吃排骨,喝大骨湯,喝牛骨髓油茶

對了,你買西安清真特產——牛骨髓油茶吧,各大超市應該都有,包裝也挺好看

很方便的,一小包一小包衝著喝,又好喝又補!

5樓:沐之睦芮欣

喝雞湯,牛骨頭湯什麼的,骨頭長得快。就是要多加營養。

6樓:溥綠柳前歌

骨折的患者可給予高蛋白、高熱能的食物:如瘦肉、雞脯、蛋類,以及大米、白麵等食物。應儘可能的從食物中提供諸如維生素c、維生素b族、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可適當多食一些新鮮水果、蔬菜、橙汁等。

還有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豆類(豆腐等)、魚類等等。

骨折注意首先應該制動(限制活動),抬高或墊高患肢,活動、功能鍛鍊、負重的前提要行x線的複查後聽從主治醫的指導下再進行

。祝早日**。

7樓:疏金生禮鸞

骨折能選用民間中藥、中草藥接骨恢復效是最快最好的。一般一個月內的普通骨折用中藥對症**大概30至40天可基本**,恢復正常活動。粉碎性骨折50至60天可基本**,恢復正常活動。

最普通的骨折**超出60天仍未**的則是醫生的**水平問題,這時需要另尋高明,以免耽誤**。

8樓:謝武荊瑰

吃排骨,和骨頭湯,補鈣

骨折吃什麼好

9樓:房茂才

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如果年齡不是特別大、身體也不是特別不好,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中身體會根據體內的要求取其所需。現在新的觀點並不主張額外補鈣及大量進補高蛋白、高脂,認為補鈣劑和大量進補會適得其反,尤其是長期臥床的病人,會造成鈣與磷及有機質(包括蛋白質)的比例失調,而影響骨折的癒合。

大量補蛋白質對骨折的癒合沒有什麼幫助,還會適得其反,還是儘可能地讓身體挖掘自身潛力自已**為好,骨折對人生來說並不是特別巨大的打擊,相信身體本身完全有能力修復,還是儘量少借鑑外力,萬一補得身體的內環境失調還適得其反。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沒有做手術的情況下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但做手術後會慢一點,大概20天以後才開始修復,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一個月後。

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也無需用什麼藥膏,免得引起錯位。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祝你早日**!

10樓:生活達人

回答骨折的病人飲食應當容易消化、少食多餐,要做到營養豐富。骨折以後,身體處於高分解代謝狀態,需要高蛋白、高能量、富含膠原蛋白、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c的食物,如瘦肉、豬肝、魚肉、蛋黃、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綠色蔬菜,以促進骨痂的生長和傷口的癒合。

11樓:飄飄

黃瓜子粉,補鈣接骨效果特別好,而且是綠色食品!

我老公以前骨折就喝這個了,好的特別快。

到中藥店去賣,現場打磨成粉的那種純度較高,還沒有新增劑、比袋裝的要好。

祝你早日**o(∩_∩)o...

骨折禁忌吃什麼?

12樓:初潔崔溪

1)忌盲目補充鈣質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為骨折以後多補充鈣質能加速斷骨的癒合,但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同時伴有血磷降低。

(2)忌多吃肉骨頭有些人認為,骨折後多吃肉骨頭,可使骨折早期癒合。其實不然,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非但不能早期癒合,反而會使骨折癒合時間推遲。

(3)忌偏食骨折病人,常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的原料就是靠各種營養素,由此可知保證骨折順利癒合的關鍵就是營養。

(4)忌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因固定石膏或夾板而活動受限,加上傷處腫痛,精神憂慮,因此食慾往往不振,時有便祕。所以,食物既要營養豐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5)忌少喝水臥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動十分不便,因此就儘量少喝水,以減少小便次數,如此雖小便次數減少,但更大的麻煩也產生了。

(6)忌過食白糖大量攝取白糖後,將引起葡萄糖的急劇代謝,從而產生代謝的中間物質,如丙酮酸、乳酸等,使機體呈酸性中毒狀態。這時,鹼性的鈣、鎂、鈉等離子,便會立即被調動參加中和作用,以防止血液出現酸性。

(7)忌長期服三七片骨折初期,區域性發生內出血,積血瘀滯,出現腫脹、疼痛,此時服用三七片能收縮區域性血管,縮短凝血時間,增加凝血酶,非常恰當。但骨折整復一週以後,出血已停,被損組織開始修復,而修復必須有大量的血液**,若繼續服用三七片,區域性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液執行就不暢,對骨折癒合不利。

13樓:零佑平熊風

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是快速恢復的前提。1.固定。2.保持固定,使固定始終穩妥有效。3.避免再次受傷。4.定期複查。剩下的就是調養了。

對於這一類的損傷,要想癒合的快一點,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還是很多的。骨折脫位發生以後,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

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

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

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和洗禮,代代相傳,療效還是值得信賴的,比方說:河南的郭氏(平樂正骨)、少林寺的骨傷科、福建的林如高、上海的魏氏、山東的梁氏、四川的鄭氏、遼寧的蘇氏、長春的高明禮、廣東的何氏、京城的杜氏王氏劉氏,還有石氏、孟氏、胡氏等等。

太多了,數不過來。他們的配方以及個別藥物的炮製,那都是不傳之密,有些還是受法律保護的。你自己沒法弄的,只能前去就診開藥。

若是實在有困難,那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雲南白藥(粉),然後拍**複查一下,效果也不錯。

總結一下:

食療呢,你就隨便吃。

**呢,就接骨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早期因憂思少動,氣機鬱滯,無力推運,常有大便祕結,臥床病人更多見,宜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15樓:侯定強飛掣

骨折後忌不經醫生同意就拆夾板後移位。不**不承認骨折了。剛骨折時以素食為主,同時建議多喝牛奶補充鈣質

骨折後吃什麼好,

16樓:湛儉貫凰

骨頭的生長需要:膠原、鈣、磷以及維生素c、d,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後要重點補充這些物質,尤其是老年人。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周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晒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儘可能多晒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折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祕,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後2周,可補充的飲食有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骨折5周以上,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病人不能吃什麼

1、骨頭湯:很多人認為骨頭湯可以補鈣,其實骨頭裡的鈣質並不能直接被人吸收。骨頭湯裡面的主要營養是膠原,多吃膠原對骨折病人是有益的,但在骨折後的1-2周內不宜多吃,因為太過於肥膩了,可能會使得瘀血積滯,影響恢復。

2、補鈣:雖然鈣是骨頭的重要成分,但補鈣對**骨折並無好處,反而可能引起血鈣增高。骨折病人如本身並不缺鈣,只要加強功能鍛鍊就能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加速斷骨的癒合,不應盲目補鈣。

3、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由於長期在家休養,加上傷處腫痛,因此食慾往往不振。如吃太多有營養、滋膩的食物,不但會更倒胃口,還會引發便祕。

故骨折後應多吃利於消化通便的食物,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

4、糖:骨折後如過量食用糖類,可導致鈣被大量損耗,不利於骨折患者的**。過多的白糖還會使體內維生素b1的含量減少,維生素b1不足,將大大降低神經和肌肉的活動能力,影響功能的恢復。

5、三七片:骨折初期服用三七片能收縮區域性血管,**骨折出血。但骨折恢復一週後,出血已停,傷骨處需要有新鮮的血液**方能快速復原,如此時還服用三七片會導致血管一直處於收縮狀態,血液執行不暢,對骨折癒合不利。

可見,骨折病人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還需要根據骨折恢復的程度來劃分。在此提醒骨折病人,骨折癒合需要的時間較長,應注重營養的補充、安心靜養,才能讓骨折好得更快。

骨折的人吃什麼好,骨折的人吃什麼好

前七天多吃點三七片,平時吃骨頭湯 南瓜籽 魚湯,用豬腿燉湯喝,是補鈣的。來了 骨折後恢復期吃什麼營養品比較好 不是 是不 是讓骨折處儘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 這才是 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

請問骨折吃什麼好,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骨折患者吃什麼好呢?對於骨折患者而言不要盲目進行大補。針對於骨折處於不同時期,可採取不同的飲食結構幫助患者早日 按照骨折的早期 中期 後期三個階段,分別為大家介紹三個階段的骨折患者的飲食建議。方法 步驟 1 骨折早期 骨折早期應多喝水 多食用蔬菜 蛋類 豆製品 水果 魚湯等。由於骨折早期,患部關節仍...

肋骨骨折吃什麼藥好,肋骨骨折吃什麼恢復的比較快

一般的來說,直接或間接暴力均可引起骨折,直接暴力骨折多發生在肋骨直接受打擊部位,尖銳的骨折端向內移位,可刺破肋間血管 胸膜 肺組織或上腹部臟器,產生血胸 氣胸或血氣胸 皮下氣腫 咯血等。意見建議 通常的說肋骨骨折一般不需整復及固定,錯位癒合基本不影響生理功能,肋骨骨折之處理關鍵在於止痛和防治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