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人有哪些口頭禪

2022-08-03 17:30:26 字數 1802 閱讀 3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嗯乖乖,親媽沒,死色嘍!絕對,嚼蛆,犯嫌,走噶,好老。

2樓:希俊悟

鍋忙口,倒座子,對腳窩子,咬舌頭根子,腳白舌頭,草堆,鐵尺子,虎魚,瞎操蛋,腳踏妻子,拐飯,汗踏子,剪布,摘猴子,推二八槓子,十點半,糞勺子,糞兒子,黑天了,草八田,泥發塊。裁方括。草演子,不抒心了。

3樓:起網名好難鴨

老幾拐嘖,馬及嘎嘖,則次(順馬路直走),老尬(老家),小就(小孩),孩嘖(鞋子),次頭窪腦(罵人頭腦不好),洩特(舌頭),耶窩腦(從腦後打一巴掌),節節亞澤(腳趾頭),彪去(不要去),哈節去(瞎嚼蛆,亂說話的意思),桂捏(閨女)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獨逗,(嚼舌頭跟子)甲席頭跟子,瞎甲蛆,甲你個大頭蛆,(孩子)匣子,(鞋子)孩子,(疑問字)溜,幹嗎溜,單字溜可解釋為,不太願意或我有困難,我也沒辦法是你說的。

5樓:簡約主義

小就,小實,丫特,小大姐,小男漢子,出理,進直(宅),近房頭,小鉛各子,幾各錢,腳踏車,踏車(人力平車),幾笆子(容量),下湖(幹農活),小保車(小汽車)哪該(問方向)

6樓:來自垂釣中心幽默的甜瓜

小板笨,爬爬凳子(小孩做的小凳子)

腦後窩只,後腦勺子,腳咕柺子,咯直窩

穴只叮格(注意看看)

汗擦只(汗衫)溼了板只(拖鞋)

毛窩孑(蘆葦編的棉鞋)

高木雞隻(草棉鞋加木板及前後高木掌)

嘰溜狗只(知了)

肥突突滴(肥胖)

哎牙滑尺(喜皮笑臉)……

7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人的口頭禪有搞兩杯,可吃來,馬虎熊,嫩啥去,不照氣。

8樓:來自吳王城有實力的鹹蛋超人

磚特六子,客氣頭子,鋼郎歌子,小泡子這,坎噶子,

9樓:貧道深宮鮑

大看殼子(硬幣),拖屍!望二成子(看人家打麻將),馬雞嘎(水鬼)!小泡子著!瓦頭日腦!二依著!

10樓:簡簡單單的蓮霧

黑死人了(嚇死了)、順這條路直刺(直走)、格子窩(腋窩),最裡啊(幹什麼)、

11樓:月空

大圩反子,田埂反子,充冷的,死拉去臘,一磚頭六子砸死你,一可跑不得得了

12樓:痴梅叟

淮安人的孩子叫瞎子 汽車叫奇奇( 一掛奇奇)一輛汽車。鞋叫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方向叫直次,有種衣裳叫汗踏子

14樓:莘靈亦

我知道的淮安人的口頭禪有怎甘啊?絕對 一巴掌把你獲死的了 神氣六國的 來絲。

15樓:長江大後浪

楊不齊高的,人五人六的,痴頭瓦腦的,艾武鬧鬧的,神奇六國的

16樓:納尼亞傳奇歐碼噶

親媽美,天馬美,尅飯嘍,克仗嘍,直刺!猴頭子,不管斤,焦尾巴的

17樓:輕風拂面

賴咕子,螞蜻蜻,倒頭像子,小大姐,小大鍋,屁頭子,

18樓:哥哥的度娘

我熱特、海貨、塌西、碎告…

19樓:大實話

青冷的,雪甜的,西餓的,哇苦的,溫臭的,西辣的,西困的,夠死了(累死了-討厭死了),桂業的(溫度高的燙人)

20樓:六幻露

呆不弱機,得留大掛,鬼頭留雞,直疵,睡告,妥屍,二五郎機的,……

小智的口頭禪是什麼,求神奇寶貝人物口頭禪

用十萬伏特啦,比卡丘!是不是pokemon裡的小智呀。我是來自來自真新鎮的小智,這個是我的搭檔皮卡丘 他幾乎每一集都說 怎麼這樣?有誰知道lol小智的口頭禪 歡迎收看車見爆胎解說界型男小智,聲音就是這麼低沉且 今天又來給大家錄英雄聯盟的第一視角了。還有誰!我先整理一下發型!上miss!看我弄死這個皇...

口頭禪毛線是啥意思呢,口頭禪中「毛線」是什麼意思呢?

毛線據古絲綢之城甘肅省會蘭州人稱 毛線為不屑 藐視之意。亦可用於兄弟之情之深 內,俗稱 為兄容弟兩肋插刀,為女人插兄弟兩刀 的事是根本不會在隨意稱為 毛線 的兄弟間發生的。暱稱 毛線 貼心的,暖和的含義。重慶方言 有人將這個詞用來表示否定 個人覺得口頭禪的話一般說毛線都是表示否定的意思 無關地區 毛...

心理學口頭禪反映人物性格問題,用口頭禪解析人的性格

我是一名心理師,可以分析一下這句話的意義。一個青年人的口頭禪是 相信我 表明了以下的情況 1,在有些情況下,此人可能對某人某事比較瞭解,但因為孤立的證據或經驗不足以拿出來說服人。當然要注意他的經驗閱歷可能並不一定真正對一個事情看得透徹 2,在一般情況下,此人可能在語言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上還不夠圓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