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本科學生,現對該學科目失去興趣,想重新學其他的科目,是否可以申報第二專業

2022-08-03 17:55:33 字數 2933 閱讀 98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政策,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看看學校的具體要求把,可能有些只能申報第二專業,但是沒有第二學位。問一下學校管教務的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們學校開設的有可以讀第二專業的,你就可以申報,但對學習成績是有要求的.詳情要問你們學校教務處.

3樓:文刀

不同學校規定不同吧,我們學校可以申請雙學位,不過也只有經濟、法學、外語幾個雙學位可以選;或者,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不過對成績要求很高;再不行,就熬過四年,考研時再轉吧!

4樓:納德話教育

去荷蘭轉專業吧!

荷蘭留學費用低,教學質量高;全公立大學,學歷全球認可;全英文授課、師資全球化;反簽證程式,簽證率高;合法打工,不要保證金。

荷蘭是一個理想的留學目的國,在商科、法學、物流、金融、醫學、通訊、電子、建築、農業、生命科學、藝術、自然科學等領域內,荷蘭都是佼佼者。

荷蘭是歐洲大陸上最早開始用英語授課的非英語國家,目前已開設1500多個用英語授課的專業課程,習慣於使用英語的中國學生對專業有較大的選擇餘地。

荷蘭留學本科一年的生活費加學費10~12萬左右,碩士一年的生活費加學費一般16~18萬左右,具體因學校而異。

荷蘭國土雖小,國力卻十分強盛,被譽為經濟上的巨人,是歐洲經濟形勢最好的國家之一,人均收入近年來穩居世界前幾名。荷蘭氣候宜人,環境優雅,是一個花園式的國家。荷蘭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各方面的條件非常適宜潛心求學。

上海荷中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的具體規定不一樣,建議去教務處問問看。如果你失去興趣,你還是轉專業為好。

如果你們學校轉不了,那麼也不要退學,可以同時參加自學考試,學你感興趣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們學校能不能轉專業,如果可以就轉吧,如果不能轉,建議你畢業後,在社會實踐中再去尋找你的興趣,畢竟現在工作和專業不對口的很多,在明確了自己的一個發展方向後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去自我增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 我就是轉的 不過有的學校到大3就不能轉 你要去教務處問 還可以去你想去的那個學院教務處問 有的還有成績要求 每個大學不一樣 還有的學校成績達到一定的時候可以讀第二學位哦

8樓:隨意艾拉

應該是以學校而定的,有的學校可以,而有的不行,你可以去學校問問。

9樓:公元n年前

看你們學習的規定了,我們學校是先要把本專業的學分修完,你才有機會去學期他專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院校和地區了,這和當地教育部門政策有關,也可以自學的。

我現在是本科大四學生 想學另外一個專業 有什麼辦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著手有點晚

一般來說在大學想修另一個專業可以有幾種方法:

一是大一到大二期間申請轉專業

二是如果所在高校有政策可以學第二專業

但你的情況是已經大四了,時間上都錯過了,所以你想學另一個專業的話,只能看參加自考來得及不了,如果你們學校本身有自考的,你可以去諮詢下,本校考的話,有些科目可以替換,這樣你拿證的時間會短很多,看看趕不趕趟了。

另外就是你可以跨專業考研,這樣也能實現你就讀另一個專業的願望,同時提升了學歷。

我是一名大二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目前想考研,對現當文學比較感興趣,想考武漢大學但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12樓:zs謝寶生

1、武漢大學現當代文學專業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0法語或241德語③632文學理論與中國現當代文學(文學理論部分含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論、西方文論)

④836中國古代文學與外國文學

建議去學校官網檢視研究生專業目錄。

2、怎麼複習很難簡單說,各人有不同的方法,沒有都適用的方法和捷徑,適當平衡初試科目是基本原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武大研究生院看招生簡章...現在你還早,可以先準備英語,這個一定要過關.政治可以先等一下,目前先學好馬哲等課程.專業課可以提前準備了,蒐集參考書,認真學習..

14樓:小玉

去學校官網檢視研究生專業目錄。

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專科生,馬上升大二,現在對哲學很感興趣,想考個哲學研究生,該走怎樣的程式。

15樓:

謝謝,專科生是可以報考研究生的但是要求必須是專業對口且那到畢業證書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但是專升研不是所有學校都可以考的,而且還有很多限制…

16樓:

專科畢業需要兩年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研究生。

不過哲學研究生對專業好像沒有大多限制。

我現在是一名會計專業的大三在讀生,可是我對這個專業很不感興趣,想去留學學管理。請問可以嗎?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也太扯了吧,管理是夕陽產業,中國現在最缺的就是管理人才,其實會計和管理是一體的,學管理也是要涉及會計的內容。如果想出國留學,外語肯定是很重要的,亞洲可以考慮香港或新加坡的大學,花費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大概在15萬左右吧。現在就開始準備雅思考試,然後儘可能的提高大學成績,這樣也才能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應該是夕陽產業,適合m型社會結構。如果你是想在亞洲留學建議去新家坡,拿才是有水平的地方,整個社會管理方面都不比西方國家差。而且有解決了語言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二是可以轉專業的,但是,現在有點遲吧,或者以後考研,不然三年大學就白讀了

我是985,211大學的大三學生。大學本科學習熱能與動力專業

應該問題不大,gre成績一般需要的,不過據我所知,ntu在國內部分城市舉辦考試,可能會免gre成績,還是問問學校招生辦吧 這個看他們學校的招辦主頁準確吧 別人說萬一說的不對就遭了 你可以問一下這兩所學校的招生辦 我是一名非211 985工科學校的大二工科專業的學生,非常渴望去新加坡讀研。有幾個問題想...

英國留學生,在杜倫大學本科無法畢業,我該怎麼去進行學歷問題呢

留學生就讀英國學校掛科 學分不夠等被遣返都是很常見的,國外的教育制度相對國內都是要嚴格些,平時的成績也會算入同學們期末成績中的,所以連續掛科 gpa太低 出勤率低等都有可能不能順利畢業。針對英國國留學生本科不能順利畢業,京華歸國顧問有以下建議 1 轉學就讀。把自己目前在大學的學分轉到其他學校就讀,順...

我是暨南大學本科生,馬上畢業,我學工商管理,現在有兩個offer,是深圳順豐做行政儲備幹部

大學只是豐富拉你的閱歷,不管你什麼大學的出道社會就是一個社會的絕色,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你覺得你有資本嗎?做什麼工作不是看的是眼前利益,朋友你知道嗎馬雲將虛擬取代拉實體,它的後備物流也也是強大的支出,想自己張硬翅膀為自己打工,物流絕對ok,不過你要懂得吃苦,電信銷售無非是白領,你的前途會在國企的歲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