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復讀還是讀三本,我很苦悶,求指點

2022-08-03 15:45:20 字數 4537 閱讀 2709

1樓:吻小希

其實在那裡讀都是一樣的 關鍵在於自己的路怎麼走? 另外選一個好點的專業 不管在那個學校 關鍵是自己怎麼去學 ? 相信一本二本三本和專科本質上的差別不是很大 到時走到一個工作崗位主要就是看你的表現你的能力 相信學歷低的不一定會比重本的差

2樓:龍俠寶麗

二本三本確實有很大差距,有些地方還不承認三本是本科。你現在二十也不大,我二十二才上大一。多努力一年改變的就有可能是一生,你也說了現在的情況沒有你喜歡的專業,填志願時就該先選專業再在相同專業裡選學校,因為只有專業對口,適合自己的愛好學起來才帶勁。

我希望你還是拼一把,但你得做好心理準備,這一年決不會輕鬆。

3樓:做你的木偶人

不是,只是三本費用比二本高很多,都是本科,你覺得你再努力就能上二本,就努力學,俞敏洪不也考了三年,而現在人家很成功,如果不行的話,就上一個三本,早點步入社會,社會也是一個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復讀,復讀只能進一個檔次,如你今年3a那麼復讀的一年裡你努力最多能上一個檔次(即是2b),而且你可能只能剛剛踩線。我很多同學都這樣!一般復讀的都是些2b(因為貴)又不想讀3a的人或者是一些本來是2a並且由於沒被心目中的大學錄取這樣的復讀生才會有希望的!

這不是打擊你!而是實話實說!

當然以你3a分數,如果要復讀,現在就要開始惡補弱科,比如英語。數學這兩門,否則你想進2a的機會是很少的!

5樓:奔月

事實上,三本和二本差別並不大,只是三本條件比二本好,學費比二本貴,所以你要三思而後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去年也是三本b,她選擇了復讀。經過了一年的努力,今年她夠了一本的分數線。

不能說這些東西值不值,只能說是不後悔而已。

無論如何,祝你能夠選擇一條不讓自己後悔的道路。

7樓:流年☆→記憶

三本和二本其實也差不太多,但是,學費高一些!我個人就得,還是別復讀了,關鍵是在大學期間你是不是能學好,如果,你上的大學再好,不好好學,也是沒用的!大學只是個過度,關鍵是培養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實力!

8樓:妖—小諾

其實你讀三本還不如報專科,學一門技術性強的專業很好就業啊!大學一年比一年難考,我們同學哥哥考了8年了也沒考上,8年抗日都結束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很大,如果不想讀三本a,建議讀比較好的高職,祝你好運

10樓:王曉鵬

三本也可以 。上學不是為了上幾本 是看將來能否更好的適應社會

11樓:

個人認為雖然三本費用比較大,但還是建議不要復讀。

12樓:天地良心啊我

也不是很大,只要學的好,一樣會過的很好的

我的一本退檔了 是復讀還是走二本 求詳細指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孩子我建議你不要復讀,是男孩子可以考慮下,不過現在大學生都已經很普及了,找不到工作的更是多的是,最關鍵的是能力,一個不好的的學校也有好學生,再好的學校再好的專業也有人找不到工作,關鍵是看個人能力,套句老話,是金子到**都會發光的,你要做的是鍛鍊自己的學習能力,增加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很多學生畢業後都不會或找不到找專業對口的工作,況且很多高校入學後一年可以重新換專業,我的過來經驗告訴你,復讀的壓力很大的,不是復讀就一定會考得好,很可能好更差,如果你心理素質好得不得了那也可以試試,但是早出來社會一年我覺得能得到的經驗是非常寶貴的,人生苦短啊。

14樓:1一米陽光

看走二本 能走什麼學校了 復讀一年敢保證能上一本 那就復讀我建議 還是走二本吧

不過 現在大學都擴招成這了 一本二本也沒啥意思了畢業了 一本可能起點會高一些 但在二三線城市 學歷只是個敲門磚大部分單位看的還是你的能力

讀大學歸根結底 還是一個學做人 學做事的過程 有時與其在大海里當一條小魚 不如在小河裡當一條大魚更讓你能得到鍛鍊

1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復讀啊!復讀的話下一年有可能還考這個分數啊!倒是你怎麼辦啊?浪費時間啊!

16樓:山財

我一本就被退檔了!一本報的山大威海分校,提檔了由於專業不服從調劑退了。最後走的山財金融。

我覺得如果二本還不錯的 話還是走二本,考研時可以尋求更高層次的大學。

當然你如果對自己的水平有充足的自信,或對某個高校有特殊的情結非去不可,那再復讀也行。但我覺得還是走二本,你既然是一本的分數,估計二本能走個好專業好學校。

我是體育特長理科生,成績很差,特長很好。高三複讀一年學文科會不會很困難。求高人指點

17樓:雨帆and杰倫

你自我感覺自己的文科

水平怎麼

樣?還有自己的記憶能力怎麼樣?如果都很差就算了,文科一樣很難,地理——文科中的理科,各種計算,很抽象,還要記很多地點特徵!

政治——幾乎要把幾個課本背下來。歷史——相對來說要容易點,但是各種歷史事件的影響,各種歷史事件的發生時間,導火索,影響啊之類的,也是夠頭疼的!自己看著辦吧!

18樓:加

文科需要背的知識點很多,看你自己記憶力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生復讀還可以學體育嗎

上大學一個多月了,臨床醫學 ,但我發現我不想當個醫生,想要當老師。有了回去復讀的想法。求大神指點

20樓:鍾之想

可能只是你對上大學還不習慣。關鍵自己要知道以後想做什麼工作,你現在覺得想做老師,可能明年又覺得想當律師了,所以這個要考慮清楚。決定了以後不管多艱難也要堅持下去。

我大一也很想回去復讀,又想轉專業之類,反正搞得自己很迷茫。建議先深刻了解一下每個行業每天都在做什麼,再根據自己性格來選擇。大學覺得待不下去可能你還沒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兒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這麼輕率,要細細的想一想,

當然了,如果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是不能復讀的,!~~~~~~~~~~

或是和學校說一下,看能不能轉個專業!~這樣也是可以的,學醫的學校也不所有的學科都是醫學方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同學你好!

如果是因為對自己所學的專業不夠滿意,想通過復讀來填報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專業,我覺得抱著這種想法去復讀,「價效比」是不高的。

你是臨床醫學,錄取分數應該挺高的,學校也肯定比較好,你可以看看你的學校有沒有其他你比較感興趣的專業

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學習很多專業的技能,對於急於工作的朋友來說,復讀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這一年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有用的實用本領,而並非書本上那些欠缺實際作用的理論。

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時候這種非議是不存在的,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

提問學校也不滿意。我想請問一下可以轉學到其他學校去嗎?

回答可以的,你可以向你的學校提出申請

理論上很容易,但實際上很困難,除非你家裡有比較硬的關係

提問沒有什麼關係噢

老師轉學校,可以把專業也一起轉了嗎?

回答可以的

但是你的分數肯定要比你轉的學校的當年錄取分數線高才行

提問嗯,我的分數已經上了,一本線15分,但是我現在讀的是二本醫學院。我可以轉去一本學校的其他專業嗎?

回答可以,但實際上在大學裡面轉學很困難,需要上報兩邊學校,還有省廳稽核,很麻煩,

先向學校招生辦諮詢相關情況

提問好的,老師,你知不知道就是熟悉這些轉學流程的老師給我介紹一個好嗎

回答好的,我為您查詢,稍等

還有是要找到一所肯要你的學校,還有你要有正當的轉學理由,還要同一批次或向下一批次的轉學大學生轉學參考

(三)學生在本省範圍內轉學,經轉出和轉入學校稽核同意,由轉出學校報省教育廳審批。

(四)本省高等學校學生向外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轉學的,須經轉出學校同意,連同轉入學校接收函件,報省教育廳審查同意,並由省教育廳與擬轉入學校的.省級教育主管部門聯絡,由該主管部門審批。

(五)外省(自治區、直轄市)高等學校學生擬轉入本省高等學校學習的,須經轉出學校及轉入學校同意,轉出學校報其所在省教育主管部門審查同意後,由轉入學校報省教育廳審批。

(六)轉學批文應抄送學校所在地公安部門。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轉學的,由轉入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主管部門抄送轉入學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提問要諮詢**嗎?

回答抱歉剛沒及時看到資訊,不需要諮詢**的,問問你的院長,學院教學祕書

更多23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你在醫學院 也是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的 也可以完成你當教師的夢想

24樓:太陽之鳥哦

復讀吧,怎麼那麼輕率?

湖南高考391分,是讀三本還是復讀好

這要看你個人的志向了 你要是有決心以後考專升本就選個好點的專科 不然就讀三本吧,湖南三本b類的學校也都不錯了,可以看看全國三本排名我個人認為讀三本的好,復讀是未知的 專升本不是那麼好升的 我今年本來是二本分的,不過命背,二本末班車沒搭上只好讀三本了 還是讀一些技術性強的專科好。復讀一般是多考50 1...

讀三本還是復讀我是貴州的文科考生,今年上了二本線卻由於志願填報

數學能升 英語基礎差 你認為你自己復讀分數能升嗎?那復讀吧,明年考個更好的大學 復讀還是三本,我是貴州的文科考生,今年上了二本線卻由於志願填報失 復讀吧,你英語和數學提升空間很大,復讀一年上500分也不是難事 是少數民族嗎?是少數民族,上預科,有可能上公辦的二本。如果你已經覺得你高三時候非常努力了那...

為什麼大家寧願復讀也不上三本我是今年高考生,比二本分數線高了30分,但是二本里的經濟類上不去

恩,想去讀經bai濟類的du還是去復讀吧,以你的成績zhi下一年有dao很大可能能進全 專國重點高屬校,三本,呵呵呵,說實話,我自己覺的,上三本,還不敢去上個一專呢。還沒有一專吃香呢,但是也分專業,至於經濟類的,呵呵呵。還是去復讀吧,民辦和公辦的沒有啥區別,只要教育部承認就都能考驗,但是要是考研的時...